會安是位於越南中部濱臨南中國海的一座如詩如畫古老城鎮。

在16~18世紀時是東南亞最重要的國際港口之一。

正因承接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商船,

所以她融合了各國文化,卻又有獨自的東方風情。

1999年會安古城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

而且是15~19世紀中保存得最好的東南亞經貿城市。

派駐在越南期間我一定會趁機造訪順化古都和會安古鎮,不然實在太可惜。

 

一次偶然機會,在古街悠晃時看到了這棟鵝黃色的亮麗建築物。

還在想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家店時,

不久就在「SKETCH」雜誌中看到了它的專欄介紹。

店名:Com ga Hoi an

地址:1 Cua Do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在越南很常見的螺旋式樓梯。

因為是透明玻璃牆,所以透進的日光讓人心情舒朗。



一樣是玻璃透明牆面,無造作的自然日光讓人感覺十分舒服。



有了外頭路樹的綠意陪襯,心情又放鬆了不少。



古色古香的細竹簾。



菜單很豐富,非常多樣菜色。

據說他們家的招牌之一是會安雞飯,所以就選這入門的一品啦。

(價格:70,000越盾 / 折合台幣約100元)



來囉~~會安雞飯和清湯一碗。



米飯就是很像印度料理中的薑黃飯,可惜偏硬,我是吃軟不吃硬的類型。

上面的雞肉絲其實就和台灣的白斬雞大同小異。

店員建議我擠些檸檬汁淋上去,味道的確增色不少。



芒果奶昔。(價格:45,000越盾 / 約台幣65元)

好喝的不得了呀這個~~新鮮現搾,芒果在我的舌尖上跳舞呀~~~



邊吃還可以邊看古街風景,真不錯。

我總會好奇地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想著是哪兒來的又要往哪裡去呢。


 

後記:

恰好的甜度又充滿果香的芒果奶昔真是太美好了。

剛好走到這區時,肚子餓的話可以點一客飯。

現搾飲料種類很多,千萬不能錯過。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