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最新情報】

目前這家店已經打烊了,老闆不知是換地方開店或單純收店。

若有最新消息,再上來補上。

1118038182.gif    


河內Vincom百貨旁開了一家亮橘色的新餐廳。

起初看到時只是覺得很明亮很乾淨,不知是賣什麼的。

後來在六月「SKETCH」的 "NOW OPEN" 新訊中,看到了這家店的訊息。

既然有SKETCH的加持,應該是值得期待的吧。


店名:TOP GRADE

地址:20, Doan Tran Nghiep St., HaiBaTrung Dist., Hanoi.

帶著躍躍欲試的心情,我推開了這道明亮照人的玻璃門。



一進門,櫃台後面就是一大面的菜單牆,看起來很豐富呀~

原來是鐵板燒單品料理,一時間我想到了台北車站的胡椒廚房,

是不是很像呢?



簡約的設計,明亮的空間,環境整潔又乾淨。



樓上座位。
樓上人少而且沒有進進出出的吵雜比較安靜。

另外店家有提供免費wifi使用。



一目暸然的菜單內容,且有附上英文解說,所以不用擔心。



一上來便是熱騰騰的鐵板滋滋作響,伴隨而來的是一波波食物的香氣。



接著服務生會在客人面前進行桌邊料理服務。

這道是該店的基本招牌牛肉鐵板飯 ..... VND69,000 ≒ NTD99

另加VND9,000則可加碼起司,加VND20,000則可升級為大份量。



首先先將周圍的牛肉片拌炒烤熟.....



然後再將白飯也一同拌進去炒勻.....
(過程中我忍口水忍得很辛苦XD)



鏘鏘鏘…完成囉!

左上角是附餐豆腐味噌湯。



加碼起司果然是正確選擇,讓米飯與牛肉都閃著淡淡的金黃色澤。

除了賞心悅目外,味道才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重點!

牛肉和起司果然是好搭檔,少了起司就會覺得美中不足。

牛肉口感軟嫩,在越南吃到算是會讓人微笑級的程度了。



還有鐵板牛排可供選擇。

一上桌這灸熱鐵板就冒出一陣迷濛白煙,讓我的相機無法抓住焦點。



等白煙退去,才還我食物真相。

店家很貼心,知道鐵板會讓食物激起油花,

所以有一圈紙圍著,免讓衣服沾惹油氣。

在越南有如此貼心細心小舉動是非常難得的呀~~

(因為越南一向是大剌剌民風,超直線思考模式.....)



服務生一樣會為客人將牛肉翻面並淋上醬汁。

可能是部位的關係,牛肉嘗起來口感稍硬,不如前面的牛肉飯好。



除了飯類有也鐵板義大利麵呢!

剛好目前有新推出海鮮菜單,不知是常態還是期間限定,

所以趁這個時候試試。



我選的是辣味海鮮鐵板義大利麵.....VND119,000 ≒ NTD170

海鮮有帶頭剝皮蝦、花枝、干貝,還滿新鮮的,我一樣加碼了起司。

麵裡還下了點小工夫,這糰麵中間夾了一小塊奶油,一拌開就化在麵裡了。

麵條意外的Q彈有咬勁,不會過軟;微辣的醬汁恰到好處。



朋友選了鮭魚奶油鐵板義大利麵.....VND99,000 ≒ NTD142

鮭魚在越南價格不菲,店家給的算大方,我們都滿意外的。

這道麵味道偏淡,後來朋友有另外灑了些胡椒和鹽進去。



餐後甜點有越南國民品牌的Fanny冰淇淋,一球二萬八越盾約台幣40元。

總共12種口味。



當然要選個特別的口味囉!
我選的是開心果口味冰淇淋。

嗯…不會太甜很順口,吃完濃郁的肉品料理後來一球,感覺很清新呢!



後記:

鐵板料理向來都有股迷人的魅力呀~~

記得小時候,常會期待父母帶我上社區夜市吃鐵板牛排。

為的就是那鐵板滋滋作響的熱鬧聲、冉冉白煙與細微的焦燒香氣。

小時候比起漂漂亮亮的大餐廳,可能更喜歡家裡附近小夜市的鐵板燒攤。

不用擔心衣服穿得不夠漂亮,不用怕禮儀不好惹人笑話。

一家人圍在一桌就覺得滿足,這樣的美好我一直小心收集。

在異鄉的都市裡居然能夠找到一絲絲小時記憶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開始想家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