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河內玩,到底要帶些什麼伴手禮回去呢?

這裡先介紹基本入門款給要來河內旅遊的朋友。

跟團的朋友就不用愁了,拉車旅途中,車上的導遊還少得了賣特產嗎?

如果是自由行或者是到36古街悠晃時有機會的話,倒是可以參考。
 

店名:HOANG LINH

地址:81 Hang Dieu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面雖不大,還好招牌夠明顯,不然夾在一排店裡面,一個閃神就錯過了。

一次偶然機會找到這家店,後來我都在這家店買綠豆糕和腰果。



其實杭大(Hang Da)市場斜對面不遠處有幾家土產店。

之所以介紹這家店是因為目前只看到這家店有賣"愿香"綠豆糕。

越文品名:Nguyen Huong Banh Dau Xanh

架子上有各種廠牌的綠豆糕,但是河內熟門路的人,推薦的就是愿香

千萬別買錯囉!因為後來坊間看它當紅便有幾家模仿它的外包裝及商標。

它有單盒裝、雙盒裝也有五盒家庭號。在一般超市是找不到這個牌子的。



越南的綠豆糕大多出自離海防省不遠的海洋省,是越南古早糕點之一。

這款原料有上等綠豆磨粉、砂糖、豬油和香草。(不含防腐劑)

保存期限兩個月。放冰箱冰過後再享用,更是美味。

單盒原價:@ VND38,000 ≒ NTD55

今天去幫朋友買,一次掃10盒,殺價成功!

僅供參考 ..... @ VND35,000 ≒ NTD50

當然如果是直接到海洋省去買會更便宜,但車程要二個小時…(>。<)



1盒裡面有24小盒,1小盒裡面有六小塊。

古早醫學認為綠豆性寒味甘無毒,

有清熱解毒、袪暑止渴、利水消腫、美膚養顏之效。

所以是十分不錯的甜品小吃。

它們家的綠豆糕吃起來酥軟香甜,不會過油過膩過甜,當茶點十分合適。



再來就是腰果了。

我是來了越南才知道;原來腰果有分有穿衣服的(有殼)和沒穿衣服的(無殼)

因為在台灣吃到的都是無殼的。

這款腰果是某次機緣下,就地參加來河內玩的台灣團去陸龍灣時,

導遊在車上介紹的。

試吃過後明顯可知帶殼腰果香味十足,遠比無殼涮嘴。



帶殼腰果粒粒飽滿,看起來十分吸引人。

帶團的越南導遊當時在車上的賣價是一盒台幣300元。(買十送一)

而我在這家36古街土產店問到的價格是VND130,000/300g(約NTD186)

由此可見旅行社賺很大呀~~

但跟團本來就沒有時間找土產,

而且旅行社都會幫你準備好包裝好,所以遊客輕鬆很多。

雖說是帶殼,但有位朋友說其實這殼是可以直接吃的,有豐富的纖維質。

當然不習慣的人撥了殼再吃也是OK的。(ps: 這牌超市找不到)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fgx270.gif fgx270.gif


另外,我在超市有買到這款來自越南胡志明的真空包裝無殼腰果。

因為有朋友跟我說這牌便宜又不錯吃。

看了一下,這個憶霖我記得是台灣的公司品牌,但確實是標越南產,

大概是有來越南設廠賣腰果的吧。

所以說不定不久後會在台灣的賣場看到這款商品呢!(有辣味/鹹酥/芥末口味)

超市售價:45,000越盾 / 折合台幣約64元。(100公克)

 

fgx270.gif fgx270.gif


還有一樣知名土產就是這個龍眼乾了。

顏色和我們在台灣一般看到的不同呢!是黃色的。台灣的好像都黑黑的。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放入口中咀嚼後,

那股龍眼的香甜味就隨著Q軟有勁的口感散發出來。

可以直接當零食吃也可以拿來煮甜湯、做料理和泡茶喝。

泡過水後整個龍眼乾吸水膨脹了起來,變回近水果時的口感,十分獨特。

價格:方型盒1盒(300公克) 80,000越盾 / 折合台幣約114元。



另外這款是越南導遊介紹的,但我還沒在河內市區找到。

導遊售價:1盒(300g) 250元台幣。



我都叫這個是越南版金莎,白巧克力裡包花生,外層是椰子粉。

我覺得這還滿好吃的,超市商店及機場候機處裡的土產店都有賣。

我推薦這個牌子,我個人覺得這個牌子的最好吃。


這是相熟的河內台灣友人"茶葉小當家" 在越南在地種植優良品管的茶葉。

有烏龍、花茶及綠茶。

茶香自然,沒有做作的香精味,百分百純茶葉,花茶裡有花辮。

這是我在越南喝到最純香的茶了,喝了精氣神都清爽呀!

官方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temi/



這是在越南超市買的蜂蜜薑片包,包裝裡就是浸過蜂蜜後乾燥的薑片。

真接吃或泡成蜂蜜薑片水都很棒,我還會再多加些蜂蜜,冰涼清爽!

感覺夏日的炎熱都讓這杯給冰鎮涼快了呀!



這次的伴手禮系列報告就到這裡,其餘的我們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