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胡志明這兩年,發現越南的伴手禮市場相較以前精緻了許多。

以往在越南買熱帶水果乾,大多就超市那幾種牌子,品項也不多。

隨著市場開發的活絡,技術創意的進步,越南伴手禮市場越來越精采了。

其中這家從大叻發跡的特選食品,也是我個人也滿喜歡採購的伴手禮。

店名:L'ang Farm Dalat Specialty Food

地址:92-94 Nam Ky Khoi Nghia St., BenNghe, Dist.1, HCMC.

        Takashimaya HoChiMinh City B2floor

之前大多是看到在進口超市或大型超市裡的寄賣販售方式。

像在七郡的樂天超市裡,就有一大區的專區專櫃。

後來在一郡的西貢高島屋裡終於開設了專店專櫃。(B2樓層)

LangFarm_01.jpg

 

左) 咖啡豆,大叻產的咖啡豆向來很有人氣。

右) 各種乾燥植物,有點像越式的涼茶配方。

LangFarm_02.jpg

 

右) 多種植物草本茶包。

LangFarm_03.jpg

 

各式各樣的草本茶包。 

LangFarm_06.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Artichoke Tea」朝鮮薊茶。

喝起來有種獨特的甜味清香,在越南非常普遍。

據說有護肝解毒、促進膽汁分泌還有降膽固醇的益處。

另外還有解脂消化抗氧化的好處。

但對孕婦、哺乳期女性、菊科過過者、荷爾蒙敏感症…等人不適合。

LangFarm_07.jpg

 

上圖) 除了包裝精美的小包裝,也有量多實惠的大包裝。

另外,Atiso(Artichoke)在越南被翻作中文名是"百合花茶"。

下圖) 抹茶粉,我覺得品質還不錯,拿來沖泡或作烘焙還不賴。

LangFarm_08.jpg

 

越南產茶葉。包裝非常漂亮。

花茶也有,有玫瑰、菊花、茉莉花。

LangFarm_09.jpg

 

上圖) 水果軟糖。

好像有不少部落客會推薦這樣零嘴,吃起來不會死甜。

但個人喜好原因,我不喜歡吃軟糖。

中圖) 瓶身有公雞圖案的裡面是乾燥雞肉絲<原味/辣味>。

下圖) 越南腰果。

LangFarm_10.jpg

 

左圖) 雞肉絲有瓶裝也有袋裝,自家用我買袋裝就好。

單作零嘴吃也好,煮粥時丟進粥鍋裡一起煮也好,都很好吃。

越咬越香,而且還有越南不可或缺的香茅香氣。

但雞肉絲不能帶進台灣海關,觀光客買了請在飯店裡嚐鮮就好。

右圖) 綜合水果軟糖,微甜不會很黏牙,不難吃只是我不愛而已。

LangFarm_11.jpg

 

各式各樣的水果乾。有罐裝和袋裝。

LangFarm_12.jpg

 

其中我最常買的是柚皮果乾和芒果乾。

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柚皮乾微甜很好吃,有柚子皮的微辛清香,是很不錯的茶點。

LangFarm_13.jpg

 

果漿 / 果醬 / 蟲草花

右邊的蟲草花我本以為是冬蟲夏草,結果好像不一樣。

但同屬蟲草菌屬,是一種寄生於昆蟲的真菌,也是食用蕈的一種。

好像可以拿來入菜或煲湯,但我不會用,沒勇氣挑戰。

LangFarm_14.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