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中,陪老爺參加了河內事務所職員的婚禮。

婚宴地點在新娘的娘家,從河內市中心搭車前往得花上三個多小時。

真的好遠……



一到會場,才覺得奇怪,怎麼人零零落落的?

庭院擺了一些桌椅,讓客人坐著喝茶閒聊。

好驚奇的庭院,居然種了一株株的波羅蜜樹。

波蘿蜜那麼重,原來是長在樹上,大自然好神奇呵呵~~



到了越南你一定會愛上的香甜波蘿蜜!

我每次到超市,只要看到店員現剖,就忍不住要買。



露天搭棚座位。

我們到時十二點了,可是都沒有人耶…

後來我發現,好像也沒有全員到齊開宴這回事。

就一組人馬來,上菜敬酒吃喜宴,吃完就告別byebye走人。

所以我們一行人到達後,新娘就帶領我們到內間用餐。

和新娘長輩寒暄問好後,一群女方親戚也來湊熱鬧。

莫名其妙地就開吃開喝了起來,我一頭霧水地跟著。



婚宴搭景。

越南人結婚也流行拍婚紗。



沒想到第一道菜就上了這道!? 鴨、仔、蛋!?!?

女方親屬用閃亮的眼神,期待我們的青睞。

拒絕怕是給喜家難堪,我很努力地從中挑出一絲看似已成型的肉絲入口。

然後催眠自己,這就是雞肉!
說真的,青睞我不敢保証,但我已經被嚇得滿臉鐵青了。

不過聽說越南姑娘之所以皮膚細嫩,就是因為鴨仔蛋豐盈的膠原蛋白。
有些吃過人的跟我說很滑嫩好吃,但是我就是過不了心裡那一關。

(鴨仔蛋越文:Trung Vit Lon)



主菜上場。



公司同事全坐在這排長桌。
因為肖像權的關係,我全給了笑臉。

其實這傳統的菜色我真的吃不慣,為了不掃興,每種都小嚐了一口。

其中唯有越式糯米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早知道早餐真該再多吃一份)

所以當我再坐三個小時的車回到河內後,第一件事就是覓食。



漂亮的新娘子,漂亮的越南旗袍。

祝你們新婚愉快,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唷!



新娘子家巷口外,就是一片小山坡,小小的牧場。


 

後記:

說到白頭偕老,我想起之前在烘焙坊發生的一件小插曲。

某日傍晚,我在Royal City一樓的韓式烘焙坊選購麵包時,

店員看著我,然後指了指頭,對我說了一些話。

越文不懂,我歪著頭猜,還是一頭霧水。

後來一旁會說英文的主管,笑笑地為我解惑說:

「她是說妳髮上有幾根白髮在明顯的地方。」

我不以為意地回以一笑說:「是啊,我不年輕了呢!」

點了杯藍莓冰沙,我坐在店裡想著白髮的事。

我並不失落白髮漸生的自己,年歲增長,不可能痕跡不留。

而是想起了卓文君的「白髮吟」。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如果白髮能讓我印証「一心人」這有情人們的千古誓言,
我倒願意讓歲雪白頭。 (不過染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呀!是不?)


PS: 河內女性無論年紀,似乎對白髮一事十分抗拒。

時常可以看到路邊不管是姑娘還是大嬸,沒事就挑拔起白髮來。

成了河內路上一處趣景。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