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是一個讓我深深體會各路高手在民間的一個國家。

金庸先生筆下小龍女遺世而獨立,一條繩索便能優雅從容入睡。

想來這越南機車族也不遑多讓,大多練得一身本領。

隨時隨地都能悠然自得地臥躺在機車上小睡,如處無人之境。

人行道上、馬路分隔島中間、馬路車輛迴轉處都不是問題。



修牽電線?哦不…哥練的是輕功!



每每遇上一車滿滿的彩色卡通氣球,總忍不住多看兩眼。

常常會有整型失敗的卡通角色在裡面,讓人好氣又好笑。

越南機車載運技術,獨步全球,什麼都能載,只有你想不出來。

我還曾經看過一大株木瓜樹在路上奔馳呢!
(結實纍纍的木瓜居然還不會掉!?)



一大塊招牌
長腳在路上跑也不足為奇,司空見慣的。



搬家送貨用貨車算什麼?這才是正宗的越南斯待魯呀。



越南機車族必備之越式雨衣。

要通風有通風,要散熱有散熱,防雨…?那是什麼?人家穿的是瀟灑呀!



整齊劃一的廣告車隊。



看我輕盈舞步,左恰恰,右曼波,整條馬路都是我的伸展台。

在越南無論是婆婆大嬸還是曼妙姑娘,都有穩健的步伐。

躂躂躂躂~~~雨中也能輕哼小調練踢踏,漫步蹓水花。


河內路上處處有果香,水果之都呀,
各式各樣,任君挑選。

哦對了,在台灣我們沾梅子粉的,在越南都是沾辣椒粉唷。

柚子成花,果實堆塔,所謂藝術融入生活,無非就是這樣的呈現哇。



可怕的榴槤,可愛的菠蘿蜜。

我真的覺得菠蘿蜜果香十分獨特又神秘,容易成癮。



市場的生鮮。

據說越南近來也爆出了給蝦注射藥物的新聞,聞之心寒呀。

買是不買,吃是不吃,就看你膽有多大,肝有多硬囉。

市場的蝦我是不敢買了,再真心我也不願換絕情。



越南人的婚禮,似乎會有這樣的擺設,我怎麼看都覺得違和。

原來是台灣習俗與越南習俗不同呀。

就像台灣喜事包的是紅色信封,而日本包的是白色信封,國情不同。



時常可在觀光區路上看到的小販特技。

頭頂上穩穩頂著一大籃炸麵包或小點心,沿路兜售。



河內市區的鐵道呀就行走在民房間,車輛行經,近的彷彿伸手就能觸及。



去年六月,河內颳起了颶風,幾日摧殘下來,市區路樹倒了許多。

河內雖然空氣不甚好,但其實是個綠蔭濃密的城市。

許多老樹,盤結交錯在城市各個角落,默默地妝點著這座灰濛城市。

只是這盎然的芬多精仍舊不敵汽機車排山倒海般的龐然廢氣。



活潑朝氣的廣場體操。



越近年節,路上便會冒出許多這樣的攤商。

想這搬運得多費心費力呀…一只只花瓶都是易碎品呢。



越南庶民風景~~小小塑膠桌與小小塑膠椅。

來杯茶還是來份點心呀~~

只要坐慣這小椅用慣這小桌,就是融入河內庶民生活的第一步了呢



河內路邊書報攤。

讓我驚喜的是…魯夫、喬巴、索隆…你們也來到河內了呀!

河內買漫畫便宜地讓我吃驚,一本約30元台幣有找,海賊版かしら?



機車騎在路上不稀奇,扛上招牌才是絕招。

這是36古街中一家專門租借機車給觀光客的旅行社。

看這招牌多大器,一目暸然!



路邊鬥雞場。

看著鬥雞渾身傷痕累累,難免覺得殘忍。

若不是上場的鬥士,是否便成上桌的吃食?



時近年節,超市各種促銷術與吸睛術齊飛。

過年最常見的黃或紅色越式旗袍,喜氣洋洋。

國王沙拉油,當然得請出國王坐鎮啦。



都好前陣子的照片了。

2013年10月初,好像是一位越南有名的偉大將軍逝世,頒令舉國哀悼。

在10月11日至13日這三天,全河內甚至是不得有任何公開娛樂活動。

全河內的電影院劇院遊戲場全部歇業,就連電視台的娛樂頻道都得停止。

這對出身民主國家呼吸慣自由空氣的我而言實在不可思議。

我還記得這位越南將軍的送葬當日,長長隊伍繞了河內城市一大圈。

沿途滿是哀戚的民眾,陣仗之龐大,完全癱瘓了整座河內城的交通。


 

以上,就是小編在河內的好驚喜好驚奇好驚悚好驚訝好驚嚇…等五味雜陳趴趴走日記。

 

延伸閱讀:

河內不思議 -- 路上奇遇記!

河內不思議 -- 路上奇遇記 part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內派駐生活
    全站熱搜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