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的VINABOO日文越南情報誌中,專欄介紹了這家人氣甜湯店。

河內路邊大大小小越式甜湯店不少,有店面有路邊,就看你哪一派的囉。

我原則上為了自己腸胃安全著想,大多還是找有店面的。

路邊除非是有人帶或有朋友介紹,不然我還是沒有勇氣賭一把。

畢竟,河內的水質不佳,水龍頭出來的水喝不得,必得過濾。

店家是否良心用水很重要,在越南吃壞肚子可不是開玩笑的。


店名:Lutulata
Desserts & Drinks

地址:39 Hang Cot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就開在河內36古街一隅,一棟靜佇在轉角的亮白色透天厝。

二樓和三樓的戶外座讓人眼睛一亮。



店家一樓一景。

可以看得出店家走復古風,很質樸的木桌木椅。

一樓食架上擺放了各種越式甜湯食材,整齊乾淨。



二樓店家一景。

漂亮的竹製燈罩,在光影搖曳中,別有風情。

我好喜歡右下圖中的褐紅色窗欞邊的座位。



三樓戶外座位。

在河內真的有不少餐飲店都有舒適的戶外座位設計。

這倒是台北少見的,也是我個人十分鍾愛的。

雖說河內空氣時常不佳,但偶有晴日方好之時,坐戶外便很享受。



河內36古街一景。



店內特色之一,五花八門的各式花樣瓷器。



菜單隨手拍。

店家主打越式甜湯和特調茶飲咖啡。



招牌越式甜湯 ... VND32,000 ≒ NTD46

繽紛多彩,彷彿打開了一只小小珠寶盒。

店家還會附上一杯溫茶和碎冰,碎冰可加入甜湯裡。



紅黃綠三色果凍、紅綠珍珠圓、黑色仙草凍、椰肉絲、菠蘿蜜、椰肉乾。

我特別喜歡紅綠珍珠圓,裡頭包藏著清清脆脆的涼薯(很像荸薺的口感)。



店家附近似乎有中小學,四點下課時間,路邊賣小點心的大嬸好一陣忙碌。



日暮低垂,店家點起亮光,又是不一樣的氣氛了。



很摩登的店名商標招牌。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官方臉書:Lutulata FaceBook

除了主賣甜湯還有越式法國麵包三明治。


 

後記:

來到越南一定必嚐的越式甜湯呵。

目前我最愛的還是「Quan An Ngon」綜合甜湯。

越文甜湯寫的是「Che」,撲甜愛好者們,這個單字可得牢牢記住唷~

 

加碼情報:(其他甜湯情報)

河內在地撲甜趣 -- CHE 4 MUA (河內庶民甜湯) ~36古街~

河內優雅撲甜趣 -- an nam parlour Cafe & Shop (36古街)

河內布丁撲甜趣 --「minci」焦糖布丁香椰凍,五彩繽紛越甜湯

炎炎河內撲甜趣 -- Che Thai Trang (泰式甜湯)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