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 情報更新】

就在今年年初回河內時,就有朋友說這家店店主已結束營業了。

現在店名已換,改由越南人接手經營,在此註記。

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這家店呀……如今人事已非,好可惜……

14126819_l.jpg 

就像放長假後不想上班的心情一樣,當部落格休息(荒廢)了一段時間後,

真希望有槍手幫我打字寫文,而我能在一旁翹二郎腿喝咖啡呀~~ 

好了,人妻曠職三個月後,乖乖回河內上工了。(拍拍臉頰)

有人問我寫部落格的理由.....

嗯.....為了認真在河內生活,為此我就會留心注意河內的好。

秉著正面思考世界會更好的理念,繼續在河內趴趴走囉~~


河內勇敢台灣人不少,古街裡就有如此發揚光大的台灣同胞!

這家店據說就是一對台灣人姐弟在河內深耕多年所成就的古街聞名美食。

店名:Tamarind Cafe

地址:80 Ma May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電話:04-3926-0580 / Daily 5:30 - 22:30

一樓主要是蔬菜料理及果汁咖啡吧;而二樓則是近年新拓展的印度料理。

除此之外,他們家還有兼做旅行代理店「Tamarind Travels」。


前頭是餐廳;後頭有旅行代理店的小櫃台。 


座位是很舒適的小沙發,常有不少外國人會來這裡邊享用美食邊無線上網。

牆上有很多裱字,濃濃的中式風情。 


一看到這幅壁畫,彷彿就可以聞到印度料理中那濃郁的香辛料味道。 


二樓據說是老闆特別裝潢的,走的是藝術風。 

相較於一樓的浪漫柔光,我比較偏愛二樓這般明亮的清朗空間。


牆上一幅幅漆畫似乎都出自名家之手,用色鮮明美麗。 


紅藍對比色的沙發與白色牆面,簡單不花俏。 


果然就是越南style,讓人眼花撩亂的電線呀~~ 


戶外座位。

合該是優雅而閒適的,卻殺出個電線程咬金,扼腕呀……只好自行忽略。 


二樓後室有日本攝影寫真家Katsu Megumi的照片展示,

訴說的是越南在地生活故事。 


二樓後室空間明亮舒適,朋友們來這裡聚餐最適合不過了。 

只可惜,二樓似乎不常開放,我今天和店員說想坐二樓用餐時,店員不肯。

因為一樓沒坐滿,坐二樓的話又得讓店員看顧,會造成困擾,真殘念……


牆上張張照片都值得細看,說樸實田園說小城故事。 


看到這區讓我忍不住想大喊:快來聚餐哪~~~ 


好一幅農家樂。

我記得第一次在前往陸龍灣路上行經農田看到滿田的水牛時,

我可興奮地又跳又叫呢!

不禁想起我仙遊去的親親阿公,他給我的印象就像這水牛,樸實溫暖又可靠。

偶有入夢我總會淚濕枕巾而我家老爺知我想念深總不吝給我暖語懷抱


哎呀小離題了…
回到餐廳菜單吧。

蔬食部菜單有圖有說明,體貼地不得了。

又有中英日三國語言,難怪深受歐美客日本客喜愛。 

餐點十分多元化,選擇種類頗多,我只簡單拍了幾張代表。

Tamarind Cafe_15Tamarind Cafe_16
Tamarind Cafe_17Tamarind Cafe_18
Tamarind Cafe_19Tamarind Cafe_20


咖哩部菜單。

可能是因為還沒時間設計,只有英文菜名和菜色內容以英文說明。

希望之後能設計像蔬食部那樣有圖又有中英日文參照。 

(英明的老闆拜託您了~~~)


哦!又有新菜色了,來的是砂煲飯。

價格介於 VND150,000~180,000 (約台幣215~257左右)。

不知會不會是期間限定還是試賣?有機會下次來試試吧。


麵類的調味料,請客倌自行斟酌。 


肉桂皮。

一行人熱烈討論其用處,最後結論…該是給咖啡茶飲增添風味的麼? 

右上角有一小罐的糖塊,直接吃都超級好吃。

我忍不住一塊接一塊……螞蟻魂燃燒啦!


熱茶,我忘了我們點什麼茶了…… 


蔬菜滿點湯河粉。

隨附一小盆香料生菜,增添不少風味。 


接下來是咖哩部菜色囉!

印度風烤雞腿。肉很有咬勁,看來這雞運動習慣良好。 


魚肉咖哩。好吃! 


鮮蝦咖哩,好吃!裡面有整整四隻帶殼鮮蝦,料好實在。 

不得不說他們家咖哩味道真是濃郁,百分百下飯,白飯殺手當之無愧!


又到了螞蟻人的心靈充實時光 ~~~
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

再淋上甜甜的巧克力醬,甚至是在寫文的當下都讓我回味不已呀~~


我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就喜歡點個咖哩及烤餅,再加上一杯薄荷芒果奶昔。

份量絕對滿足。

值得宣傳的是,他們家的印度烤餅可是我目前為止吃過烤餅排名第一!

聽說老闆為了烤餅費時費心,特地造了一座窯並請印籍師父掌窯。

才烤出這麵香十足又口感彈牙的絕佳烤餅呢! 


老闆推薦的招牌牛肉咖哩。 非常好吃,肉質大塊緊實軟嫩,我十分感動呢!

他們家咖哩一客大約 VND120,000~ (約NTD171~)。

跟我年中初次來時的90,000越盾相比,漲了不少呀……

河內的物價好變態……(T____T)


滿分烤餅呀~~我看著它都覺得它閃著亮晶晶的光芒呢!

店裡吃還不夠,我還外帶才甘心。 

我最愛的是奶油烤餅、蒜味烤餅和起士烤餅這三味!

價格介於 NTD35,000~55,000 之間 (約NTD50~79)。


我的最愛:薄荷芒果奶昔。 ( VND60,000 / 約NTD86. )


他們家兼營的旅行代理店櫃台。

櫃台服務小姐精通英文,溝通上沒問題。

英文不好的話(像我),我之前就遇到一位中文說得很好的小姐,幫了許多忙。

我今年三月的初次下龍灣之旅多虧他們幫忙,讓我省了許多麻煩。

只是…當初可能他們代理船隻太少,沒有達到我理想的航行享受。 

下次若再有下龍灣計畫我還是會去問問,希望會有期望中飛躍性的向上品質囉。

 

後記:

有別於日式咖哩的甜香至上,印度咖哩呈現的是更高層次的香辛料調和。

像是參加一場香料嘉年華,有著炫麗色彩及飽滿濃郁的香氣。

難怪難怪印度咖哩能如此擄獲全世界美食饕客的芳心,實至名歸。

我不知道羅望子的咖哩道不道地,但下足心思的美味是品嚐得出來的。

烤餅給我的感動與滿足,那也是千真萬確的。

下次我想把焦點放在砂煲飯和蔬活料理,好期待呀~~

來來來,讓我們一起燃燒咖哩小宇宙吧,嘻嘻~~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