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月SKETCH月刊NOW OPEN情報中看到了這家泰式料理店開張訊息

且地址就跟我家在同一條路上,想著那麼近,去探探也無妨。

雖然去過一趟泰國,可不知為什麼,居然對泰國菜印象不深。

即使去到泰國玩,老爺還是帶著我去找日本拉麵吃呀哈哈哈~~~

所以決定下次要夥同朋友再去一趟曼谷,至少讓我吃到一次泰國路邊攤呀!

 
店名:Gusto Thai

地址:14 Lang Ha St., Ba Dinh Dist., Hanoi.

店外觀看起來很可愛,像積木堆起來的方型房子。


店位置不在大路上,而是藏在裡面,要是不注意就會錯過。

而且真不知道河內路牌到底是依什麼基準編排的?一整個號碼大亂跳。

找路牌常常被戲耍,河內路牌號碼完全就是個耍任性的調皮鬼。



店內一景。

不知是店裡是否有焚香,總覺得有嗅到淡淡的檀木香茅氣味。



菜單隨手拍。

店家很貼心,還給辣度分了級,讓客人可以斟酌自己吃辣的能力。


菜單隨手拍。

因為頁數頗多,所以我只拍了我有點的那幾頁。


Ginger or Lemon Grass Tea ..... VND25,000 ≒ NTD36

我點的薑汁冰茶。

冰冰涼涼好退暑,而且裡面有加了蜂蜜糖漿,甜甜的滋味非常好。



Chicken or Port in Green Curry ..... VND119,000 ≒ NTD170

我選了豬肉綠咖哩(小辣);白飯要另外加點。


這綠咖哩真是道地,和我在普吉島飯店裡的泰國餐廳吃到的味道差不多。
 

豬肉也好吃不老不硬柔嫩又好咬配著綠咖哩實在美味一點肉腥味也無

可怕的是,它非常下飯,不知不覺一碗飯就被我吃得精光了。

這美味的綠咖哩彷彿又將我帶回到那海風輕吹,椰樹輕搖的豔陽普吉島。


Sweet Sticky Rice with Mango
 ..... VND65,000 ≒ NTD93

香芒甜糯米。

哦~~這個真的超級好吃,我愛死這道甜點了,

說不定下次我會專程為吃這一道而來。

多汁香甜的芒果加上彈牙的椰奶糯米飯,多美妙的南國風情。

甜蜜到我心都要融化了。


第二次再陪朋友去,點了泰式酸辣湯。

Sup Tom Yum Goong (Milky) ..... VND75,000 ≒ NTD108

這湯真的"泰"棒了!我覺得光這碗湯我就可以吃一大碗飯呢!

同行朋友則說味道很道地,就像在泰國吃到的味道。

只是,這是一人份的一小碗,所以份量不多,蝦子大約有三隻,彈牙好吃!


泰式炒時蔬 ..... VND49,000 ≒ NTD70

微微蝦醬調味非~常~好吃呀!又有蒜頭辣椒爆香飯又可以再吃一碗耶~


我真是愛慘了這道綠咖哩,明明就辣得令我連連吐舌,但就是一來就想念。

第二次我選擇了雞肉綠咖哩,店家用的是雞胸肉,也是軟嫩美味。

但這一碗真的份量十足,一碗飯根本不夠,剩下一半又和上次一樣外帶回家。

當天晚上再加了兩片高麗菜當援軍,狠狠地又攻下一大碗白飯城池。


Glass Noodle Salad with Seafood ... VND119,000 ≒ NTD170

泰式海鮮冬粉沙拉;這道很普通,醬汁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的期待是可以再濕潤一些,讓冬粉沒那麼乾黏。



Green Papaya Salad ..... VND79,000 ≒ NTD113

青木瓜沙拉;這道我也是覺得還好,但微酸微甜微辣,的確很開胃。



Shrimp Fritters ..... VND159,000 ≒ NTD228

月亮蝦餅;非常好吃!個人十分推薦!

厚實又飽滿的蝦肉餡,每一口都有蝦塊,皮薄酥脆,蝦餡彈牙!



Stir Fried Soft shell Crab ..... VND239,000 ≒ NTD342

泰式炒軟殼蟹;這道也是我忍不住要推薦的美味一品。

軟殼蟹有先略略酥炸過再炒,

調味看似是咖哩卻又不是,而是沙嗲風味,非常好吃!



Stir Fried Noodle with Shrimp in Tamarind Sauce 

..... VND119,000 ≒ NTD170

泰式羅望子醬汁海鮮炒麵;這道炒麵的調味真是南洋才有的風味呀。

真的很難形容,有羅望子微微的酸味,總之就是南洋的特色味道。


後記:

泰式料理真好吃,難怪台灣的泰國料理餐廳會這麼盛行。

老爺公司在泰國曼谷也有分行,不知何時有機會可以轉調曼谷?

如果將來真有機會職調曼谷,我一定會樂不思蜀吧。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