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食尚玩家節目介紹河內的人,對這家餐廳應該是不陌生的。

這家餐廳規模雖不大,但名氣響噹噹,

幾乎成了河內36古街中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以往我都是為了下午茶甜點而來的,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嚐嚐它們的中午套餐。

下午茶請參考:河內城,法風情 -- Green Tangerine (甜蜜下午茶)


店名:Green Tangerine

地址:48 Hang Be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一進入餐廳就有一整面的越南生活畫映入眼簾,這是它們家的特色之一。



天氣涼爽時坐在戶外用餐喝咖啡該會是很美好的選擇。

但時值七月實在太炎熱,我們一行人還是改坐室內座位。



室內燈光略為昏暗,好在還有外頭的燦爛日光,照得一室明亮。


歐風的裝潢設計,一樓有個小吧台。


雖然上次來就拍過了,還是忍不住再拍一次牆上的擺飾。

好像在歐洲小酒館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對稱式花樣的吊燈,總讓我連想到彩繪玻璃。

即使是這樣的小地方也盡顯歐式風情。



中午套餐菜單。(定期會更換菜色)

吃套餐很划算,前菜、主菜、甜點任選二道菜198,000VND≒NTD283,

三道菜275,000≒NTD393。



活潑的紅桌巾與沉穩的綠餐巾。



我選的前菜: 

Raw Salmon Salad, cooked in kumquat dressing, apples,
grape, grapefruit, Fresh pasta in olive oil and coriander.
 

鮭魚冷麵沙拉;金柑汁、蘋果汁、葡萄汁、葡萄柚汁調成佐醬,
新鮮義大利麵拌橄欖油及香菜。



同行友人的鴨肉料理。



同行友人的牛肉料理。
這道菜很妙,調味很像台灣的滷肉飯,害得我們好想配白飯…



我的主菜:

Fishes lasagna cooked in white wine served with vegetables,
Basil, Parmesan and Red fruits mousses.

白酒魚香千層麵配蔬菜佐料以及羅勒葉慕絲、帕瑪森慕絲及紅色果物慕絲。



看起來好似單薄,但卻意外地很有份量,

上面的紅色果物慕絲還站不住滑了下來…

魚肉很鮮嫩,一點腥味也沒有,醬汁調配的非常完美,

不知怎地我又覺得它很下飯…▽`*)



同行友人的牛肉料理。

下面舖著的是一層薄薄的牛肉片,上面則有烤馬鈴薯、馬鈴薯泥及生菜。

熱鬧地像嘉年華會場般的有趣擺盤,味道也很不錯,烤馬鈴薯很香。



我的甜點:

Banana flambeed with Rum served with a biscuit stuffed with chocolate mousse.

巧克力慕絲佐萊姆酒香蕉。

它們家的甜點都有一定的水準,值得推薦。

這個巧克力慕絲香滑順口不甜膩,我個人很滿意。



同行友人的甜點…莓果慕絲和焦糖布丁奶酪。嗯…微酸微甜好好吃…



同行友人的甜點:

Crepe stuffed with mashed pineapple served with vanilla ice cream.

法式可麗餅佐鳳梨內餡及香草冰淇淋。

這個看起來也很好吃,我下次來應該會換選這個來試試。



飲料或水都是要加點的,套餐不附飲料。

我點的是蘋果肉桂奶昔 ..... VND69,000 ≒ NTD99

蘋果和肉桂本就是好搭配,

甜甜的蘋果香加上淡淡的肉桂香讓人思緒都放鬆了起來。

就算不用餐也一定要來嚐嚐這杯美妙的蘋果肉桂協奏曲!


 

後記:

這裡彷彿是古街紅塵中的一小處桃花源,處鬧市而不吵。

倒是彌漫著一股茶香酒香食物香。

而下午茶的甜點與咖啡則是能撫平身處河內的躁動心跳。

來到河內旅遊的朋友,若行程中有36古街自由活動時間,

逛累了不妨來此喝杯下午茶。

讓古街的混亂與紛擾都暫時拋諸腦後,微笑深呼吸。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