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36古街有很多賣著趣味圖案T-Shirt的小店及路邊衣攤。

來到古街悠晃時,可以挑一件合意的,送禮自穿皆相宜唷。


店名:Papaya Hanoi T-Shirt

地址:93 Ma May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官方網址:http://papaya-tshirt.com/Home.aspx

【2015.5 情報更新】

據說此店已結束Papaya的代理,今後會改賣其他設計的T-Shirt。

新代理店家資訊:

30 Hang Be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11 Hang Gai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說來也真是一個小奇遇。

當我經過這家店,被店外可愛的T-Shirt吸引目光,

就在猶豫要不要走進去的當下,一位老外先生拍拍我的肩,鼓勵我走進去。

懵懂之間,就看老外先生一屁股坐在店裡唯一的結帳辦公桌前……

原來是老闆啦!哈哈哈~~~

我問「我想寫部落格,可以讓我拍拍照嗎?」

老闆便熱情地把我拉至店門口要我一起入鏡.....

有沒有看到很像水果咬一口logo的河粉碗呀?

還有嗨你跟、頭戴斗笠的星巴巴女神logo呀?

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好個河內真奇妙!


店裡T-Shirt很多,顏色也五花八門,最重要的是圖案真是有趣。

老闆可能看我一個女孩子逛大街甚是大膽,就忍不住和我聊了起來。

老闆名字叫波克,來河內三年了,開了這家店,對東方文化似乎頗有興趣。 


前面有打扮前衛的尤達大師。

還有,心裡想著全地球,嘴裡喝著本地酒…的啤酒logo。 

以及戴斗笠的吉普森老爹;各種越南特色的圖案。


老闆波克現身啦!

我確定我們是在同一個時空,雖說一個冬衣一個夏衣…哈哈哈~~

歐美人身體實在健壯,雖說這天有微暖的冬陽…… 


這件樂高小人族的圖案真是道盡了越南生活style呀~~~

怎麼看怎麼有趣~~若要送男性親友河內土產,這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呀! 


波克老闆的店除了衣服外也有賣包包;
走的都是簡約風格,深得我心。 

帆布材質,觸感良好,功能實用,重點是在河內趴趴走可以遠離扒手。

總共有四到五種的外型大小設計,而顏色也很豐富,有五到六色左右。

經老闆極力推薦,我選了這款秀氣可愛的斜背包。(VND300,000≒NTD429)



後來因為包太好用我又再去敗了一個,

等回台灣渡假時就可以揹著它四處蹓躂囉!


店家使用的紙袋很妙,

是把滿版廣告頁面的報紙折成型後,再用訂書機固定的。

非常環保,值得嘉獎呢! 


名片也設計地很幽默,一面是血氣方剛,一面是柔情似水呢!

「FOLLOW ME TO DISCOVER THE BEST, HUNT THE FAKE & FORGET THE REST!!!」

跟著我來去探索好貨,搜集"分身"並樂此不疲! 

(難怪這些logo如此妙不可言……)


特別吸睛的就是我很激賞的有趣越南版星巴巴女神麻布材質袋。

特別在哪裡有看出來嗎?頭戴斗笠以及越式涓滴式咖啡杯組。


另一邊是寫著「i Pho」的帽子。

這可能要懂越文或有待過越南的人才懂的笑點。

[Pho]是越文中河粉的意思;發音[ㄈㄛ´],是不是很接近phone呀?

所以就成了河粉碗咬一口……(^ ^)


店家又出了好幾件新款T-Shirt。

其中讓我和老爺笑翻了的就是這件「蜘蛛人在越南」…對抗電線怪獸!!

越南掛滿天的電線,就是蜘蛛人來到這裡也手足無措吧…XD


最後老爺買了這個輕便的帆布包,
因為這個河粉咬一口真是太妙了!

這個包設計很簡單又實用 ..... VND200,000 ≒ NTD286。

是一長型袋對折,中間開拉鍊,也就是說拉鍊拉開有兩側可放物品。

高度剛好可以放得下雜誌,所以恰恰合乎老爺喜好。

因對折設計河粉碗這面可以掀開裡面又另有一拉鍊暗袋可放重要物品

 

Google Map (Hang Gai 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Hang Be 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582629.gif10582629.gif

古街中絲綢街 Hang Gai 路上也有一家特色 T-Shirt 店。

店名:Ginkgo T-Shirts

地址:79 Hang Gai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每件T-Shirt袖口處都有銀杏的刺繡logo,一如店名。 


他們家的T-Shirt也是走越南style印花,特色是漫畫風格。 

還有一些越南各主要城市的特色圖案,也十分俏皮。


像擺在店頭的這件,訴說的就是越南的歐兜賣生活故事。

在越南機車是必要生財及生活工具,幾乎是人人一台。

用來搬運貨物,而且是體積簡直超出機車許多的大型物品。
走在路上遠遠看還以為是物品有腳在路上跑呢!

還有一家子四五口全搭在一台機車上,超重超載完全是司空見慣。

再者,當時代進入機車取代腳踏車後,
身穿飄逸越南旗袍的越南女子不再是優雅地踏輪前進而是豪邁地催油奔馳
 

金庸筆下小龍女遺世而獨立,一條繩索便能優雅從容入眠。
想來這越南機車族也不遑多讓,大多練得一身本領,
能悠然自得地臥躺在機車上小睡。

從一件T-Shirt上就可看出小小的越南縮影,真是寓教於「穿」呢!


店裡還有他們自家設計的許多明信片,其中這兩張最是逗趣!

左邊是越南地圖,並畫著各地的名產特色。

右邊是越南食品演化圖;A加了B加了C……就成了F。


36古街路上有許多像這樣的擺攤,賣的也是越南style T-Shirt。

經過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一下,或許會有意外的驚喜也說不定呵!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