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Vinaboo四月號情報誌中新店開張消息。

說是來自新加坡的人氣連鎖餐廳,來到河內開拓越南首店。

據介紹,呈現的是融合和風與法式的創作料理風格。

特別是甜點,應該是目前全河內少見的新鮮精緻。


店名:Miam Miam

地址:18 Hang Bai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營業時間:08:00~23:00

店就開在河內還劍湖周邊「錢場百貨」的對面。



大致上有法式土司、三明治、義大利麵、焗烤類、舒芙蕾、鬆餅…等餐點。



店內一景。

開放的大空間,寬敞的挑高,沙發座位坐起來頗舒適。

店員英文溝通似乎都不是問題,而且服務態度都很親切。



菜單隨手拍 ~~ 義大利麵 (
solo size or regular size)



菜單隨手拍 ~~ 義大利麵



菜單隨手拍 ~~ 米食類 / 焗烤類 / 法式土司



菜單隨手拍 ~~ 厚鬆餅

這真是要畫重點的一個區塊呀。

我還真是第一次在河內看到這種日式的花樣厚鬆餅。



菜單隨手拍 ~~ 舒芙蕾 / 烤布蕾 / 巧克力甜品 / 聖代



菜單隨手拍 ~~ 咖啡 / 冰沙 / 茶 / 水果茶 / 果汁 / 酒精類特調 / 抹茶



Miam2 Spaghetti (solo size) ... VND130,000 ≒ NTD186 (未稅)

招牌義大利麵

非常和風口味的義大利麵。

和我在日本知名連鎖和風義大利麵店「五右衛門」吃到的十分接近呢!



調味的基底是バター醤油(奶油醬油)口味。

配料有 鴻喜菇 培根 菠菜 蕃茄 洋蔥 及正中央一個水亮光澤的溫泉蛋。

將溫泉蛋攪散後,麵條裡增添了溫醇濃厚的蛋香,大加分大可口。



Vanilla Souffle ... VND55,000 ≒ NTD79 (未稅)

香草舒芙蕾

這熱騰騰的一送上桌,我感動地驚呼拍手,讓店員都不禁失笑了呢。

這容器可不容易,是真的小鐵鍋,非常精緻的黑色迷你鐵鍋。

我對鐵鍋的著迷,簡直到了執念的地步了呵。


一挖開香甜的熱氣撲面而來,我真心要噴淚了。(太感動~~ )

菜單裡有註明,舒芙蕾現點現作,等候時間約要20分鐘。

多麼值得的等待。

呼哇呼哇的膨鬆口感,表層略酥,內餡柔滑,真是河內的夢幻逸品呀。
在河內待這麼久,終於有這款高等級撲甜佳品出現,那心酸真是…


第二回再去,點了上次掙扎很久沒點的墨魚義大利麵。

Squid Ink Pasta (solo size) ... VND149,000 ≒ NTD213 (含稅)

樸素的外表,深刻的味道,鮮味滿點,好吃!

而且調味還帶了點芥末香氣,果然是走和風路線呀!



上回吃了舒芙蕾,這回就換鬆餅囉。

Yuzu Pancake ... VND97,000 ≒ NTD139 (未稅)

芝麻柚香鬆餅 佐 鮮奶霜淇淋

上頭的鮮奶霜淇淋非常好吃,沒有過多的加工味與稠度。

旁邊擺滿了柚子寒天和塗上了芝麻醬,各有美妙。

另外還附上了柚子果醬,可以直接淋上鬆餅,又是一番好滋味。



Iced Cafe Latte ... VND54,000 ≒ NTD78 (未稅)

咖啡真是不推,咖啡味淡地不如不加,喝鮮奶還比較甘脆。

甜點這麼讚,咖啡這麼low,是豆子問題還是沖泡問題?



餐廳對面就是河內著名的貴婦百貨 ~ Trang Tien Plaza (錢場百貨)。

裡面都是國際知名名牌櫃,裝潢是一整片的金璧輝煌。


 

後記:

時序入春,這或許是我在河內的最後一個春季了。

只是,一片暖意進不了心裡,心頭有如被剜空,思念兩字怎生書?

是不是妳一直都在,只是我走了太遠?

是不是妳一直都在,只是我忘了回頭?

是不是妳一直都在,只是我夢了一回妳離開?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