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發現這家餐廳是因為它就在之前去的法國餐廳Verticle的對面。

環境看起來十分清幽,所以就想說要找個機會造訪看看。


店名:LE TONKIN

地址:14 Ngo Van S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十分中國風的鵝黃色大門與仿古門楣,以及從外面就能感受到的一片綠意。



進去後就是庭院與內部主建築。 



主建築入口旁的越南泥偶。仿彿在說著:「客倌請進呀~」 。



主建築旁有一條走道的空間。最裡面的地方有一個調酒的吧檯。

這塊空間上面搭了個鐵架,鐵架上爬滿了藤蔓,

陽光透過隙縫灑進庭院,十分美麗。 



庭院的最前方就是完全的露天座位。

但由於上方一片的綠葉遮蔭,多少去了些暑意。



庭院中的種植。沉甸甸的這個是葡萄柚嗎?



由於這天天氣大好,所以大家都坐室外,室內就沒人了。 

不過看起來氣氛很是優雅。


桌上擺設。一盤小菜花生。 



餐單。非常可愛的斗笠設計。 



菜單上除了越文和英文外,居然有日文。讓我非常感動。 

在越南的越式餐廳裡可以看得懂菜單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呀~



主菜我選的是:

チキンレモングラス&唐辛子風味焼き物
(米麺ビーフン又はお餅の揚げた物をお選びください)

檸檬草微辣風味烤雞 (可選配米線或炸米餅?)



雞肉烤得很香,醬汁完全收進肉裡,帶些微微的甜味,倒沒什麼辣味。

(價格:VND129,000 ≒ NTD185.....10%VAT & 5%服務費另計)



蒜炒青江菜。

(價格:VND55,000 ≒ NTD79.....10%VAT & 5%服務費另計)


椰汁蒸飯。

外面看不出有任何工夫,入口瞬間就有一股淡淡的椰香味兒。 

(價格:VND22,000 ≒ NTD32.....10%VAT & 5%服務費另計)


 

後記: 

由於遠離塵囂,用餐環境很好很舒服。

餐點雖然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但也算水準內。

中午其實是有套餐的,30萬起跳(稅另加)。

一個套餐下來台幣近500元(含稅後),我覺得有點貴不划算。

不過口味這種東西因人而異。

我在那裡剛好遇到一組台灣團,他們對菜色讚不絕口。

總之除非是對這家店很有興趣,不然我不覺得這裡會是用餐首選。

而我愛上的則是那一片的綠意與午後的暖陽。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