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念香港的魚腩粥和混醬腸粉呀~~

在香港的派駐生活中,美食撲香的日子非常快活。

時不時想念,一想念就開始找撲香去處。

所幸新加坡有不少廣東來的移民及後代,港食在獅城還滿普遍。

茶餐廳、飲茶小館、粵菜館、港式粥品粉麵,處處有跡可尋。

店名:滿粥了 Happy Congee (Jalan Besar Shop)

地址:380 Jalan Besar St., ARC380, Singapore 209000.

Open Daily 8:30am to 8:00pm

沒事研究Google Map,是我等課或排隊等候時最好的打發無聊方式。

手機滑一滑時常發現新大陸,未必是口碑來著,單純是我個人喜好。

滿粥了,就是沒事滑出來的,有粥有腸粉,完全滿足我的思念。

滿粥了_01.jpg

 

店舖就開在這棟商業大樓(ARC380)一樓的美食中心。

滿粥了_02.jpg

 

菜單隨手拍。

雖然只是美食中心裡的一檯小販,但菜單設計還是非常用心。

滿粥了_03.jpg

 

滿粥了裡大掌廚掌櫃伙計大哥們,個個風趣幽默,講的廣東話。

問我哪裡來,我笑答台灣後,開始招呼起各自會講的閩南語。

看我拍菜單還特地幫我喬角度,看我拍店面也從容回應。

哎呀呀~~這麼歡樂的氣氛,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

滿粥了_04.jpg

 

荔灣艇仔粥 ... SGD6 ≒ NTD123

上面灑了一把花生米我倒是第一次遇到。

滿粥了_05.jpg

 

炸兩 ... SGD4 ≒ NTD82

賣相有模有樣,我好感動呢~~~

滿粥了_06.jpg

 

艇仔粥可惜了,有豬皮有魷魚絲有魚片沒錯,但都點到即止,差強人意。

在香港吃過的艇仔粥那海味讓人有坐在漁港邊的感覺。

滿粥了的艇仔粥力道太弱,若有若無,味道又淡,美中不足好可惜。

但炸兩卻讓我驚豔呢!粉皮軟滑,包在其中的油條是酥脆的!

好幾次在獅城吃到的小吃裡加的油條都偏軟,讓我一度以為是星國風格。

但滿粥了的炸兩讓我想起了香江街頭的小吃,加了辣醬更加惹味!

分量也很有誠意,一份有三捲,價格也是親民。

我絕對會為了這份炸兩反覆回訪。

滿粥了_07.jpg

 

回訪。後來只要想吃炸兩,隨想隨去,一份大滿足。

滿粥了_19.jpg

 

和香港稍微不同的是,新加坡的辣醬放的是參巴辣醬。

果然是南洋獅城風格。

吃起來辣度不高,但有辨識度很高的煸炒辛香味。

所謂參巴醬是一種廣泛流行於東南亞地區的特殊辣椒醬。
一般常見調味內容有 蝦醬、蝦米、碎辣椒、蒜頭、紅蔥頭。
另以各家製法會加入香茅、南薑、黃薑、羅望子、青檸汁…等。
(參考自維基百科)

滿粥了_20.jpg

 

這周邊有不少滿有特色的咖啡館。

像"再成發五金"(老厝咖啡館)就在這周邊,吃完美食可以在這周邊走走看看。

這一區有很多和五金相關店舖和機器鐵廠,氛圍有一點點像台北赤峰街,

但沒有赤峰街店舖密度那麼飽和。

滿粥了_08.jpg

 

店名:滿粥了 Happy Congee (Waterloo Shop)

地址:261 Waterloo St., Waterloo Centre, Singapore 180261.

Open Daily 8:00am to 7:00pm

離我居處近一點的另一家分舖,但這家除了粥品粉腸外還多了點心。

滿粥了_09.jpg

 

店舖位在組屋261樓下的食閣裡:BGAIN 261 Eating House

滿粥了_10.jpg

 

雖然只是一處小小的食閣,但攤舖的內容也很精彩呢。

滿粥了_11.jpg

 

菜單隨手拍。

可惜的是這家的腸粉品項只有三樣,不像上家分舖那麼充實。

但多了不少蒸點心,看來不同分舖的餐點定位稍有不同。

Jalan Besar 重點放在粥品腸粉,而這家則是有豐富的蒸點心。

滿粥了_12.jpg

 

皮蛋肉碎粥 ... SGD3.8 ≒ NTD78

就是我們台灣習慣叫的皮蛋瘦肉粥囉。

滿粥了_13.jpg

 

混醬腸粉 ... SGD3.5 ≒ NTD72

哇~~拿到熱騰騰的餐盤時我真的好感動呀。

自從離開香港後,我就沒遇到這樣港式道地小吃了。

在香港街頭,混醬腸粉可是人氣小食,處處可見的呢。

一般混醬就是甜醬辣醬芝麻醬,只是這裡的辣醬用的是參巴辣醬。

滿粥了_14.jpg

 

哦~~皮蛋瘦肉粥好吃!和台灣香港的口味很相近。

混醬腸粉更不用說了,讓我吃得眼角都要泛出回憶的淚水了。

滿粥了_15.jpg

 

BGAIN 261 Eating House 中其他攤舖。

右上圖的梁記炒粿條聽說很有名,是這裡的人氣美食之一。

看來還得尋機再來這裡吃吃看其他美食,錯過可惜。

滿粥了_16.jpg

 

獅城自助餐,便宜又大碗,選擇也很多樣化唷。

滿粥了_17.jpg

 

同一條路上的星國華人風格建築,好漂亮~~忍不住停留多看。

滿粥了_18.jpg

 

Google Map (Janlan Besar 分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Waterloo 分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