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海外難免會想念家鄉的食物香氣。

特別是所處的國家若沒有台灣食堂的話,更得自立自強。

但總有那麼幾樣力有未逮的,雖然找不到一樣的,但卻有相似的。

小時候,我家附近公園有一家非常好吃的肉圓小吃,阿婆常買給我吃。

賣肉圓的也是一位阿婆,吃著都熟悉了,簡直看著我長大到結婚的。

如今,親親阿婆安睡了,而肉圓阿婆早也退休了,換了媳婦接手。

只是,換手之後,價格漲了,味道變了,情懷越來越稀釋了。

流浪得久後,有些想念突如其來,只要有些許的記憶重疊竟讓人動容。

店名:發順粿 Fatt Soon Kueh

地址:32 New Market Road, Singapore560032.

       People's Park Comples #01-1012

新加坡有許多潮州移民的後代,在獅城,潮州美食向來不寂寞。

只是,在我完全連想不到的一個蒸粿小食上,讓起了肉圓。

發順粿_01.jpg

 

牛車水站C出口一出站,珍珠百貨商場就在眼前。

而發順粿攤舖就是這座商場裡的眾多美食攤之一。

發順粿_02.jpg

 

店家就只有三種粿:飯粿、韭菜粿、順粿。

最妙的是順粿是啥?讓我一頭霧水。

好奇地問了店家大姐,大姐說了一串,我聽不明白,好吧直接點。

發順粿目前有三家分舖,分別在高文、勿洛、牛車水。

發順粿_03.jpg

 

架上等著進蒸爐的粿食們。

發順粿_04.jpg

 

初次嚐鮮,我選了韭菜粿和順粿。(@SGD1)

堂食或打包都可以,看著新鮮出爐,忍不住先來一份。

發順粿_05.jpg

 

左:順粿 / 右:韭菜粿

粿裡包的是紅白蘿蔔絲,有油蔥調味,像極了客家味道。

韭菜粿簡單就只有包碎韭菜,調味像台式韭菜水煎包呢。

但最讓我驚豔的卻是粿皮,簡直就像在吃台灣肉圓呀!

軟彈煙韌的口感,彈牙不黏牙,包了碎肉塊的話就是肉圓啦~~

發順粿_06.jpg

 

第二回再去點了上回沒點的飯粿

看著染得粉紅的粿皮有點像紅龜粿,我有點怕那種的黏牙勁。

結果,就和順粿韭菜粿一樣,對不起是我以貌取"粿",錯怪他了。

最神奇的是,裡面居然是包花生蝦米糯米!?這不是包粽的材料嗎?

就連調味也有那麼點像粽子呢!

肉圓粿皮裡包著粽子的米餡,竟然也蹦出新滋味,很好吃哇。

新加坡也過端午節也吃粽子的,但目前我被外頭賣的粽子價格嚇到。

決定了!端午節我就買這個飯粿來替代吧!少量少油也不賴!

發順粿_07.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