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稿的當下,雙北城市正式進入了第三階段的防疫抗戰。

彷彿又回到了對著電腦敲鍵撰稿,隨著音樂任意哼歌的自肅隔離生活。

好吧,要不是這樣的楔機,我又不知道要荒廢這些日記多久。

寫作是件孤獨的事,寫稿中都覺得十分掏心掏肺,寫完又釋然。

將思緒化作文字真是很神奇的事,彷彿將曾經的感動與難忘的思念遍遍重溫。

店名:Le Ha's Home

地址:404 Le Van Luong St., TanHung, Dist.7, HCMC.

雖是去年年中的影像紀錄了,但再看到照片好像又有瞬間回溯的感覺。

一日在我一如既往從健身房往樂天採買路上,忽地發現了這家餐館。

從外觀看來就是土色的柔和色調,以及牆內一株顯眼向天爬長的活力仙人掌。

很是中東風格。

LeHa_01.jpg

 

餐館外部庭院有許多的仙人掌裝飾。

而仙人掌的花語有:孤獨的堅強、堅貞不移的愛。

居家自肅的現下,孤獨的堅強實在是渡過難關很需要的能力呀。

願我們都能像仙人掌,外表堅毅強悍,內心依然保有溫暖柔軟。

LeHa_02.jpg

 

直到走進內部我才感覺出了濃濃的摩洛哥風格。

鮮豔華麗的彩色陶瓷,雕花細木彩色琉璃,綠意植物的裝點,原木桌椅家飾

LeHa_03.jpg

 

一整面擺飾著彩色陶瓷的木櫃牆。

二樓不是餐廳,而是咖啡館,享用餐點後剛好直接上樓品嚐咖啡香。

LeHa_04.jpg

 

Menu 隨手拍。

是的,只有越文,我的越文猜字大考驗又來了。

Bun & Mi ... 這還算簡單,就是米線和麵食。

Thuc Uong ... 不懂,但看項目內容可以猜到是飲料。

LeHa_05.jpg

 

Menu 隨手拍。

Dac Biet ... 這字我知道是"特別"的意思。我猜就是指特色單品了。

Bun Dau Mam Tom ... 這字我也知道,是越式炸豆腐拼盤。

所謂拼盤通常就是有米線、豬肉、扎肉(越式火腿)、魚餅…之類的。

LeHa_06.jpg

 

Tra tac sa gung (香茅冰茶) ... VND29K ≒ NTD39

為什麼選這個,因為我只懂Tra(茶)這個字,

其他的看來不是果汁汽水就是酒精之類的。

等上桌後我才知道是香茅冰茶,實在選得妙,沁涼好喝!

LeHa_07.jpg

 

Bun thit bo xao (牛肉拌米線) ... VND69K ≒ NTD92

這是河內著名的小吃,有看得懂的品項當然就點了。

加碼情報:一郡有一家環境好味道也不錯的店,僅供參考。

西貢的大城小吃--BaBa BunBoNamBo (牛肉拌米線) @第一郡

LeHa_08.jpg

 

越南米線,紅白蘿葡絲,小黃瓜絲,洋蔥炒牛五花片,花生 油蔥 綠蔥 香菜。

最後再淋上越南獨特的魚露特調酸甜醬汁,就是一道在地的越南美味啦。 

LeHa_09.jpg

 

哎呀呀~~怎能忘了還有藏在底下的天然香辛菜葉呢!

絕對不能少的就是我最鍾愛的新鮮紫蘇葉呀!

說起來也算是越式的涼麵了,因為通常都是吃溫偏冷的。

除了牛肉是現炒熟外,其餘都是冷食,所以我覺得說是越南涼麵很貼切。

酸甜為主的調醬,加上天然的草本辛香,正適西貢盛暑的清爽好味!

越南料理的獨特之一就是,明明口味不淡且滋味算濃,卻能開胃爽口。

LeHa_10.jpg

 

Mi tron sa te hai san (海鮮燴麵) ... VND65K ≒ NTD87

這也是我推敲得出的單字組合,Mi是麵,sate是沙嗲,haisan是海鮮。

LeHa_11.jpg

 

嗲醬就口味較重鹹一些,適合喜好重口味的饕客。

沒有點飲品店家也仍會提供冰水的,很貼心。

LeHa_12.jpg

 

二樓咖啡館一景。

二樓佈置的摩洛哥風格又更明顯濃厚了。

多彩鮮豔的地毯,幾何紋樣的圖案,彩色玻璃,金屬與陶瓷工藝飾品。

LeHa_13.jpg

 

二樓另有點餐的櫃台,和一樓是不同的。

除了飲品外,還有些許甜品和現炸點心。

LeHa_14.jpg

 

Menu 隨手拍。

雖然還是越文,但好在有外來語非越文,多少還是看得懂。

看得懂的單字不多沒關係,自己喜歡的找得到就好了呵呵。

LeHa_15.jpg

 

左) Ca phe sua da 越式冰煉乳咖啡 ... VND39K ≒ NTD52

右) Ca phe cot dua 椰香冰沙咖啡 ... VND55K ≒ NTD74

左邊的咖啡捨達是一定要會的。來越南不喝上一杯簡直白來。

就是放大值的又濃又醇又甜,那股碳焙香是特色,我還是得加水稀釋。

椰香冰沙咖啡也是我推薦朋友來越南一定要品嚐的。

家家都有各自的特調滋味,但我依舊最好CongCaPhe那一味。

LeHa_16.jpg

 

戶外座位。

戶外雖說風光明媚,但熱浪逼人,白晝裡實在要命。

適合傍晚落日後,暑氣消涼風起的西貢之夜。

來時正巧遇到網美取景拍照,景好人美衣靚,可以欣賞。

LeHa_17.jpg

 

氣氛很悠閒的戶外白紗布棚竹架,入夜點燈後該是多浪漫的風光。

大白天欣賞就夠了,正午炙陽下,就是待坐五分鐘都能把人烤熟呀。

開放式的三溫暖烤箱,說的就是西貢豔陽下的戶外搭景庭園座位吧。

短暫拍個美照還好,若要久坐,融妝狼狽,即便佳人也是要汗顏的。

LeHa_18.jpg

 

後記:

看著資料夾裡照片的拍照日期,去年的八月中旬。

當時越南胡志明好不容易已從封城中解放且重回正常生活的步調。

在藍天下自由從容地踩踏著我的小單車悠遊於西貢城,

我以為一切都正要變好,不管是西貢還是台北,壞事都該要過去了的。

可惜天不從人願,這場疫情依舊持續到現在,

而且雙城也都正巧在嚴謹自肅的生活模式中。

在這樣時代下來臨的孩子們呀,會不會以為人人戴口罩是舉世慣習?

笑容少了,距離遠了,話聲小了,與世界的接軌斷了。

但我相信,疫情就如樂譜上的一道休止符,只是樂句中一時的停頓表達。

流暢的樂章仍在人人心中接連譜著,我們仍念著平安,掛著希冀。

終有一日,必能歡聲響奏。

 

加碼情報:

同一條路上還有另一家環境也很舒服的咖啡館唷。

綠意灑陽光,奶酒咖啡香 -- The Coffee Town @第七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