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在胡志明想買編織包,除了質感最佳的「Happer's」外,

還有另一家價格較親切,樣式普羅卻偶有點睛佳作的「Ngoc Huyen」。

NgocHuyen店家地址也較討喜,落在主要觀光區同起街周邊。

距離來西貢必訪的咖啡公寓也近,品嚐完越式咖啡後,不妨一逛。

店名:Ngoc Huyen Handicraft

地址:14-16 Nguyen Thiep St., Dist.1, HCMC.

狹長侷促的一樓店面,前頭主要是竹編袋,後頭才是塑帶編織包。

二樓則是一間我個人滿喜歡的餐廳「Sceret Cottage」(越南料理)。

NgocHuyen_01.jpg

 

琳瑯滿目的竹編手工製品。

NgocHuyen_02.jpg

 

流蘇設計俏麗可愛,緞帶點飾隨性優雅。

NgocHuyen_03.jpg

 

走到店家後方還能看到店家現場編製手作現場。

亂是亂了點,但就當作像在台北松山五分埔裡的好物尋寶囉。

店家也接受ordermade,給店家妳想要的尺吋花樣配色,價格另議。

我家裡兩只超大收納用編織包都是在這裡現場挑買的,真是輕巧又耐用。

NgocHuyen_04.jpg

 

2020年的春節前,趁著年節假即將空城前,外出喝咖啡又尋獲一只寶。

木質圓滑的提把,柔白亮澤帶藍邊的塑帶,灰銀色的邊飾流蘇,簡單雅緻。

我記得這只我買了20萬越盾(有標價),折合台幣不到300元。

NgocHuyen_05.jpg

 

大表妹2018年暑期來胡志明旅遊時,她買的可愛竹編包。

雖然這只包是在濱城市場買的,但這裡也能找到類似的。

濱城市場的商品多數都不標價,訂價非常任性誇張。

一開始店家喊價60萬,我直接砍半,最後議成32萬。

20180920_01.jpg  20180920_02.JPG

 

同條巷弄旁不遠處還有另一家編織包的路邊小店。

樣式雖少了些但也可以順道看看,各有風格。

NgocHuyen_06.jpg

 

價格都是要直接問老闆,若是覺得合理也就不必議價了。

NgocHuyen_07.jpg

 

後記:

編織包的格格花色,像是萬花筒裡的花花遊戲世界。

方圓角的幾何排列,在有限的尺吋裡,編著無限創意的夢。

越南的城市進化中,也正在點滴實現著未來璀璨的夢。

行一趟越南,顛覆越南的灰濛印象,必能點亮你滿眼驚豔。

別再問我越南城市如何落後,別再只在井底看世界。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