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七郡富美興這周邊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早餐呀?

有一次和久居這裡的朋友聊起了這個話題。

我本以為除了河粉就沒別的什麼了,朋友立即推薦我這家。

雞肉飯!?哎呀呀~是不是像聽到有嘉義雞肉飯那樣興奮?

哪怕是感覺上能和故鄉扯上那麼一點點關係,就夠了。

店名:Cua Hang Mimi 78

地址:78 Ha Huy Tap St., Tan Phong, Dist.7, HCMC.

店家只開早上,大約是六點起早就開,差不多十一點就收攤了。

一日,上完早課,便騎著我的粉紅風火輪,一路輕哼著撲香去!

Mimi_01.jpg

 

店家隨手拍。

Mimi_02.jpg

 

菜單隨手拍。

Mimi_03.jpg

 

一坐好,店家立即先上了一杯越南綠茶,貼心讓人先去暑氣。

桌上調味醬。越南的辣椒醬看起來依舊攻擊力十足呵~

Mimi_04.jpg

 

Xoi ga (Chicken sticky rice) ... VND30K ≒ NTD40

越式雞肉糯米飯

原來越南的雞肉飯用的是糯米飯,剛好我正也是個糯米控。

只要是有關糯米的美食,甚或是衍生的食品,都是我的心頭好。

熱氣蒸蒸的軟黏糯米飯上,鋪滿了有點乾柴的雞絲和油蔥酥。

可能是因為油蔥酥的關係,吃起來竟頗有客家風味。

吃著吃著,還真有點思鄉情懷湧現。

Mimi_05.JPG

 

Xoi thap cam (Mixed sticky rice) ... VND30K ≒ NTD40

店裡吃完雞肉飯還不算完,得再外帶另一款綜合糯米飯才甘心。

糯米飯上鋪滿了雞肉絲和越式札肉,就是越南法棍三明治裡常加的那些。

油蔥酥自然也是不少,但似乎還加了類似越式魚露滷汁的醬料。

外帶回家後不是立即就吃,而是到了中午才用大同電鍋熱來吃。

雞肉絲在電鍋的水蒸氣加熱下,稍微濕軟了些,比在店裡更好吃了。

多了札肉味道又更豐富,果然綜合的魅力還是比較厲害的。

Mimi_06.jpg

 

雞肉飯斜對面有一間胡鐵麵攤,看著好奇,找了一天去試吃…

呃…沒比較沒傷害,這家的麵還真是不怎麼好吃…

Mimi_07.jpg

 

這樣一共八萬越盾,不算便宜,可惜又不好吃,留不住我的心。

想吃美味的西貢胡鐵麵,還是推薦下面這兩家給有興趣的朋友。

西貢風情車仔麵 -- Thanh Dat (HutiuNamVang) @第一郡

西貢風情車仔麵 -- Quan Mi Cat (HuTieuMiTHAPCAM) @第一郡

Mimi_08.jpg

 

旁邊不遠處有一家河粉店:「Pho Ly Quoc Su」。

這家和我在河內看到過的河粉店好像是同間店,或許是分店。

在河內的印象是很不錯吃,不知道這裡的味道如何就是了。

Mimi_10.jpg

 

後記:

對於雞肉飯的回憶,都是關於阿爸的。

我小的時候,阿爸非常嗜吃萬華龍山寺周邊的一家路邊攤雞肉飯。

所以時不時就會帶上全家到他認為全台北最好吃的雞肉飯攤飽餐一頓。

雞肉飯是好吃,但每次到那裡我都會被那附近的蛇肉大餐餐廳嚇到。

長大後,我離了家,不和阿爸阿母同住後,便和雞肉飯再無交集了。

但阿爸喜愛依舊,有時是自己獨樂,有時會拉上阿母一起去吃。

後來,阿爸病了。

發現時已幾乎是癌症後期,一連串的化療與手術下來,吃的愈發少了。

一日,我如同平常陪著他在病房的樓層走廊散步消食。

我陪他走著,找話題和他聊著,希望帶給困於病房不能外出的他一些安慰。

其中,我們聊到了雞肉飯。

還記得那家你最愛的雞肉飯攤,等哪天你有胃口了,我就去買好麼?

等你治療得好了,我帶你…換我帶你去吃你最愛的雞肉飯好麼?

那時候,阿爸行走都顯得吃力了,但還是神采奕奕地笑了笑點頭。

最後,那碗雞肉飯還是成了一場夢。

阿爸,在你睡下後,你便是自由了,不再被病纏身,可以盡情吃飽了吧。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