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這家五星級飯店裡的飲茶餐廳風靡無數台商及外客。

一群在河內的愛美食美女團,也對這裡讚譽有加。

我實在不誆你,這裡大約是我目前吃過的飲茶中,最優質美味的了。

還在台北生活時,也到處找美味飲茶餐廳,

就為了那一籠籠熱騰的點心,那暖進心裡的香氣。

吉星集團的就不用說了,潮品集、老爺大酒店、故宮晶華我都有去過。

我個人是覺得故宮晶華和老爺的飲茶最得我心。

然而這回吃了這家聞名遐邇的翡翠皇宮後竟然覺得台北的飲茶全都輸了…


餐廳名:翡翠皇宮酒家 Crystal Jade Palace Restaurant

地址:8 Do Duc Duc Rd., Me Tri Tu Liem Dist., Hanoi. 

(JW MARRIOTT飯店內)

電話:04-3833-5588 (假日建議要預約,時常客滿)

官方網址:www.crystaljade.com


這是河內五星級的飯店之一:JW MARRIOTT HOTEL (河內JW萬豪飯店)

我在AGODA上瞄了一下,最優惠住宿價格大約也落在200美金左右。

地點在美亭區河內國家博物館旁雖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離大BigC倒是很近

說到河內國家博物館也是個超奇特造型建築,像個倒金字塔。

(可惜沒拍到照片,有拍到再補上。)


飯店外觀。

第一次看到這飯店外型,我有種看到航空母艦的感覺,造型好前衛。

難得河內土地廣大才能讓建築設計玩各種創意在台北可惜了地小人稠




這家飯店也是國際連鎖知名飯店集團。其旗下連鎖飯店品牌就有14家。

其集團飯店在世界各地都有據點,可是目前台灣似乎一家都沒有。

難怪我初次看到飯店的名字時,覺得非常面生。

(以前在日商工作時,常要幫出差人員訂飯店,我對飯店還算有點熟悉。)


明亮的飯店大廳。


這樣看出去,都不覺得自己身在越南河內了。
 



翡翠集團據官網介紹是1991年成立於新加坡。

目前海外有眾多分店:北京、上海、青島、深圳、佛山、香港、首爾、曼谷、東京、雅加達、印尼泗水、印尼棉蘭、印尼巨港、印尼坤甸、馬尼拉、新德里…等。

而越南目前只有兩家,

一家在胡志明的Legend Hotel Saigon裡,一家在河內的JW Marriott Hotel


包廂。

安靜又舒適,有低消限制。 


包廂外還有露天座位,給客人休息看風景。


室內座位。



餐廳挑高非常好,讓人完全沒有壓迫感。

整面的落地窗讓自然日光整個灑進室內,明亮又舒適。

而且窗外景緻又十分美麗,有一座寧靜的湖泊,用餐氣氛心曠神怡。



飯店旁造型亦奇特的建築物。

那一大片屋頂讓我想起海邊的衝浪板……沒想到它可是大有來頭呢!

這是當初為了開APEC河內蓋的國家會議中心(謝謝臉書河內美食團友解惑)


河內小達人一雙兒女聰明可愛,當天還帶了一對古錐小狗一起來用餐。

那模樣實在逗趣,我忍不住要留下那無辜又可愛眼神的紀念照一張。


飲茶點心類菜單。約有33樣。點心菜單僅中午提供,平假日皆有。

(菜單價格皆未稅,需外加10%服務稅及5%營業稅。)



翡翠簡介。


大點菜單。平假日皆有,不分午晚皆有供應。(菜單價格一樣是未稅價,需另外加)

菜色很豐富,只是拍了前幾張照片,

服務生就過來和我說不方便讓客人拍,我就立即停手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至現場感受一下那光望照片就想流口水的渴望(每樣都想點!)




水晶鮮蝦餃 (VND76,000 ≒ NTD109.....未稅)

這外皮光滑細嫩,稍稍使力一抿就開,裡頭餡料沒話說,有大塊清甜鮮蝦。

彈牙般的咬勁,我只能說師傅工夫實在了得,一顆餃子見真章。

一定要趁熱吃,涼了就像情人變心,一去不回。



香菇燒賣皇 (VND76,000 ≒ NTD109.....未稅)

名字取得好霸氣,味道自然也不輸,真材實料的一道好點! 


豉汁蒸鳳爪
(VND42,000 ≒ NTD60.....未稅)

味道還不錯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愛故宮晶華的味道煨得更入味熟爛一些

但是比起河內其他家五星級飯店飲茶,這無疑就是第一!


XO醬煎腸粉 (VND96,000 ≒ 約NTD138.....未稅)

我第一次遇見這種吃法,實在是……太好吃了!

做為主宰的醬汁本身就燒得很香,又與腸粉完整入味,不會貌合神離。

更令我驚豔的是那口感,紮實的糯米香,咬在嘴裡捨不得太快嚥下。


XO醬炒蘿蔔糕 (
VND76,000 ≒ NTD109.....未稅)

這個光看外表就知道絕不會差到哪去了。

老實說,我有一個人就能吃下一盤的信心。

這蘿蔔糕做得實在好,淡而不澀的蘿蔔香氣,緊實而不粉雜的咬勁。

我很討厭咬起來粉粉又黏黏的糕點,這就完全不會。


大點菜單中的海鮮炒麵。

不錯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炒麵那種微微濕潤的料理法。


大點菜單中的湯品?

大點菜單我沒看幾眼,所以內容沒能記下…

這盅蒸蛋湯裡頭有一只蝦和鴻喜菇,但湯頭略酸,據說是港式吃法?!

這也是我第一次嚐到的味道,只是覺得蒸蛋不合酸,我比較喜歡日式蒸蛋。

而且不知為何口感粉粒粉粒不是一般以為的柔滑布丁口感不是我的菜。


瑤柱珍珠雞 
(VND65,000 ≒ NTD93.....未稅)

帶有淡淡荷葉香氣,糯米軟嫩綿實,味道也調得好,用料更是實在。


蔥花帶子酥 
(VND78,000 ≒ NTD112.....未稅)

這道也是每來必點之一。

那外皮酥得層層有序,細薄地像是片片疊紗,輕輕一咬就分明。

明明是道炸點,卻完全不吃油,也沒有一絲油耗味。

咬進去可厲害了滿滿蔥香和小小塊鮮甜干貝我個人也很推薦這道小點


蜜汁叉燒酥 
(VND53,000 ≒ NTD76.....未稅)

這道是我鍾愛到餐廳裡吃還不夠,非得再另點外帶才甘心的最推薦點心。

這家叉燒酥應該是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叉燒酥冠軍,

就怕哪天離開河內我都心心念念。

內餡滿滿不過甜,完美的稠度,叉燒黃金比例,師傅是練過什麼絕世廚功吧。

外皮依舊酥香不吃油,即使是咬到最裡面那一層都還是酥進骨子裡。

外帶回家只要用烤箱微烤,就和剛上桌時沒兩樣,天啊~~~我辭窮了!


素蒸餃

雖不及蝦餃,但也很好吃!內餡比較多元,味道很豐富。

(沒辦法,我就是偏心海鮮的美味!)


蜜汁叉燒包 (VND53,000 ≒ NTD76.....未稅)

我不那麼常吃叉燒包,但同行友人說是高品質高水準,想是不錯的。

但裡頭的餡同叉燒酥,我太喜歡那完全不膩口的微甜叉燒醬。

白胖胖的模樣可愛,裡頭一扳開,柔紅似霞,綿稠似錦。



蘿蔔千絲酥 (VND51,000 ≒ NTD73.....未稅)

別看它外表像個炸蟬蛹就連內裡也像細蠶吐絲一層層一圈圈繁繁複複

包在心頭裡的蘿蔔絲,每咬一口都是回甘,細細品嚐都是一種享受。


鮮蝦腐皮捲 (VND63,000 ≒ NTD90.....未稅)

姿色口味中等,我個人最愛是老爺大酒店的那一道。


安蝦鹹水餃 (VND43,000 ≒ NTD62.....未稅)

外皮口感很特別,介於糯米丸和蘿蔔糕之間的口感,綿而不黏。

和我們一般以為的水餃皮天差地別,兜不到一塊,叫它水餃真是為難我。

不得不說,它們家的炸點,道道讓人滿意,不吃油是讓人最佩服的一點。

照理說,炸點吃個兩三道,早該油膩了,

但它們家的炸點居然還能繼續技壓餐桌。


 

後記:

目前在河內我吃過的飲茶只有FORTUNASOFITEL PLAZA HOTEL兩家。

但這家翡翠皇宮遠遠將兩家拋在後頭,其美味程度一路領先。

草稿夾裡本還有那兩家的照片等著出閣,這下子,我看我寫也不必寫了。

據說目前河內還有另一家「阿一鮑魚」的飲茶和中菜也很不錯。

但據兩家都去過的朋友說,這家翡翠仍略勝一籌。

翡翠呀翡翠,一如其名,光華璀璨,在河內故自閃亮,遠近飄香。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