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河內貴婦百貨「錢場百貨」重新開幕時,就注意到這家店。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平日中午套餐超級優惠,一直想找機會去。

在河內好吃的牛排店不多,越式牛排店我去了一次就再也沒興趣了。

美味牛排大多出沒在高級飯店餐廳,總得惦惦自己的荷包。

沒想到,這家被我錯過好幾次的牛排屋,經濟實惠又美味呀!


店名:Jacksons Steakhouse

地址:23J Hai Ba Tru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地點就在錢場百貨的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



店內一景。

面窄裡深的標準越南式建築,有三層樓,三樓有一長桌,適合多人聚餐。



一樓很昏暗,而且因為有人吸煙,所以我們請店員幫我們換位子。

換到二樓就好多了,自然光線也比較充足。



(左圖) 週日早餐Menu,可惜平日沒有.....

有我很愛的班尼克蛋耶! → 下回目標唷!

(右圖)中午超值套餐 ..... VND350,000 ≒ NTD500 (未稅)

另外還有超超超值好事成雙套餐,第一份原價,第二份只要九萬五唷。

350,000 + 95,000 = 445,000 x 1.1 x 1.05 = 513,975

這樣計算下來後,二人同行,一人平均 VND257,000 ≒ NTD368。

中午套餐內容每月更換,所以每月去撲香都有變化。

菜單內容可從官網查詢:
http://www.jacksons-steakhouse.com/cms/en/jackson-steakhouse-lunch-menu.html



(左圖) 2015年3月 Set Lunch Menu

(右圖) 2015年4月 Set Lunch Menu

午間特別套餐僅限平日中午提供 (Monday~Friday 11:30~14:00)。

以下菜單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http://www.jacksons-steakhouse.com/cms/index.php



晚上也有套餐,但一樣僅限周一至周五。

晚間套餐免費招待 紅酒 or 雞尾酒 or 海尼根 一杯。

還有周五牛排夜咧。(平日晚間時段,人妻沒機會,要回家洗手做羹湯呀。)

以下菜單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http://www.jacksons-steakhouse.com/cms/index.php



三月店家官方臉書有特別優惠,只要跟店員說,就有免費汽泡飲料一杯。

綠色是薄荷汽水,橘色是橘子汽水。

餐前麵包(三種)與抹麵包醬(原味奶油/橄欖奶油/特調味噌(?)醬)。



Caesar Salad 凱撒沙拉

好吃唷~~我最喜歡的沙拉口味!

而且份量還滿多的呢!



Smoked Bacon & Cheese Potato Croquette 培根起司可樂餅

我分享到了一顆,口感就是日式炸可樂餅呀!

我喜歡的口感是內餡再軟綿一點的,不過還是不錯吃唷。



New Zealand Sirloin 紐西蘭沙朗牛排

最重要的來了~~就是牛排,來專業牛排屋就要點牛排哇!

雖說午間套餐每月換菜色,但這道牛排是每月定番菜色。

店家很貼心,連盤子都是熱過的呢!讓牛排不會那麼快就冷掉。

服務生會過來詢問需不需要現磨胡椒,千萬別錯過,風味更好唷。

一旁的薯泥和擺盤的四季豆都很好吃,薯泥還有淡淡的奶油香呢!



非常厚實的牛排,一上菜看到時,覺得漂亮地像塊寶石哇。

我選了五分熟度,雖然切面看起來很鮮紅,但其實柔軟度恰好呢。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甚至勝過之前吃過的Moo牛排屋。

延伸閱讀:牛排您要幾分熟? -- MOO BEEF STEAK 河內專業牛排屋

其實還有另一家我也很想去試試,就是聽說貴桑桑的「EL GAUCHO

原則上我是個吃貨沒錯,但卻不是味覺纖細的那型,反而是比較隨性的。

所以我並不會覺得高價就一定好吃,頂多好奇想嚐試而已。


Thai Prawn Green Curry 泰式鮮蝦綠咖哩

河內小達人讚不絕口的一品。

鮮蝦很鮮甜,綠咖哩很濃稠很夠味,辣度是無害級,真是溫和又好吃。

只是…白飯…太、小、碗!綠咖哩是白飯殺手耶!



Cafe Liegeois 咖啡冰淇淋

甜度恰好,香滑順口,吃完牛排品嚐冰淇淋,好清新啊~~

下頭的油炸酥皮差強人意。



Apple Turnover 蘋果派 & 葡萄萊姆冰淇淋

蘋果派的酥皮很糟,根本是軟麵皮,沒有酥脆度。

但冰淇淋還是很好吃的!


四月某天晴朗好日子,又臨時與河內姐妹淘成行撲香去了。

除了主菜一定有的牛排外,其他都有些變換,很有新鮮感。

(左上) 前菜:Lyonnaise Salad 里昂沙拉

(左下) 前菜:Prawn Salad 泰式蝦沙拉

(右上) 主菜:NZ Sirloin 紐西蘭沙朗牛排 (配菜有變化)

(右中) 甜點:Chocolate Mousse 巧克力慕絲冰淇淋

(右下) 甜點:Pineapple Crumble 鳳梨碎餅佐椰香冰淇淋

他們家的料理果然有一定水準,每回撲都有驚喜。


 

後記:

以前,對牛排的記憶就是"我家牛排",那是中學時學生們的理想聚餐場所。

那是我第一次學著用刀叉用餐的機會。

而且以前我習慣一塊一塊地全都切好後,再慢慢品嚐。

但後來,隨成年紀成熟,才發現切好牛排都涼了,美味會打折。

所以從那時開始我突然習慣一變,一口一切,一切一口,讓美味即時。

生活有時也是這樣,凡事都要規劃好,不然無法動身。

結果雖然目的達到了,卻失去了沿途的意外美好。

來到河內後,在生活規劃面我讓自己隨性的成分增加。

有時,突然的好天氣,臨時出遊;有時,突然的好興緻,換別條路走。

臨時出遊,有時幸運撲到美食香;換條路走,意外聞到咖啡香,撲到迷人甜。

牛排角度怎麼切,取決當下心情;生活深度怎麼過,取決自我個性。

河內生活即使諸多不便,但同時或許也意謂著有無與倫比的探險,是不?

 

加碼情報:

這家店的老闆是一位澳洲人,也同時是JASPAS的老闆。

其實這家店和 "JASPAS、AL FRESCO'S、Pepperonis、Hot'n Tasty"… 等店家

都是同一飲食集團呢。

延伸閱讀:河內的大城小吃 -- JASPAS BUN CHA (烤豬肉米線)

延伸閱讀:河內路上的一抹亮橘色妝點 -- AL FRESCO'S 墨西哥連鎖餐廳

Pepperonis 和 AL 差不多,主要是吃 pizza。(吃過但不想寫文…)

Hot'n Tasty 是吃仿日式的燒肉及小火鍋。(日記還在草稿夾…)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