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飯店很早以前就已經有介紹過了,裡面有幾家餐廳。

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家法式餐廳。

之前台灣旅遊節目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就有介紹過他們家的自助餐。

自助餐我也去嚐鮮過,可惜不太適合我,只有蛋糕讓我想念。

這次由於某個機緣,我和老爺又跑來亂灑胡爺爺(越南盾)

想著在河內期間至少要來一次。(我想就這麼一次…)


餐廳名:
Le Beaulieu (Sofitel Metropole Hotel 內)

地址:15 Ngo Quyen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本館入口)

從本館入口進去離餐廳比較近。(新館入口在 56 Ly Thai To 路上)



餐廳內一景。

由於店裡燈光十分昏暗,接下來的照片,都會很昏暗……

撲完美食隔沒幾天我就因私事回台待了好一陣子,
結果,心得都忘得差不多了…………好吧,那至少留個記錄。


晚間套餐 
(下述金額皆未稅,需另加5% & 10%)

Saveur Menu(風味套餐)... VND1,420,000≒NTD2,029 

Degustation Menu(品味套餐)... VND1,900,000≒NTD2,715

老爺嫌單點費事,所以我們各點了一份套餐。



evian礦泉水及新鮮現打果汁。


Sauteed organic Tiger Prawn

Ratatouille ravioli, garlic cream, basil foam

香煎有機虎蝦

蝦肉鮮甜彈牙,吃得出是新鮮鮮蝦料理。
擺盤佐料的鹹鹹泡沫,又讓我倆調侃盤子沒洗乾淨。


White asparagus in "Cold veloute"

Topped with green asparagus, truffle chantilly

白蘆荀濃湯 (冷)

很濃稠味道也很好,但我們東方人真的不習慣喝冷冷的湯。


Pan fried foie gras

Marinated beetroot, mango tartar, coriander

香煎鵝肝

這完全不是我的菜,我連一口也沒嚐,但老爺說好吃。

但一旁那五顆紅菜頭,全進了我的肚子。


Pan fried sea bass

Artichoke barigoule, clam, thyme infusion

香煎海鱸

魚肉很嫩哦,盤裡的泡沫裡還藏了好幾塊鮮蛤蜊肉,非常鮮美。
但是盤子還是沒洗乾淨……(這泡沫真是太有趣了…)


Steamed grouper

Zucchini, capsicum, Parmesan, tomato concasse

清蒸石斑魚

畢竟是五星級飯店,食材的確都是嚴選。


Slow cooked duck breast

Crispy polenta, carrot, celery, honcy orange reduction

炆火燉鴨胸

我家老爺一看到擺盤,說了一句讓我差點噴飯的話……
「一上菜,就給了我五個叉叉,讓人心情低落呀……」

鴨胸我也沒興趣,結果那五個叉叉和上面那條薯泥條,又進了我的肚子裡。


Grilled Australian Beef Tenderloin

Potato Comte "Millefeuille", lettuce

菲力牛排

牛排很軟嫩,鮮美多汁,一旁附菜的馬鈴薯千層派也不錯。


Apple lover

Fresh diced green apple sorbet with juice

青蘋果戀人

青蘋果冰沙及青蘋果切塊,再淋上青蘋果汁。

這真是無可挑剔的完美甜品,青新爽口微酸甜。


New York cheesecake

Sable Breton, cherry jelly, vanila ice cream

紐約起士蛋糕

Metropole 的蛋糕我一直覺得是河內所有飯店中,最好吃的。


Banana-chocolate tart

Port reduction, strawberry sorbet

香蕉巧克力塔

品味套餐的甜點有兩份,完全戳中了我家甜甜部"部長老爺"的喜好。


後記:

啊多麼痛的領悟。

 

加碼情報:

百年秀麗的恆古記憶 -- 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歲歲有今朝 -- Angelina 義式料理 (Sofitel Metropole Hotel)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