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內生活我練就了一身「自我感覺良好」的本領。

我得特別強調,這感覺指的是對"(鳥)事"與"物",絕非指對"人"。

一直以為,"自我感覺良好"似乎都是個負面形容詞,其實角度與環境使然。

在河內有了這身本領後,生活才有樂趣,才有走跳江湖的勇氣。

我常常走在路上就對著某些事物傻笑,對某些平凡驚呼。

這算不算得上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河內生活實踐篇?

好在這項技能我不必得到他人的認同,不需要公眾的認証。


店名:A la folie
French Restaurant

地址:11B Truc Bach St., Tay Ho Dist., Hanoi.

【2016.7 更新 … 日前看到店家搬遷訊息,新址如上。】

63 Ngo Hue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又是一家開在小巷子裡的低調法國料理。

知道店家開張好一陣子了,評價似乎還不賴,於是藉機成行。

地點就在河內知名布市場「Cho Hom」附近的某條小巷子裡。

一棟越法融合風格的黃色建築。



店內一景。

正因座落在一條僻靜的巷弄,環境很安靜美好。

沒有河內城最著名的行車喧囂與噪音橫行。



左為飲料菜單,右為午間套餐菜單。

飲料有咖啡、冰茶、果汁、各式水果酪昔及汽水類。

午間套餐則分成前菜、主菜及甜點。

2 courses.....VND200,000 ≒ NTD286 (含稅)

3 courses.....VND250,000 ≒ NTD358 (含稅)

以法式午間套餐而言,這裡算是非常價實美味的了。

 

右:Lime & lemongrass tea(萊姆香茅冰茶) ... VND40,000 ≒ NTD58

左:Apple & cinnamon tea(蘋果肉桂冰茶) ... VND40,000 ≒ NTD58

他們家的冰茶讓我最是驚豔,真的很好喝。

十足為我們抵擋了窗外的沉悶熱氣。


Pork rillettes 法式豬肉絲

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是法餐吃法,用來抹麵包享用的。

通常是將豬五花或豬肩肉加調味慢火煮數小時後,用叉具分成絲條狀。

我一口咬下,腦中立即浮現了「哦~法式肉鬆呀~~」的感受。

味道很接近,但有別於台式乾鬆,這裡是濕軟風格的肉鬆。

比起麵包,我更想要白飯!(這算不算是米飯偏執狂!?)

Water cress soup with Parmeson cheese 水芹蔬菜濃湯佐帕瑪森起司

濃湯味道很好,比起我選的豬肉絲,更適合作為開胃菜。


Mackerel with mustard sauce and ratatouille

香煎鯖魚佐黃芥茉醬與蔬菜雜燴

我個人不喜歡鯖魚,因為有股說不出的魚腥味。
那為什麼選?因為英文不懂呀!!

在品嚐的當下,其實趁熱享用是沒有腥味的。

一方面醬也調得好,而且畢竟不是生食,所以味道還不錯。

再者,搭配著蔬菜雜燴,味道頗有變化。



Pain perdu and fruits 
鮮果法式甜土司

軟綿的土司煎得表皮略焦酥後,淋上楓糖漿,再鋪上切塊水果。

法式甜點的代表之一呀!

想像著閒坐在法國香榭大道旁,有徐徐微風,有烘焙甜香。

真正的香榭此生不知有否機會得見,我心裡有一條就好!



Banana Pancake 法式香蕉可麗餅

香蕉和巧克力本來就是好麻吉,搭在一起香甜無敵呀。


 

後記: 

自從漂流在河內生活後,我的生活態度改變了許多。 

我個人感受……河內,本就是個很不容易快樂的城市。 

因為相較起台北生活品質的高雅舒適,河內實在相形見絀。 

既然已經不容易快樂了,我何必又要再去強調能有多不快樂? 

於是我有權利也有義務要讓自己活得快樂。 

看到不好,我一笑置之;遇見驚喜,我如獲瑰寶。 

但其實,即使是一座我覺得什麼都不如故鄉的城市, 

這裡人們的幸福感受指數是比台灣要高出許多的。 

人心的知足遠超過對物質的滿足,是這座城市幸福的法門。

而我尚學不進骨子裡,但願能試著仿效。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