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情報更新】

日前店主夫婦由於返回法國,因此不得已停止營業。

才開了短短半年的時間就結束營業了,真是可惜呀……

以上報告。

~☆~★~☆~★~☆~★~☆~★~☆~★~☆~★~☆~★~☆~★~☆~★~☆~★~☆~


越南因為有法殖民的歷史背景,似乎處處都有著法國的影子。

像建築就是最明顯的一個例子。

今年五月河內始祖級百貨附近的日本料理一級戰區裡
靜靜地開了這間新法式料理店

讓河童人妻內心的美食魂再度熊熊燃燒了起來。

據說此店是改裝自法殖民時期的建築,再經過店家精心設計。

在店裡你可以感受到平靜安穩的氣氛,道地的巴黎生活藝術。


店名:L'Embellie

地址:49 Trieu Viet Vuong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營業時間:Mon~Sat 11:30~14:00 / 18:30~22:00

電話:04-3943-0717 (建議行前預約)

官方網址:www.lembelliehanoi.com


店家入口不在大路上,而是要從一旁的小門進去的窄巷子裡。

不僅如此,店家還特別加裝二重玻璃,所以才能如此鬧中取靜。



上網查了一下;店名的意思有.....

"狂風過後平靜的海面" 與 "惡劣天候之間短暫的放晴" ... 等意思。 

我真是覺得這店名取得真是太貼切了。

一走進來,河內市街的塵囂似乎都被隔絕於外。

在這裡,我們的確偷得了難能的浮生半日閒,

特別是在人車聲交雜的河內市井鬧街中。



Lunch Menu (周一到周六午餐都有套餐優惠)

前菜、主菜與甜點二選一.....

VND290,000 ≒ NTD415 (未稅;+10%VAT+5%Service)

前菜、主菜、甜點各選一.....

VND360,000 ≒ NTD515 (未稅;+10%VAT+5%Service)

才差個一百大洋,當然要選三道才划算呀!(稅後約台幣594元)

據說它們家的午間套餐也是會每周替換,根據當季食材設計變化。

最最令我激動的是……居然有日文菜單呀!(店家真是佛心來著無誤!)

而且十分尊重地在頁尾註明了日文翻譯的來源(有法英越日四種語言菜單)

菜單詳細可參考官網:
http://lembelliehanoi.com/menu/download-pdf/ 

L


店家招待開胃菜……
法國麵包切片。

有(豬)肝醬及蔬菜醬兩種口味。我不敢吃肝醬食品。


 
Wahoo fish Carpaccio with Nori seaweed and Thai basil

同行友人點的「石喬生魚片冷盤佐海草與泰式羅勒葉」



Mixed salad with clams and shrimps au gratin

「綜合沙拉佐焗烤蛤蜊鮮蝦」

上頭淋了些油醋醬,恰好的酸甜,
再加上又是色彩豐富的蔬菜及我的心頭好海鮮,整個很對我的喜好。



鮮蝦頗彈牙,焗烤過後濃濃的蔥蒜香氣非常好吃!

還有就是法國餐不可或缺的餐前麵包酥脆迷人的法國麵包抹奶油
我整整吃了兩個呢

這河內的麵包世界就這法國麵包一枝獨秀,其他麵包都實在差強人意。

要不是近來多了韓系美味麵包現身河內救贖,

不然我真要一頭撞在法國麵包上洩恨了。



Grilled Australian beef flank, shallot sauce and its garnishes

「燒烤澳洲牛排佐青蔥醬汁與配菜」

這周主菜大致就分牛肉、魚肉、素食三項,我選了牛肉。

我們旁邊桌的一位法國人太太點了素食焗烤,看起來也很不錯唷。

前菜主菜都有全素選項素食的朋友也能安心來品嚐美味的法式料理呢。



牛排五分熟,一切開,裡面是嫣紅鮮鮮的紅肉色。

肉質柔軟中又帶有牛肉的肌理咬勁,是好吃的牛肉呢!

在河內能吃到好吃的牛肉真是一天裡值得高興的奇蹟。

天知道我被越南的牛肉嚇過多少回,欺騙過多少感情。

配菜有馬鈴薯泥餅和烤蕃茄,就連配菜都好吃地讓我感動不已。

馬鈴薯餅調味很親近中華味道,特別是有一股油蔥香,我很愛它。

烤蕃茄也非常棒,微酸微甜的果香,再加上陪襯的香料,要不愛它也難。



Fisherman's basket fish stew

同行友人點的「漁夫燉魚鮮」。

就是海鮮大總匯,魚肉我嚐了一小塊,很鮮嫩多汁。

燉汁據友人說,有砂鍋魚頭的fyu~呀!
誰能想到會在異鄉的異國料理中,他鄉遇故"汁"?!



surprises' coffee and selection of our homemade delicacies

「濃縮咖啡 與 特選自家製甜點」

同行加我四個人都不約而同地選了這道甜點。

感覺嘛……第一次應該就要點店家的自信特選招牌甜點。

若是連店家嚴選甜點都不好吃的話,其他的不就更不用期待了?!



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

拿鐵熱咖啡(本想點冰咖啡,但店家很抱歉地說只有熱咖啡)、香濃布蕾。

這布蕾實在太~~好吃了,又香又奶又雞蛋,香香甜甜口感超綿密。

義大利進口酒漬櫻桃、綜合堅果巧克力片。

這櫻桃超級好吃,好甜好夠味,如果能配著原味無糖優酪,絕對更完美,
單吃好奢侈呀!

芒果慕絲、柑橘巧克力片。

慕絲普通甜味超過果香

而一見之下覺得極普通的黑巧克力片好吃地讓人舌頭打結

微甜微苦的黑巧克力裡裏藏著帶皮柑橘乾在巧克力襯托下帶出柑橘香甜。



結帳單放在一個很有趣的三門奇巧盒裡。



後記:

好期待下次的造訪,店家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呢!

若問我直至目前心目中河內法式料理最好吃在哪兒?

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就是這裡啦!

本來該先寫 JW Marriott Hotel 裡的法式料理「French Girll 」日記。

沒想到,出現了這個強大且不容忽視的閃亮亮對手,讓我忍不住要先分享它。

來到河內,這個偶爾有著仿法國豔陽天,與法式慵懶的國度。

不妨來嚐嚐難得的法式美味,感受一下法式美食靈魂。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河內小法國 -- MILLENIUM (Cafe Des Arts) 

河內的法式風情美食 -- Green Tangerine 

河內的法國美食呢喃:Verticale (Part 1) 

河內的法國美食呢喃:Verticale (Part 2) 

法式下午茶:★ Green Tangerine ★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