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內,我最常和我家老爺外食的,依然還是日本料理。

數數我資料夾裡的照片,至少三十間以上的照片。

有的甚至連日記都還沒寫,店家就易主了。

換個心情,今天寫日本料理飲食日記。

  
店名:日本料理 蓮 【REN】

地址:8A Hang Chao St., Dong Da Dist., Hanoi.

營業時間:11:30am~13:30pm / 17:30pm~22:00pm (周日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ren-hanoi.com/ (日/英文)

  
「蓮」也算是河內早期就有的知名日本料理店之一。(2005年開業)

說到河內的美味日式炸豬排,我就想到「蓮」,

炸豬排就是它們家招牌中的頭牌。



店內環境很漂亮清幽,且中午生意很好,時常客滿,意者請先訂位。

除了二樓開放式坐位外,三樓還有好幾間包廂,私人聚會也很不錯。



LUNCH SET 菜單隨手拍。

光是第一面就全是炸物;可見它們家的炸物是店招牌料理。

全部都有照片,點菜十分輕鬆。

中午套餐價格大致上落在15~23萬越盾之間(約台幣200~330元),很划算。

晚餐價格就不同了,單品高價路線,所以我幾乎都是吃中午居多。

除非是陪老爺應酬或假日與老爺的晚餐約會,才會來吃晚餐。

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http://www.ren-hanoi.com/menu/lunch.html





ねぎ塩とんかつ (鹽味蔥花炸豬排) ..... VND180,000 ≒ NTD258

我個人最推薦這道炸豬排,我覺得甚至比店家的嚴選黑豬肉炸豬排好吃。

上頭蔥花是日式碎油蔥醬,鹹鹹香香的味道,配著軟嫩炸豬排非常可口。

只要是點炸豬排餐,白飯和高麗菜絲都是可以無限追加的,

這點和台北豬排店一樣。

另外,豬排沾醬一樣也是讓客人自己磨碎黑白芝麻後,再倒入醬汁。

在磨芝麻的過程中,聞著濃濃散出的芝麻香氣也是一種享受。



黒豚ヒレかつ (黑豬肉炸腰內豬排) ..... VND230,000 ≒ NTD329

店家說,它們用的黑豬是自己以獨特的飼料在越南飼養的,安心又美味。

據店家自稱,養豬場是在河內郊區的田園地帶。

豬隻們養在(與世無爭XD)無憂無慮的環境下,且被大自然包圍著。

其飼育方式經過專家指導,

比起一般市售的豬肉要來得緊實柔軟,又有著香甜油脂。

.....話雖這麼說,但這天我們吃到的這份黑豬豬排,有點柴…(抱歉…我實話實說)



ミックスフライ御膳 (綜合炸物套餐)..... VND180,000 ≒ NTD258

同行友人點的套餐。看起來有三樣炸物。



上圖:鶏唐揚げセット (日式炸雞套餐) ..... VND160,000 ≒ NTD229

同行友人點的。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下圖:カツ丼 (炸豬排蓋飯) ..... VND160,000 ≒ NTD229

它們家炸豬排蓋飯真的好吃,我覺得算是河內數一數二好吃的了吧。


上圖:うなぎ蒸篭御膳(蒸籠鰻魚飯套餐) ...VND210,000 ≒ NTD300

下左圖:鶏そぼろ丼(雞肉鬆蓋飯) ...VND150,000 ≒ NTD215

下右圖:ハンバーグ御膳(日式漢堡排套餐) ...VND200,000 ≒ NTD286

上述兩道都是同行友人點的,而下右的日式漢堡排我有吃過,很好吃。

我個人覺得它們家漢堡排也算是河內數一數二好吃的。

另一家我推薦的日式漢堡排在「YNO」和風洋食屋。(照片放了一年以上仍未出閣)

雖說日式漢堡排我自己就會做,但其實我很抗拒那料理過程。

因為為了讓空氣出來,必須兩手玩拋肉球遊戲,帶手套又覺得沒有手感,

但這玩肉球的步驟讓我不太舒服,所以我偶爾才會做這道菜。


左大小圖:牛タンシチューセット(燉牛舌套餐) ...VND210,000≒NTD300

右大小圖:魚だしラーメン(魚介高湯拉麵套餐) ...VND190,000≒NTD272

燉牛舌偏鹹白飯可以續碗牛舌很嫩但希望店家切小塊一點比較好入口

這燉牛舌也是這裡頗有人氣的一道菜,晚上點可不便宜呢!

至於拉麵有三款,一是魚介高湯,其他還有豚骨及和風沾麵兩款。

最受歡迎的聽說是魚介高湯,也就是有特別加魚骨去熬的豚骨湯頭。

加了魚介風味更加濃厚我一次是晚餐時點的非常好吃手工麵條很有咬勁

但另一次去吃中午套餐時,廚房把麵煮糊爛了,口感盡失,我很失望。

據說「蓮」的麵條完全是自家製,用的還是日本製麵機呢。

也有可能那次中午去吃時,剛好在過年節前,日籍主管都放假返日去了吧,
才會任廚房亂搞,弄得我邊吃邊後悔。



點拉麵套餐會附一小碗丼飯,增加吃麵不夠時的飽足感。

那天中午,因為麵被煮爛了,還好有這碗豬肉蓋飯救了我的胃與心情。



中午套餐附飯後咖啡及當日甜點。

它們家咖啡用的是KOK咖啡,是目前河內最受歡迎最有人氣的咖啡豆。

令人感動的是,這專業烘焙出每粒香氣飽滿咖啡豆的達人,是台灣同胞呢!

它們家的咖啡香讓台灣人、日本人、歐美人都趨之若鶩。

我自家也有買著放著,想喝時立即沖上一杯配個點心,舒服渡過下午時光。

KOK的咖啡香,下回單篇介紹。



晚餐時去點的菜色。

和風沙拉,蔥花豬排,鰻魚高湯蛋捲,烏龍麵,燉牛舌,道道都好吃。



最後是每次去都要外帶的蓮特製豬排三明治...VND130,000≒NTD186。

它們家連三明治用的土司都是自家製的,口感很好,

而豬排軟嫩好咬,我個人十分推薦。

「蓮」也有提供外送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ren-hanoi.com/menu/delivery.html



後記:

「蓮」的主廚據說曾經是日本大使公邸料理人,對料理十分講究。

因此也造就出「蓮」在河內日本人之間的好名聲。

簡單又直接的美味,讓開在河內的這朵日本蓮花,自然不矯情。

派駐在河內的朋友,想吃道地的日本料理,這家「蓮」可不能錯過唷。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