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兩個月再回河內,沒想到河內就出現了新招牌。

某日乘車經過匆促一瞥,好熟悉的招牌呀。

由於離我家不遠,想說有空就去看看吧,

看看有沒有什麼和台灣不一樣的特別口味。

 
店名:Domino's Pizza

地址:C4 Giang Vo St., Ba Dinh Dist., Hanoi.

 
招牌熟悉是熟悉,但…電話好陌生呀。

(難不成連河內達美樂也要"我餓我餓"才行嗎?)

啊…我真是中了故鄉台灣廣告的毒好深哪……XD


明亮的店面,笑容熱情的店員。

說真的,先不管餐點美味與否,我就已經先有了一百分的印象分了。

店員先是熱情地用越文打招呼,我回以英文後,

一群可愛女孩連忙轉頭找了負責英語點餐的另一個女孩子推到了我前頭

其他女孩則滿臉興味地站在一旁好奇地看著我們對話。

看到這陣仗,我忍不住笑得更開心了,因為真是一群天真爛漫的小女生呀。

後來還小小聊了一下,我問有沒有人會中文或日文呀?

其中一個女孩子便興高采烈用中文跟我打招呼。

一聽是熟悉且字正腔圓的中文,我忍不住驚喜,直問怎麼說得這麼好?

原來還是中文系的學生,是在這裡打工的。

不禁想起台灣新住民作文比賽中得到第一名的那篇文章。

一樣是花樣年華,卻以為台灣是掏金天堂,

沒想到離鄉背景卻只換來情人的背叛與負債。

不甘心嫁了一個不愛的台灣人結果不被善待於是開始指責丈夫不負責

埋怨自己命不好,之後種種都是奢侈的抱怨。

這樣的文章拿第一,我實在很失望,又不是拿來做警世文章用的。

如今我面前這些一樣花樣年華的孩子眼裡閃著對外界的好奇對未來的憧憬

但卻都是腳踏故鄉,肯苦實幹的好孩子。

我多希望他們也能有足夠的訊息,多元的視野,去選擇自己想要的未來。



菜單。

有人氣款、經典款和豪華款三款。

也可以自行配置個人喜愛的配料客製化pizza,選什麼料就加多少錢的方式。

簡單看了一下大同小異,只有一項是西貢人氣款pizza應該是越南限定口味。

但一看到是西貢,興趣全無。

源於對西貢 (甜食很多很優) 的 "此恨綿綿無絕期" 之故。

(對!我就是個大膚淺的,怎樣!!(屮゚Д゚)屮 ┴─┴.....)



看著傳單上的促銷日,我實在不解地問,為何越南沒有星期一呀?

中文系女孩子終於解開了我四年來始終不解的問號。

據說是因為越南歷史上有一個偉人的名字有一,所以越南的星期不用數字一。

也就是說在越南看日曆時,數字要減1才是我們一般認知的星期。

Thu2,4,5 (星期一/三/四) 買12吋pizza算9吋pizza的錢?(自行解讀)

Thu3 (星期二) pizza買一送一加可樂。(限12吋和9吋pizza)

Thu 6,7,CN (星期五/六/日)買12吋送熔岩巧克力兩個買9吋送副餐二選一

下次我要去單吃熔岩巧克力!(NTD40,000 ≒ NTD58)



等餐號碼牌。

下面有無料wifi的密碼。



我點了個人獨享餐。(VND60,000 ≒ NTD86)



一個七吋 Spicy Octopus Pizza 和一瓶 390ml 的瓶裝可口可樂。



路上街景。

這家店斜對面是一整排的餐廳。

有我很常光顧的錦真和CNN背書的美味炸春捲唷。

延伸閱讀:

河內的大城小吃 -- Quan Nem 炸春捲

中華的思念,熱炒的宣言 -- CAM CHAN (錦真餐館)



外送機車回來了。


 

後記:

雖然口味簡單,但倒是讓我想起了在故鄉吃外送pizza時的味道。

學生時代,好像班級上一有什麼慶祝趴時,都會叫pizza外送。

自己家裡幾乎是不怎麼叫pizza外送,所以每有這種機會就格外開心。

我還記得第一次買pizza回家給親親外婆享用時,外婆的話讓我笑到捧腹。

「哦…妳買這一塊看起來沒烤熟的大餅回來做什麼呀?」

我這寶貝外婆以為那會牽絲的起司絲是沒烤熟的東西呀哈哈~~~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