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更新消息】

據臉友情報,此店已經正式停止營業,據說是老闆洗手不幹了。

以上報告。

*************************************************

又是出自越南情報日文月誌「SKETCH」的美食情報。

SKETCH時常也會有當地小吃的介紹,有它加持,我比較放心一點。

  
店名:Ha Anh (open:8am ~ 21pm)

地址:18 Nguyen Sieu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它位於36古街白馬最靈寺上方的 Nguyen Sieu 街。

菜單就這樣。好在有英文~~~ 


桌上一堆調味料。
光是可能會辣爆你舌頭的就有四種。 



先來杯冰涼的七喜,去去河內外頭暑氣。(VND10,000 ≒ NTD15)



Mien Cua Be (蟹肉冬粉) ..... VND40,000 ≒ NTD58

先撲鼻而來的不是蟹肉香,而是香草香,加了一種好像是叫越南芫荽的香菜。

我在越南吃到的海鮮類麵食裡好像都會加這一味香菜(南洋地區有叫它叻沙葉)

長得細細長長,邊邊有一點點鋸齒狀的香菜,味道十分濃郁。

當被用來加在海鮮料理中增添風味,或新馬地區都會用其作為叻沙香辣湯底。

除此之外,還有令人懷念的油蔥香。



越南冬粉不像台灣冬粉那麼白皙美麗,

似乎也因越南的豔夏而曬得一身健美顏色。

咬勁比台灣冬粉韌,沒有那麼軟,我個人也滿欣賞這種個性的冬粉。

有有有,裡面真的有蟹肉,沒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



Nem Cua Be
 (蟹肉炸春捲) ..... VND40,000 ≒ NTD58

我本來以為一份應該不多,沒想到居然還附米線。

所幸冬粉算輕食,不然我又得「ㄇㄤ ㄈㄟˇ」(越文外帶之意)了。

香菜籃(=雜草籃)裡,有我最愛的香蜂草。



我估計了一下,這樣一人份,也就是兩塊方型炸春捲,一塊切成四等分。



滿滿的餡料。

有黑木耳、冬粉、碎蟹肉、金針菇、紅白蘿蔔、高麗菜……等。

皮炸地酥脆內餡飽滿又濕軟外酥內軟再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汁濃郁卻爽口



走到這才發現原來這家蟹肉冬粉就在我之前去的越式自助餐店旁邊呢!

就和台灣一般的自助餐一樣,選好菜後,老闆依菜色算錢。

如果太local的自助餐你不敢試,那這家值得試試,很乾淨衛生。

且據說老闆娘堅持不添加非天然調味料,要讓客人吃安全也吃安心。

延伸閱讀:你情我願自助餐:Com Pho Co (36古街) 



後記:

越南美食,每一道都是與香草的愛戀關係。

在草香中,我們反璞歸真。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加碼情報:

36古街杭大市場對面,也有一家我很愛的炸鰻魚冬粉店。
有興趣的朋友,也請一定要找個機會試試唷~~ 

河內的大城小吃 -- Nha Hang Mien Luon (36古街)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