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台灣一樣,河內也有很多美食是出自市井小民的平日口福。

河內小達人特別有本事,能夠在河內美食報導中找到庶民美食。

真正的道地美味,只有當地人知道。

 
店名:沒有名字,就像菜市場裡的口碑小吃攤

地址:54 Son Tay St., Cuoi Cho Ngoc Ha, Ba Dinh Dist., Hanoi.
(在 Ngoc Ha 市場尾端,近 Son Tay 路口)

營業時間:7:00am ~ 15:00pm   

這家小吃攤的招牌美味是「Bun Rieu Cua」,也就是蟹膏米線。


外觀看起來就是很平凡很普通的民房。

而且又在小巷子市場裡,若沒人帶路,你真的很難找到。

更麻煩的是,它沒有確切地址,就連河內美食情報報導中寫的也是大概位置。

要不是河內小達人有著靈敏的嗅覺與卓越的洞悉觀察力,恐怕我也沒這口福。

店頭玻璃架上,可以看到一瓶瓶橘紅的色瓶子,那是店家自製的辣椒醬,
有在販賣唷。

頭戴斗笠煮著麵的就是老闆娘。



店不大,大約就四到五張桌子而已。

一進店,我就注意到牆上的照片,正想著這該不會就是老闆娘吧……

稍後,老闆娘與小達人的對話中,果然証實了這一點。

原來,這是老闆娘年輕時,在莫斯科工作時留下的倩影。

哇~~年紀輕輕就在那麼遠的地方工作呀~~~好厲害~~~



第一次嚐鮮,我選了綜合蟹膏米線。(VND40,000 ≒ NTD58)

麵一上桌,還熱騰騰地冒著陣陣白煙,蕃茄的蔬香隨著熱氣撲鼻而來。

哇~~看看這碗料,滿滿地完全蓋住了底下的米線。

光是看到這豐富的食材配色,就已經令人食指大動了吧。

真的非常好吃,且想強烈推薦朋友來品嚐的一道越式湯麵。

不光是這裡,其實河內市區裡也有很多家Bun Rieu Cua的麵攤。

每家作法及調味當然會有些許不同,各家有各家的手藝及秘方。

有機會,請務必嚐一碗。

蕃茄的酸甜蔬香加上蟹膏的濃厚鮮味,看似平行線的兩樣食材,

卻在這一碗中,交織出美味的越式情歌。


用文字說明太麻煩,我直接在照片上注解比較快。

這道蟹膏米線據說是很普遍的越式麵食小吃,一般越南人家庭也會做的。

只是聽說頗費工,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哇~~果真!

蟹膏蕃茄湯米線食譜:(每個步驟都有照片,可看圖想像)

http://hanoilive.com/an-gi/mon-ngon-cuoi-tuan-bun-rieu-cua.html

食材倒不是問題,麻煩的是蟹膏的作法。

啊…我還是在小吃店品嚐就好了,學就不必了,有興趣的朋友請加油!



店家自豪的自製辣椒醬。

我只沾了一點~~~~~點,辣得我差點噴火。

我吃辣的功力如何?

其實我在日本吃拉麵時,時常會選 "激辛"呀!即使如此我都覺得遊刃有餘。

我家老爺甚至覺得我變態,選那麼辣會吃不出味道呀~~
但派駐在吃辣大國越南後,我發現日本的辣度實在是幼稚園等級…… 


 

後記:

在小達人秀了幾句越文後,老闆和老闆娘似乎驚喜有加。

我想一定是沒遇過越文講得這麼好的台灣人吧。

(那家店太local,可能沒什麼外國人會找得到呀哈哈~~)

兩位老闆就直接坐在隔壁桌,又抓著小達人聊天不放了。

越文不懂的我,西線無戰事,安安穩穩暢暢快快地很快就碗底朝天。

老闆越聊越投機,還特地賞了我倆一人一杯免費冰茶喝。
哎呀呀~~老闆老闆,以後出示小達人照片,是否依舊有茶喝呀?嘻!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