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在別篇已簡單介紹過順化,如今就當再複習一遍囉!

  順化位於越南中部。
  曾先後為西山朝和阮朝(1802年~1945年)的京城,是座以歷史著稱的古都。
  不幸的是越戰期間正因位處南北越交界,而受到不少無情的戰火摧殘。
  好在即使容貌不在,也不能減其尊榮清輝。
  之後在聯合國的技術與資金挹注下,古城輝煌再現,
  終於在199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看「SKETCH」越南情報月誌說 HUE 推出了午間套餐。

於是,找了個風和日麗又約了河內姐妹淘一同去撲香。

看看中午限定套餐是否超值,夠不夠餵飽肚裡的饞蟲,嘻嘻~~


SET LUNCH 有三種價位,200K / 250K / 300K VND。

200K就夠了,算起來台幣也快300元,和台北商業午餐差不多呀。

每種價位套餐都有 MENU A 和 MENU B。

第一次我選了200K的 MENU B,MENU A 就下次來再點囉!

總共有六道菜。(手寫!?菜單有日文與越文.....>___<)



~~上圖~~ 第三項.....燒肉腸粉捲(豬肉)

這道真的很好吃,在上篇的聚餐時就有點過。

~~下圖~~ 第二項.....青芒果海鮮沙拉

我真是愛慘了這盤好菜,兩樣美味相襯相搭,青芒微酸,海鮮輕甜,
河內的炎熱似乎一點都不可怕了。



第四項.....中越風蛋捲燒。

上篇沒拍到全貌,多虧店員先上菜,然後才在桌旁幫我們服務(包米紙),
讓我偷得一點空隙拍照。

專業果然不一樣,捲得好平均好漂亮。

我自己捲都捲得粗細不一或虎頭蛇尾。

裡面包很多餡料,有豆芽、竹筍、黑木耳、蘿蔔絲…等。

而外皮煎得金黃酥脆,香氣十足。



第一項.....綜合順化小點。(由左至右)

Banh Beo ..... 越式小碟粿

Banh Nam ..... 我不知道是什麼,我猜是薑黃腸粉捲。

Banh It Tran ..... 豬肉蝦米餃

Banh Bot Loc ..... 小蝦捲餃

我覺得四種小點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這就是所謂越式飲茶吧!

幾乎都是用在來米粉或上新粉製成的外皮,口感就像台灣肉圓一樣彈牙。

一次可以吃到四種小點,我覺得套餐這樣安排真是太划算了!



第五項.....順化米粉 (上篇已介紹)

碗裡頭有超大塊牛筋!



看起來實在好豐富的一碗米線呀。

前面道道小點後,再加上這一碗,讓人充分有飽足感呢!



第六項.....附餐甜點:
玉米甜湯。

還不錯吃,有吃玉米醬罐頭的感覺,但更濃稠一些。


吃完套餐B,心裡怎麼也放不下那錯過的套餐A,

隔個一週,又連合姐妹淘們撲香去了。

結果沒想到,去的當天食客大暴滿,第一項的四小點心缺了兩項。

連甜點也賣完。(店家只好改成水果拼盤:西瓜、芒果、火龍果)

而下圖左是第三項的越式香茅炸魚丸;右則是第四項的蝦漿竹輪春捲。

哦~~這兩品也是超好吃的呀~~吃得我好感動~~


 

後記:

越南美食真是處處充滿著驚喜。

越式料理也可以如此優雅,如此美味!

雖然我尚無緣踏進順化古都,

但透過美食,還是能夠感受到古都千年魅力呀。

 

相關閱讀:

古都香氣入城來 -- HUE 順化宮廷料理 ~上篇~

古都香氣入城來 -- 順化料理 Net Hue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