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在炎熱夏天裡,都一定會吵著要到夜市吃剉冰。

看著那好像鬆軟棉花糖般的雪花嘩啦啦地飄進盤裡,覺得老闆好像魔法師。

就像電視裡魔法師要施法時,總會有亮晶晶的粉末隨手一灑。

想到夏天,就想起親親阿婆牽著我的手,夜市裡那盤雪花片片。

 
去年10月的SKETCH日文月誌中,介紹了雪花冰新店開張。

店名:Hokkaido Snowie (北海道雪花冰)  

地址:35 Hang Luoc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營業時間:11am ~ 23pm

FB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35hangluoc


招牌好,但看見兩個逗趣小雪娃就這樣傻傻地看著窗外,越看越有趣。



店內有兩層樓,主要座位在二樓,上樓需脫鞋。

沒有豐富或什麼特別的裝飾,就是簡單乾淨。



雪花冰 菜單。

除了有部分照片外,全都是越文,很慘……

雖然有照片,但也沒有英文或日文說明,只能用問的。

不然百香果、芒果、榴槤…等口味都是黃色,光看照片猜不出來呀…



奶昔、鬆餅 菜單。

鬆餅有平煎鬆餅和格子鬆餅兩種。



或者到櫃台,那裡有很多照片,如果猜不出來,還是只好請教店員。

對了,店員妹妹穿的是可愛的女僕裝。

不知為何,在河內看到這裝扮,有一股很詭異的違和感……



逗趣小雪人。

原來它就是剉冰機呀~~~



冰櫃裡有各種口味的大冰塊,

店員就是將這些冰塊用雪人剉冰機飄出片片雪花的。

然後再淋上煉乳,配上各式水果及剉冰料後,美味的雪花冰就登場囉。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 Hokkaido Snowie 臉書官方網頁)



剉冰料有椰果、有像珍珠粉圓的東西還有芋圓耶~~

在台灣吃剉冰時,選料每每都是我最天人交戰的時刻。

手指著紅色,心裡想著綠色,一雙眼又飄過去看著五顏六色,好不掙扎。
好在這店家都是有搭配好的,不用選,就不用煩惱。



抹茶雪花冰 ..... VND120,000 ≒ NTD172

抹茶味很濃,口感細細綿綿,好驚訝在河內也能吃到這麼棒的雪花冰。

甜度恰恰好,可以說是低糖程度了,一點都不會覺得膩。

說它比麻噗喳坊好吃都不為過呢!



抹茶好麻吉~紅豆。

一到河內夏天,我總忍不住要燉一鍋紫米紅豆湯冰在冰箱。

好讓家裡隨時有甜湯可以喝。

可惜的是,河內的紅豆真的不美味,只好每每回台灣就二三包地帶。



芒果雪花冰 ..... VND120,000 ≒ NTD172

好香好濃的芒果味呢!它們家雪花冰真的剉得好綿好細好鬆軟,入口即化。


今日最驚喜~~~爆漿珍珠。 

本來以為是一般珍珠,頂多就是多樣口味化的珍珠。
沒想到…一咬破那層很薄很薄的外皮後,居然在嘴裡砰出果汁。 

這口感完全就是鮭魚卵呀~咬在嘴裡噗滋噗滋地好像水球一個一個破掉

一般說來,雪花冰是怎樣的口感,我們都還是有把握的。

但是,這爆漿珍珠,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驚奇連連。

(橘黃色~芒果口味;紫黑色~葡萄口味)



官網上還出具了食品安全証明。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 Hokkaido Snowie 官方網頁)


 

後記:

這片片絲絨般的冰沁甜品,就像是冬日裡那漫天飛舞的雪花。

我的故鄉沒有雪,但我見過比雪花更綺麗的風景。

那年,我計畫帶親親阿婆外出踏青,正好是高鐵掛帥的時候。

第一次搭高鐵,阿婆很興奮,快樂地像個要遠足的小孩。

從台北到新竹,短短只要三十分鐘,阿婆驚喜地告訴我,火車在飛。

我們搭高鐵到新竹,再從新竹竹東火車站搭一段電車。

目的地,內灣。

內灣有著濃濃的客家風情,我想帶阿婆走趟懷舊之旅。

我們去看滿山油桐花,我們親嚐剛出爐的野薑花肉粽。

在老街點了些客家小菜,還買了阿婆最愛的客家豬油大餅。

走在內灣穩穩的吊橋,阿婆仍是緊張地拉著我。

然後,我們看到了一整片花白白的世界,在陽光下微微閃亮。

那白嫩嫩的油桐花瓣,滿遍山谷,我還以為昨日下了一場雪。

於是我和阿婆手牽手,走進了雪花紛紛的世界。


雪花紛紛何所似,恰若油桐隨風起。
一碗雪花冰,一段難忘回憶,一場我與阿婆的"桐"花源冒險。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