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吃雞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

獅城雞飯之所以能聞名世界不是虛傳的。

即便是在熟食中心裡名不見經傳的雞飯,也都能讓人回味。

聞不聞名?入不入榜?饕客們才不在乎這些呢!

只要是美味的雞飯,就不怕無人問津,即便遠道都會聞香而來。

店名:(黃金坊) 海南起骨雞飯 Hainanese Boneless Chicken Rice

地址:505 Beach Rd, Singapore 199583.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B1-35

早前心血來潮想著離居處這麼近的黃金坊熟食中心總沒踏進來過。

於是才開啟了這麼一段~辣椒麵~炒粿條~到這篇雞飯的美食之旅。

第一回吃完辣椒麵後將黃金坊走了一圈,看這家雞飯人潮也是很踴躍。

黃金坊起骨雞飯_01.jpg

 

黃金坊熟食中心與其周邊的組屋群。

在關注星國的日常中,有關居住政策多少聽了一耳,真心覺得非常厲害。

首先是政府組屋的相當普遍,組屋即公共房屋,努力實現居者有其屋的理想。

新組屋僅新加坡公民能購買,而永久居民則是只能購買二手組屋。

購買組屋後,原則上還規定了屋主需住滿五年後才可轉賣。

而一個完整家庭只能同時擁有一間組屋,故單身者若想購買組屋限制就頗多。

這些規定讓想利用買房炒房獲利的投機客,可能微乎其微。

而且組屋周邊的生活機能也都有考慮到,盡量都是交通採購便利的地方。

還有一點讓人感心的是,組屋樓下或周邊通常設有食閣或熟食中心或巴剎。

讓居民在買食材或在外吃食都非常方便,且價格都相當親民。

畢竟是政府規畫的,租金有一定的考量,少有被任意加租的擔憂。

距離黃金坊最近的捷運站是黃線上的 "尼誥大道 Nicoll Highway"。

黃金坊起骨雞飯_02.jpg

 

菜單隨手拍。

黃金坊起骨雞飯_03.jpg

 

白雞飯(雞腿) ... SGD3.5 ≒ NTD72

堂食則會附清湯一碗,外帶就不附湯囉。

黃金坊起骨雞飯_04.jpg

 

好個滑嫩油亮的奪命香雞腿~~~呵呵呵!

雞肉軟嫩的一入口好似咬到舌頭一樣,實在好吃。

淋上的醬,應該是店家自行調配了雞油雞湯與醬油的獨門醬。

不僅滋潤了雞肉還讓雞香精華浸潤入雞肉裡。

看似絕對的簡單,實則絕豔的好味。

這後面所下的心思與功夫真讓我感動起敬。

黃金坊起骨雞飯_05.jpg

 

雞香飯也毫不馬虎呢!

雖然仍是一貫的香米,但保有恰好的濕潤度,還有很溫和的雞香。

吃完後,我甚至跑去問店家大姐這飯可以單買嗎?

可惜大姐說飯不能單買,要搭配著雞肉啦。

他們家的雞飯是目前我吃來覺得最有水潤感的香米。

即便是天天海南雞飯的飯在這碗面前都實在大失顏色了。

黃金坊起骨雞飯_06.jpg

 

千萬不能錯過的蒜薑蓉辣醬。

我覺得新加坡的辣醬多以辛香見長,而不以辣喉為目標。

黃金坊起骨雞飯_07.jpg

 

再有一回,改買他們家的燒雞飯。

我這份量買的是燒雞半隻。(SGD9)

醬料就附了四包:雞肉淋醬、薑蓉醬、辣薑蓉醬和老抽。

買時店家大姐還特定叮嚀淋醬在要吃前再淋上即可。

黃金坊起骨雞飯_08.jpg

 

半隻份量讓人很滿意。

黃金坊起骨雞飯_09.jpg

 

半隻燒雞加一份雞飯也只要9.5新幣,台幣二百有找。

是不是覺得好像比在台灣吃海南雞飯還要便宜!?

燒雞也很好吃,雞皮因烘燒過而有另一股燻香味。

白雞吃原味,雞皮吃起來軟滑膠彈,

而燒雞則吃烘香味,雞皮口感有種軟酥感。

兩種我都很喜歡,不分軒輊。

黃金坊起骨雞飯_10.jpg

 

【2022.5.21更新】

前二天經過攤舖時發現他們換了招牌,而且價格幾乎都調漲了一些。

單人份雞飯漲了一元,半雞漲了二元,全雞漲了四元。

最近新加坡有不少東西都漲了些價格,實在是很有感。

黃金坊起骨雞飯_11.jpg

 

吃完鹹的接者又是甜點時間啦~~

雞飯的斜對面就是這家51老豆花,攤號是B1-94。

曼隆是個什麼口味?顏色居然是粉嫩的粉紅色!?

查了一下才知道,Bandung是南洋的一種特色糖漿。

翻作中文就叫玫瑰露,據說是來自馬來族群,在星馬很常見。

51豆花_01.jpg

 

店家大姐很親切,看我對這粉紅豆花興致勃勃,就拿了這瓶玫瑰露給我看。

告訴我這就是這碗粉紅豆花之所以顏色會這麼粉嫩的原故。

長見識了!

51豆花_02.jpg

 

曼隆(玫瑰露)豆花 ... SGD2 ≒ NTD41

51豆花_03.jpg

 

口感水嫩極了,淡淡的玫瑰香氣,雖說是玫瑰糖漿,但口味真是獨特。

可能有人會因為她人工般的香氣而嫌棄,於我還是覺得好吃又有新鮮感。

豆花入口即化,我覺得口感很像小時候學校營養午餐時的甜點:中華豆花。

真是讓人懷念呢!

51豆花_04.jpg

 

他們家的杏仁豆花和美祿豆花也都很好吃,而且不會太甜。

天氣燥熱時,來碗冰涼的嫩豆花真是去暑解熱呀~~

51豆花_05.jpg

 

後記:

上Google找這家海南起骨雞飯的地點提示時一度找不到。

原來根本沒建這個地點詞條,於是我就上去建置了。

就是這麼低調的一攤小吃。

但你若是看到現場那排隊的人龍呀,根本就是美食力高調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