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越南美食,腦海浮現的,第一是河粉,第二或許就是法包了。

越南的法棍麵包傳承自法殖時代以來的好手藝,處處皆美味。

即使一般超市烘焙坊裡的法棍麵包,都美味令人驚豔。

越南的法棍,仿若城市裡的香氣魔法棒,輕輕一揮就能餘香繞樑。

店名:Banh Mi Huynh Hoa

地址:26 Le Thi Rieng St., Dist.1, HCMC.

西貢城裡的法包三明治,最知名最高人氣的應該就屬這家了。

幾乎在所有介紹西貢美食的旅遊書裡,它都不曾缺席。

Banh Mi 音近「板米」,即越文中「麵包」的意思。

 

下午二點半開店,便開始了它紛至沓來的一日忙碌。

騎著機車來買的,各路跑腿代購的,專程撲香的在地或外來客,

以及應接不暇的法棍麵包進貨,熱鬧無比。


 

開店時間從下午茶時間14:30一直到消夜時間23:00。

賣的法包口味就這獨獨一樣,開口只要點份數就好。

現時今日一份售價已漲至VND42,000(約NTD56)。


 

一旁的店員忙著烘熱法棍麵包。


 

另一邊的店員則是忙著給法包鋪滿食材。

店家自製豬肝抹醬,肉鬆,以及各式各樣的扎肉火腿片。

個人臆測...或許是受到法殖鵝肝醬的影響,越南普遍有使用肝醬的作法。

但因為鵝肝取得不易且高級昂貴,因此改以豬肝替代。


 

先是在切開的法棍裡塗上奶油豬肝醬,然後夾入肉鬆火腿。

看扎肉火腿樣式至少就有五種。

隨後鋪上一層生菜青瓜片及紅白蘿蔔泡菜,

最後再以香菜蔥段辣椒醬完成最後的潤飾。


 

濃郁綿密的豬肝醬。


 

現場拿到的法棍三明治還透著溫熱的手感與香氣。

最好就是現做現食了。

帶日本友人來撲香時,立即就找了距離最近的在地咖啡享用去了。

一口法包,一口咖啡,十足十的越南人美食架式,銳不可擋。

加碼情報:

悠活西貢城,咖啡樂紋身 -- Cafe Vy (城市街邊咖啡) @第一郡

這家Cafe Vy就在Huynh Hoa不遠處,只賣咖啡,所以帶外食無妨。

說到帶外食一事,越南多數飲食店家對此大多無所謂,甚至放任。

帶水果帶飯盒在有提供簡餐的咖啡店裡就吃起來的光景實在常見。

第一次看到我驚嚇不小,帶自己的便當在咖啡店或飲料店裡大快朵頤耶。

如今也只是見怪不怪了。


 

排隊盛況。

從巷口就能看到這群聚的熱烈,真是難為了這段過路人車。

第一回去排隊買時,恰好後頭排了一位歸國越僑。

可能等的時間久了,我倆用英文小聊了起來。

她說現定居加拿大,難得回西貢,就想念這一味,特地搭車來買。

從年輕時就常買來吃,離開西貢後卻再也沒吃到能與之匹敵的了。

一買就要買五份,連同行家人的份一起。

看著她發亮的眼神,不免想起自己每每回台也是在菜市場的小吃裡流連忘返。

那些一路看著我長大的阿伯阿姨,陪著我成長的家鄉美味啊。

鄉愁於我曾經只是個名詞,如今卻成了全方位的動詞形容詞感嘆詞。

 

巷口就是一郡市區裡人車十分擁塞的一處圓環。

每到尖峰時間,這裡就會塞得像沙丁魚罐頭一樣。


 

圓環周邊的星巴克據說就是西貢首店,門面果真氣派。


 

Huynh Hoa Banh Mi 就在這條巷子走進去不遠處的右手邊。

巷口這家Mr.Wish據說是台灣手搖飲加盟店,發跡自台中,以鮮果茶聞名。

現在越南開了好多來自台灣的手搖飲,台味盛行,南向政策大發威是麼?


 

買回家享用雖然冷掉了,但味道還是不掉的。

法包沒有剛得手時的那般酥脆,但內餡還是很美味。

扎肉鹹香,泡菜酸甜,再有香菜辣椒提味,配著法棍的麥香,好味!


 

每種扎肉各有其風味,其中讓我感動的是居然有豬頭皮。

就像在台灣麵攤小吃常會搭配的小菜豬頭皮切片呀!

這味法棍三明治雖然好味,但我其實也不到喜愛的地步。

由於個人向來不愛內臟的肉腥味,裡頭的豬肝醬就是我的罩門。

但若有朋友來說要吃越式法棍三明治,我還是會推薦這家。

因為HuynhHoa算是西貢最正宗最精采的小吃代表之一。

或許下回造訪時,我會請店家略過豬肝醬一味,成全我的任性。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