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貢一定要嚐嚐越南咖啡,體驗一日西貢人的午後。

大家排排坐朝著馬路,眼看青空浮白雲,耳聽喇叭聲起落。

欣賞車來人往,亂中有序,就是最西貢風情的城市舞台交響曲。

店名:Cafe Vy (Caphe Nguyen Hoang)

地址:277 Le Thanh Ton St., Ben Thanh, Dist.1, HCMC.

這家店在本地似乎頗有人氣,時常經過都是看到熱鬧的人潮。

 

店內外一景。


 

店家後方就是胡志明知名五星級飯店:New World Saigon。

店家前方則是A & EM Corner Hotel。


 

菜單隨手拍。

左頁的咖啡,從上而下,濃度越濃。

 

Cafe Moka Dac Biet (milk Coffee) ... VND68,000 ≒ NTD91

我請店員推薦,店員推薦我這款,說是mild flavor。

Black or Milk,我當然選milk囉,可選加練奶或鮮奶,也可兩者混配。

我還是想要有甜味,所以選了兩者搭配。

咖啡帶有些微碳香,苦味甚微,奶味香甜,十分越南風味!

來越南一定要嚐嚐越南咖啡,那風味特立獨行,冰涼好勁。


 

入鄉隨俗,我也在路邊和大家排排坐喝咖啡。

體驗一日西貢人的生活閒趣。


 

咖啡喝著途中,有老婆婆走過來向喝咖啡的顧客們乞討。

我簡單地給了小額紙鈔。

走在西貢路上,時常會遇上老者或抱著幼孩的婦人上前乞討

若心有餘力,可以給些幫助。

越南的社會福利政策如何我不清楚,但貧富差距也是肉眼可見的殘酷。

雖然在異鄉漂泊,但卻仍有風花雪月的余裕,對此我很惜福。

 

其他分店。


 

同一條路上有許多特色店家,像這家Timi就很日式風格。

還有這家The Holse of Saigon,是越南風情手工藝品的紀念品店。

 

後記:

旅行的隨筆,是一種寫作的挑戰。
旅行的衝擊,事實上比起日常生活來要高得多。
旅行該是好寫才是,其實不然。
旅行就像一盤炒雜碎,吃起來什麼都有一點,看上去色彩也算豐富,
變成文章,看那一片的亂,怎麼講起? -------- 三毛

是的,真是說進我心坎裡了。
旅居在西貢,你以為的花花世界,我看到的狗屁倒灶。
你以為的美食如雲,我吃到的過敏下痢。
你以為的朝氣蓬勃,我遇到的拉里拉雜。
你以為的萬里晴空,我踩到的滿地污濁。
衝擊那麼多,別說有多厭煩了。
只是,為了那一成的好,我可以樂觀那九成的爛。
午後一杯咖啡香,我可以忍受雜亂無章的交通。
路邊一叢繁花開,我可以無視遍地痰渣與垃圾。
清晨一陣微風涼,我可以忘卻燃雜草穢物之氣。
苦中作樂,真是生活在越南的必要能力。
你以為的越南多彩多姿,我花了多少心力修飾。
雖然怎麼也喜歡不了越南這個國度,但我值得把日子過得美好,
派駐是被動的,日子是自己的。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