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餐常常出現的滑蛋,最近在網路上掀起了小小熱潮。

看到那柔滑的金黃色蛋液,彷彿自帶彩光,閃閃發亮。


店名:旺記冰室

灣仔分店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142號建利大廈地舖

尖沙咀分店地址:香港尖沙咀亞士厘道29-39號九龍中心大廈地舖

香港舊時因為流行飲冰的關係,因此出現了規模小的冰室咖啡室。

主要是提供奶茶咖啡檸檬茶等人氣飲品及輕便小食。

據說起初只營業早午餐及下午茶,後來迎合食客需要才加入晚市。

漸漸地,越加發展後才成了之後的茶餐廳。

從菜單就可以知道,冰室一般提供的餐點都較為簡單。

不像茶餐廳,包山包海包飯包麵包點心,真是什麼都有好厲害。

簡單如冰室,只要餐點用心,還是能在香港美食戰場殺出一條血路。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日本滑蛋叉燒蝦仁雙併飯 ... HKD58 ≒ NTD232

叉燒口味還不錯,厚實有份量,蝦仁很彈牙,份量十足。

滑蛋真的又香又滑,恰到好處的半熟,濃濃蛋香撲鼻。

再淋上店家自豪的秘製甜豉油,微甜不死鹹還有大豆香氣。


 

依舊可惜的是香米,口感不如台灣日本米飯香甜軟Q。

香港超市買米,多數還是東南亞香米居多,因為價格實惠。

台灣或日本的米雖然也買得到,但相較之下成本偏高。

我在香港超市買的一般日本米,5公斤299港幣呀!(選便宜的了)

所以在香港餐館一般吃到的多是香米,除非到正宗的日式料理店。


 

位在尖沙咀的旺記冰室。

就在國際購物中心和半島酒店那周邊的巷子裡。


 

店內一景。

尖沙咀旺記店舖比灣仔旺記大,座位也比較舒適。


 

菜單隨手拍。

菜單內容兩家也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


 

菜單隨手拍。


 

滑牛肉蝦仁雙併日本滑蛋飯 ... HKD58 ≒ NTD232

灣仔旺記主推的叉燒滑蛋尖沙咀沒有;尖沙咀旺記主推的滑牛滑蛋灣仔沒有。

這也算是各店主打的特色吧。

滑牛果真又滑又嫩,兩相比較下,我覺得滑牛比叉燒出色呢!

不過,滑蛋工夫真的令人驚豔,不輸給知名日式蛋包飯呀!


 

(左) 凍奶茶(右) 凍檸茶

來到香港冰室茶餐廳一定不能錯過的港味飲品。

像這類餐廳點餐通常都附熱飲,只要加2~3港幣就能轉凍飲。


 

在灣仔旺記吃完午餐後,作為消食我一路散步到附近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裡可看到美麗的維港景色。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裡有多家餐廳。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是著名觀光地標之一。

可以看到很多內地團進團出的觀光團在這裡拍紀念照。


 

灣仔海濱走廊。

天氣晴朗在這裡散步非常舒服。

因為前幾日感冒的關係,我在家困休了三日。

睽違三日的戶外走動,行光合作用,曬曬陽光,似乎病毒都退散了。


 

香港動漫海濱樂園也在這裡。

喜愛港漫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


 

老夫子是我小時候好喜歡的漫畫耶~

小時候看只覺得好笑,現在看卻覺得好多值得深思。


 

 

 

另一家最近開始在網路上崛起的滑蛋飯就是這家四季。

一開幕沒有優惠也照樣是大排長龍。

一到店先跟櫃台拿號碼牌,然後等叫號。

我因為是一個人的關係,很容易併桌,大約只等了15分鐘。


店名:四季常餐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12-114號地下C

店舖就開在中環手扶梯地帶非常熱鬧的威靈頓街。


 

這一帶因為金融企業的關係,一到用餐時間滿滿的人潮。

即使是用餐離峰時間也是滿街的各路觀光客。


 

店內一景。店舖很小,座位很緊湊,大約只能容下三十多人左右吧。


 

菜單隨手拍。


 

叉燒炒蛋飯配秘製豉油汁 ... HKD54 ≒ NTD216

賣相似乎略輸旺記一籌,但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至少在中環這高級地帶,這樣的價味算是很親民的。


 

凍檸茶

店家使用塑膠杯,為了快速方便卻少了質感更不環保,我覺得很可惜。


 

後記:

我個人比較喜愛旺記的滑蛋飯。

雖同樣是快餐,但旺記感覺還是放了較多的心思。

不像一般茶餐廳那樣速度至上,外場人員年輕且態度親切,讓人感覺很好。

在尖沙咀旺記用餐時,一度聽到了廚房人員隨著店內播放的歌曲哼起歌來。

我有趣地看著,外場人員看我笑著也笑了起來,氣氛輕鬆愉快。

 

Google Map (灣仔旺記)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尖沙咀旺記)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中環四季常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