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布丁專賣店之前在某篇日記中已經順道提過了。

只是後來越想越可惜,還是想著要把它獨立放出來才甘心。

這家店是去年夏天時,和日本太太們(外帶軍團)一起去的。

似乎是靠口碑走紅河內甚至被收編至日本婦人會的「Hanoi Guide」手冊裡

相見恨晚,是我對它的評價。


店名:minci

地址:2 Nguyen Truong To St., Ba Dinh Dist., Hanoi.

新址:5P. Nguyễn Trường Tộ St., Ba Đình Dist., HàNội.

地點就在36古街外圍上方,那附近是條婚慶禮品集中街。



店裡頭還有不少座位,
生意非常好,常常客滿。

外帶客也很多,常常可以看到河內機車族在門口向店員直接注文。



菜單(全越文)

雖然什麼都看沒有,但至少CHE是一定要懂的,越文中的甜湯。

其他的可能要下回有機會的話,靠河內小達人來為我指引方向。


新鮮椰子汁及香甜清涼椰子凍 ..... VND35,000 ≒ NTD50

椰子汁我比較建議內用,外帶除非開車,不然總怕汁流滿溢。

若是買未開孔的,回到家還得費上一番功夫。(椰子殼好硬,剖得我手軟…)

喝完椰子汁,也別忘了品嚐椰子肉唷。(店家會貼心附上一柄長湯匙)

若是椰子凍就方便外帶只是體積頗大我每次外帶兩個就覺得購物袋很撐了

我是搭公車去買的。

多買不好拿,買多又怕佔冰箱位置,所以想吃就得特地去補貨。

 


我在店裡點了一杯甜湯--CHE MIT (菠蘿蜜甜湯…VND22,000≒NTD32)

越文是不懂,但至少自己喜歡的東西多少有用心記住。

「mit」是菠蘿蜜的越文。

底層是新鮮菠蘿蜜果肉然後是配料及椰乳甜湯最上頭灑了些椰肉乾的薄片



好好攪拌後就可以快樂享用囉。

配料有西米露、椰果、仙草凍,一整杯五彩繽紛,像是一顆顆閃亮亮的寶石。

椰香十足,每一口果凍在嘴裡活蹦亂跳,好香好甜好滿足~~



minci 招牌布丁 ..... @VND7,000 ≒ NTD10

這香甜滋味讓人欲罷不能呀!

濃濃的雞蛋味,口感有如細緻的日式蒸蛋,表面光滑又閃著黃澄澄的色澤。

焦糖部分不像台灣布丁那種凝固狀而是真正的焦糖糖漿微苦卻甘甜迷人

我想起了曾在台南吃過的古早味「銀波雞蛋布丁」那滋味讓我著迷回味不已

甚至以為銀波布丁穿越了時空,到了遠隔著巴士海峽的這座城市。

老爺曾派駐在台南將近四年的時間台南的木瓜牛奶是他時時不忘的好味道

為什麼說是"台南"的木瓜牛奶?……就為著這味雞蛋布丁的獨特香甜。

我也試著在河內打出了一杯杯木瓜布丁牛奶,讓老爺感動莫名呢。



香甜椰子凍 ..... VND35,000 ≒ NTD50

一打開先是看到一片白皙如玉,有如吹彈可破的美人肌膚。

椰蓋上的椰肉,我也喜滋滋地挖來吃,簡直就是天然椰果!



椰肉輕輕一劃就剝落,軟Q滑脆,好吃的不得了呀~~

裡頭的椰子凍更讓人驚豔,

上面先是一層嫩白的椰奶凍,下面才是淨透的椰汁凍。

若說河內消暑有什麼良方,那我忍不住要推薦各位這抹清涼美味。

吃完還有挖椰肉吃的雙重驚喜呢!



後記:

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裡說~~

「椰汁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E/C鉀、

   鈣、鎂…等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或許這就是在越南的好處之一吧。

要品椰,隨處可得,椰子汁是許多越南餐廳裡都會提供的飲料選項。

還有這迷人的焦糖雞蛋布丁,也是我在河內的撲甜慰藉之一。

有甜堪撲莫遲疑,莫要錯過徒可惜。

愛好撲甜的同伴們,快衝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