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香港街頭滿滿各家月餅爭奇鬥"味"的宣傳。

樣式五花八門口味百百款,但都不離港式(廣式)月餅套路。

雖說我個人真的不愛廣式月餅皮,對傳統的蓮蓉餡也實在沒有興趣。

但唯獨奶黃月餅,真的讓我愛不釋手,在香港中秋總算有盼頭。

由於是第一年的香港中秋體驗,我訂了香港口碑極佳的半島奶黃。

而我對奶黃月餅其實本來是沒有多大認知的,以為就只是蛋黃味。

經過奇華餅家時發現,店裡有單賣迷你奶黃月餅,真是太剛好。

想著可以先吃吃看所謂的奶黃有多特別,能讓人如此趨之若騖。

奇華餅家 迷你蛋黃奶皇月餅 (單顆裝) ... HKD30 ≒ NTD120

雖說只是單顆,但還是用精緻小方鐵盒收著,十分精巧討喜。


 

為了吃這一小顆,我得認真打一堂康貝才能消除罪惡感呀哈哈~~


 

2017年奇華餅家月餅目錄中蛋黃奶皇月的部分。


 

奇華蛋黃奶皇月。

湊近一聞有淡淡的芝士奶香,餅皮看似鬆潤。


 

對半切開看奶黃餡。

奶黃餡就像是凝固後的奶黃包子餡,也的確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餡香綿滑滋潤,的確就是蛋黃鹹香加上芝士奶甜香,名符其實。

絲絲鹹味襯得甜味更深沉不張狂,配上無糖一杯茶實在美好。

而餅皮也好吃,吃起來就像潤滑版的台式鳳梨酥酥皮。

餡香在口腔裡漫開,味道不死甜,果然好吃,奶黃初體驗實在感動。


 

喜歡奇華的朋友,不要錯過位在灣仔的奇華旗艦店。

奇華餅家旗艦店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6、188及189號地下


 

奇華旗艦店和其他分店不同的地方就是有現烤出爐的港式點心酥。

時近中秋節當然也就推出了現烤奶黃月餅囉!

據說是由中央廚房做好月餅後送至旗艦店,然後在店裡現烤現賣。


 

熱騰騰的現烤芝士奶黃月餅出爐囉!


 

旗艦店的限定口味:奶茶奶皇月餅 & 咖啡奶皇月餅

蛋黃原味、朱古力和芝士這三款口味,在一般奇華店面都買得到。

但是,一般店面都是盒裝販售,唯獨這裡可以單買。

而奶茶奶皇和咖啡奶皇是只有旗艦店才買得到的限定口味。


 

咖啡奶皇月 ... HKD24 ≒ NTD96

芝士奶皇月 ... HKD24 ≒ NTD96

現烤奶黃月餅香氣十足,就像現烤餅乾出爐一樣,滿室奶油香。

拿在手裡還溫熱著,感覺好暖心。

除非是現場享用,不然外帶回家後還是會冷卻,想吃前再微烤一下又香了。

 

咖啡奶黃意外不錯吃,濃濃的咖啡奶香餡,口感十分綿密。


 

芝士奶黃還好,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奶黃。


 

每到中秋節香港街頭就一定看得到的奇華廣告。

香港影星曾志偉先生長年是奇華月餅代言人,看到他就想到月餅來了。


 

香港奇華餅家全港分店一覽。


 

後記:

奶皇一顆顆,撲甜笑呵呵。

輕輕切,慢慢嚐,熱量於我如浮雲。

此念幾時休,中秋佳節過。

多層肚皮別難過,健身房裡喜相逢。

 

Google Map (奇華灣仔旗艦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