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有日本出差客來香港,臨近中秋,月餅就是最合時節的伴手禮了。

住家對面恰好有泰昌餅家,它們家的港式蛋塔十分有名。

時不時想到就會買回家當作下午茶的點心,搭咖啡搭茶都很合拍。

八月下旬開始,泰昌就開始打預購月餅的廣告了,用色設計頗吸引我。

剛好老爺有送禮需求,我就選了泰昌的奶黃月餅,既美味也美麗。


店名:泰昌餅家

地址:全香港分店地址請參考 泰昌餅家官網 ⇒點擊進入

非常亮麗雅緻的蒂芬妮藍,再用白色與金色細線描繪出香港景物。

滿滿地香港特色風情。


 

原價:HKD128 ≒ NTD512 (@/6pcs)

9月3日前購買特價:HKD118 ≒ NTD472 (@/6pcs)

單次購買三盒特惠價:HKD330 ≒ NTD1,320 (@/6pcs)

 

單顆個別包裝,十分貼心。

收到禮的人若怕一個人吃不完,分送分享也十分容易。


 

不愧是港式蛋塔名店,酥皮當然不會差的。

月餅皮輕薄酥香,奶黃餡甜度適宜,配無糖茶享用剛好。

奶黃餡滑綿不會太甜,濃濃的蛋黃香,在口裡漫開,十分好吃。

這餡吃起來我覺得還滿像大減糖後的日本溫泉饅頭。

 

 

 


跑去逛銅鑼灣SOGO崇光百貨超市,剛好現在是中秋檔期。

於是地庫二層的食品部有一區塊專作中秋月餅販售專區。

簡單逛一圈,簡單試吃一下,一個不小心又買了一盒奶黃回家…

店名:華麗園

地址:華麗園官方網站--店舖位置-- (點擊進入)

據介紹,這家華麗園也是香港月餅老舖之一,百分百香港製造。

開業自1950年,以首創「椰汁雙黃白蓮蓉月餅」馳名。


 

我在華麗園月餅櫃上試吃了奶黃月餅,逛了一圈後,覺得餘韻猶存。

於是吃貨腦波弱的我,就帶了一盒奶黃月餅回家了嘿嘿~~

華麗園奶黃月餅中秋特惠價:HKD188 ≒ NTD752 (8pcs)


 

華麗園迷你奶黃蛋黃月餅內容。


 

華麗園迷你奶黃月餅

品嚐之前我先將它放進烤箱微微烤了一下,差不多微溫的程度。

微烤的過程中,就已經可以聞到淡淡的奶香味飄出了呢。


 

餅皮比起泰昌的稍加鬆酥,內餡也稍甜一點點。

吃起來沒有泰昌那麼綿密,較鬆軟一些,但是也很好吃。

吃得出很小的鹹蛋黃粒,也是塊真材實料的美味月餅呀!

配香片也好烏龍也好,總之就是下午茶的好伙伴呢!


 

銅鑼灣SOGO崇光百貨地庫二層的華麗園月餅專櫃。


 

其他月餅專櫃。


 

香港各式各樣各家各店的知名月餅專櫃。


 

後記:

來到香港一定要嚐嚐這道地香港的奶黃月餅。

全世界最好吃的奶黃月餅都在香港了。

能把蛋黃美味發揮地如此淋漓盡致的,我想也就只有香港了呀!

之前派駐在越南六年的時間,我對該國的中秋月餅實在是敬而遠之。

那味道之可怕,口感之殘念,成了我中秋的一大噩夢。

如今到了香港,一下子地獄飛升天堂,真是想起中秋都快樂!

 

Google Map (銅鑼灣SOGO崇光百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