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9 更新情報】

據說這家店日前已結束營業,但上天為你關了一扇門,也必會為你開一扇窗。

進化升級版法式可麗餅請往這邊撲!

魔毯奇遇記 -- PANAM' 河內法式美味可麗餅



曾經是法殖民地的越南,處處有著法國的影子。

不管是街上的建築,還是美食的香氣,在在都透露著那曾經的歲月。

看看河內大街小巷彷彿都被那黃澄澄在陽光下依稀會發亮般的法國麵包所佔據

雖說沾煉乳品嚐法國麵包是越南的一項撲甜代表,但還是覺得美中不足。

馬卡龍?有的有的,我怎能不拜倒那迷人裙襬下的甜蜜旖旎!(請參考其他撲甜文)

除此之外,在河內要品嚐到美味法式甜點,就只能在飯店或法國餐廳裡了。

但最近,我的撲甜大業有了新曙光,讓我在河內的撲甜人生上,有了新希望。


店名:Biniou 
Creperie

地址:14 Ngach Ho Ham Long, Ngo 1 Au Co St.,
        Tay Ho Dist., Hanoi.

據說這是由一對法國人伙伴經營並親手掌廚的法式可麗餅店。

地點雖然看似在西湖邊,但其實是在鄰近的偏僻小道上,並不好找。

在河內光憑地址找店,得看本事與運氣。

常常料想中的和現實上的有不少出入。

原因很簡單,河內的路牌號碼有著極任性的頑劣性格,最愛捉弄路人。

所以誠懇建議探險者們請善用估狗地圖,才不致上演河內迷航記唷。



菜單有 越文/法文/英文/日文 四種版本。

基於日文以外的三種版本都會讓我頭痛眼睛痛,十分感謝店家的體貼呀!

價格大約落在台幣50~200之間,端看用料多寡,口味十分多樣。



豐富的飲料菜單。

特別的是有以蘋果口味微汽泡酒為基底的調酒飲品,

據說和法式可麗餅十分麻吉。



飲料我選了紅茶。

我記得好像是加價一萬越盾,就可以從一般茶包升級為特別款茶包。

店員拿了這九宮格茶盒給我挑選,可以試聞香氣,再決定想要哪種風味。



最後選了哪種我自己都記不得了,稿拖太久的下場……



同行友人點的楓糖口味。(VND45,000 ≒ NTD65)



而我選了甜度威力爆表的35號可麗餅。(品名應該是法文直翻過來的外來語)

內餡有糖漬蘋果加鹽焦糖香草冰淇淋鮮奶油(VND105,000 ≒ NTD150)

我只能說,這組合太犯規,絕對不負撲甜精神,可以起立鼓掌。

一上桌,還能感受到它迷人的溫度,在微微清冷的河內初秋甜甜送暖。

我額外請店家幫我灑了些肉桂粉,讓香氣更濃郁。(我內心有個小小肉桂魂呀~)



附上店家名片及名片背後的大略地圖。


 

後記:

相較於台式可麗餅的酥脆與日式可麗餅的軟綿;法式可麗餅則有著折衷之道。

其實是有點像台灣手工蛋餅皮的那種Q度,只是餅皮帶甜而已。

仔細看,菜單上也有鹹味可麗餅,上面舖滿生菜火腿起士或鮭魚…等。

看起來也是非常美味,成了我下回的目標。


法式可麗餅,我心目中的一座甜蜜城池。

圍住了我的念,也圈住了我的情,嘴角的弧度則是唯一的默契。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