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kin Donuts (台譯:當肯甜甜圈) 這個logo大家熟悉嗎?

說真的,我是完全陌生的。

它第一次進台灣市場時,我還很小,小得沒有一丁點兒記憶。

而2007年第二度引進台灣市場時,我很窮,窮得正餐吃得飽就滿足了。

2013年它再度離開台灣市場時,我始終沒有機會與它交往過一次。

然而緣份就是這麼妙的一種時機,怎知到了河內,我居然才得以初見。

就在2014年9月29日上午11時,河內第一家Dunkin Donuts正式開幕。


店名:DunKin Donuts

地址:241 Xuan Thuy St., Cau Giay Dist., Hanoi.

官方臉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DunkinDonutsVN/timeline 



它就開在 Indochina Plaza Hanoi (簡稱IPH) 的一樓商場裡。



除了內部座位外,廣場那面也有設置少許戶外座位。

想著要拍幾張簡單照片時,店員很客氣地告知我店裡禁止拍照。

但若是自己點的餐點則不在此限。

所以我只好在外圍拍了幾張代表一下。



菜單與店外放置的活動廣告。

除了各式甜甜圈和飲料之外,還有夾心三明治類的簡餐呢!

甜甜圈一律一個 VND18,000 (約NTD26);買五送一,買九送三。

Happy Menu...一杯指定飲料+一個任選甜甜圈=VND29,000≒NTD42



上官方臉書頁看到了菜單的照片,借花獻佛一下囉!

以下照片出自:
https://www.facebook.com/DunkinDonutsVN/timeline



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在多彩多姿的甜甜圈櫃前,指尖還微微顫抖著地點餐。

由於在河內也終於能品嚐到優質甜甜圈,而讓我眼眶有些泛紅。

一直以來河內始終處於十分落後的地位,內心雖無奈,但生活還是得過。

四年的河內生活,讓我隨時隨地都能為了那一丁點的好,就感激涕零。

在物資富足的台灣,是無法想像的吧。

只有長期待過河內的人,才能明白這箇中原由。

在天人交戰許久後,我終於選出了第一輪最想大口大口咬下的這六款甜甜圈。

其中有三款是波堤(巧克力糖霜/原味糖霜/原味)。

而左下兩個一個是原味一個是肉桂的蛋糕口感甜甜圈。

而上排中間那個則是卡事達餡甜甜圈。

(Buy 5 Get 1 Free ..... 6pcs = VND90,000 ≒ NTD129)

就在邊感動邊認真咀嚼品嚐的當下,我一個人瞬間就嗑掉了三個……

波堤就是彈牙口感,糖霜抹得很薄,所以一點也不會太甜,而是甜得恰好。

而蛋糕甜甜圈,咬起來口感有那麼點像馬芬,鬆鬆軟軟的也不錯。
但一直以來我還是比較偏愛彈牙的波堤~~~ 



官方臉書頁上的照片。

抹鮪魚醬和夾培根起士的三明治,是我下回的目標!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https://www.facebook.com/DunkinDonutsVN/timeline



炸薯球小點心。6pcs … 
VND12,000 ≒ NTD18

現點現炸熱呼呼地真好吃,剛好甜食鹹食均衡一下囉。



冰拿鐵(小杯) …… VND49,000 ≒ NTD70

很普通的咖啡,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


 

後記:

也不是生來就這麼愛撲甜的。

只記得小時候,只要撒嬌或耍賴時,親親阿公阿婆都會用甜食來安撫我。

好似甜點就是小朋友專用的鎮定劑,用在我身上實在好用。

那時附近的傳統市場每到傍晚,就會有一攤炸雙胞胎和甜甜圈的小販。

一大鍋的熱油裡,總是飄浮著由白細麵糰漸漸炸成黃澄膨胖的甜甜圈。

我總嫌雙胞胎醜,好像扭打在一塊的麵糰,所以每回只吃甜甜圈。

在公園野放了一下午後,偶爾阿婆就會帶著我去買,當作是晚餐前的小點心。

夕陽很美,甜甜圈的滋味便特別誘人,我總愛用甜甜圈的中空圈圈圍住夕陽。

那是小小的我,想像出來的萬花筒,圈圈裡還有親親外婆的寵溺。

當時的甜甜圈都是沾粗白砂糖的,沒像現在的變化多端。

但我總有辦法把自己吃成一隻小花貓,也不怕螞蟻來咬。

隨著年紀長,親親阿公的離開後,我再碰不了傳統的甜點。

因為那些兒時的味道再也回不來。

卻還是難以忘懷,孩提時的甜滋味,那夕陽下的糖砂白。

於是試著從每一味甜中,不停地找尋著與寵溺相似的記憶。

如今的甜甜圈,幻化成了一朵花,浮在心湖上,片片起漣漪。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