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來頭不小,其主廚「Didier Corlou」名聲十分響噹噹!

根據官網介紹;

他除了是法國美食烹飪學院成員之外,更是榮獲五星級鑽石獎的廚師。

他1991年就來到越南,其間曾擔任Metropole飯店法式料理的主廚。

2008年才出來自己開了這家法式料理餐廳。

並在當年被Conde Nast雜誌評選為全球年度百大新美食餐廳。

有著非常豐富的國際美食經驗。

但據說因為太喜歡越南所產的香料,所以後來就一直駐足在此。

2010年又開了一家越式料理店「Madame Hien」,

為的是想將越南妻子的母親料理發揚光大。


店名:Verticale

地址:19 Ngo Van S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餐廳又是位於一條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

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歐風私宅。還好有掛明顯招牌,不然真怕找不到。



一樓門口。



一樓是販賣處。

有各式各樣的香料,很多見沒見過聽沒聽過的東西。



精美瓶裝,一應俱全。歐風料理所需的香料來這找應該找得到。



用餐地點在樓上,二樓是一般座位,三樓有大圓桌包廂。


一走進二樓先是一小隔間,然用才是餐廳。香料罐是這裡的擺飾特色之一。



空間不大,大約只能容納八桌,有時一位難求,所以餐廳建議事先預約。

電話:04-3944-6317

官網:www.verticale-hanoi.com



桌上擺設。

正中央放的是一種很像石頭材質的長條容器,有五種調味料在其中。

筷架用的是肉桂皮,散發出淡淡的香氣。



我們是中午時間去的,有中午套餐可選,十分划算。

前菜 + 主菜 + 甜點 (免費附一樣紅or白酒) 總共是305,000越盾;

另外加10%服務費和5%營業稅,所以總計是VND352,275 ≒ NTD503。

晚間也有套餐,但價格是中午的一倍:610,000越盾(稅另加)。

中午套餐的菜單每周都會變動,所以上面有寫本菜單的提供日期(2/27~3/4)



法國料理一定會提供餐前麵包。

他們會一直補,直到你說不要或到主餐用完。

他們家的麵包非常好吃,外酥內軟,烤得熱熱的,再塗上奶油真是棒極了。

奶油上還撒了一小撮鹽,十分有提味作用。(奶油用完也會再補上)



我的前菜:綜合冷盤。(Home made's Chef terrine with 3 peppers)

蔬菜條是醃過的,好像日本的漬物,微酸微甜,害我想配白飯。

右上的生菜中間有一小坨的鮪魚,佐醬是油醋醬。

左下我吃不出個所以然,總覺得帶了點內臟類的味道,朋友試了說有加鵝肝。

不過塗在麵包上吃還不錯,很濃郁的味道還有胡椒的香味。



朋友的前菜:Mushroom soup with "Banh cuon" (磨菇湯與春捲)

湯碗上面的蓋子是用很細的米粉去炸成的,和進湯裡吃增加口感。



我們三人點的前菜中我喜歡的是這道,湯非常美味!



另一位朋友的前菜:Ratatouille cake, poached egg and basil



接下來是主菜。我的主菜是:

Confit duck "cassoulet", potatos in duck fat in thyme flower and bearnaise sauce

馬鈴薯白扁豆燉鴨腿;佐百里香及法式伯那西醬汁(也就是所謂的蛋黃醬汁)

我發現我不是很喜歡鴨肉的味道,雖說腥味還好,但肉味較重。

還好有朋友幫我分食,不然這一大份量,對我而言很吃力。



朋友的主菜:The butcher's plate with red wine reduction

肉質很軟不錯吃。



另一位朋友的主菜:
Seafood skewer with passion sauce and young rice

我們都覺得這是一道好前衛的菜色,

海鮮配百香果醬汁對我們來說是很陌生的搭配。

總覺得酸了點…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甜點區了。

我的甜點是:"Le Corlou" cheese with fig and roots

其實它沒有站好,站歪了,上面有無花果,下面有甜地瓜。

可是…起士一點味道也沒有…?!我想要的是「甜」點!我點錯了…好失望…



朋友點的是:
Frost "omelette Norvegienne" in pure vanilla ice cream

火焰雪山佐純香草冰淇淋。甜甜香香真好吃!



另一朋友點的是:
Caramelized banana cake with caramel ice cream

焦糖香蕉蛋糕加焦糖冰淇淋。

一開始很納悶,咦~焦糖冰淇淋在哪裡啊?全融化了嗎?



原來內有玄機,藏在裡面呀!

這道我最喜歡,整個甜滋滋!蛋糕可沾冰淇淋也可沾佐醬享用,美味五顆星!



後記:

這家的甜點比主餐更讓我陶醉。

當然主餐也是不錯的,只是剛好這次我點到的不完全合我意罷了。

希望下次來能夠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菜色。

(怎麼跟相親一樣好緊張呀哈哈~~)

這家店的氣氛很好,和朋友聚餐很適合。

可以一邊慢慢品嚐料理,一邊淺酌小酒,輕聲笑語,瀰漫著法式慵懶。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