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健身房的關係,銅鑼灣和灣仔都是我最常就近覓食的區域。

說到這附近的燒臘,我就會想到 "甘牌"、"強記" 和這家 "再興"。

再興的定價與定位,走的是庶民街坊路線,價格與份量都無比親民。


店名: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地址雖標在軒尼詩道上,但其實是在和軒尼詩道交差的路口轉角旁一隅。



再興燒臘在2015及2016年有被選入米芝蓮美食推介餐廳名單。

店家營業時間:9:30AM ~ 10:00PM (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休息)



店內一景。

店面真的不大,餐桌不到十張,任何時間來幾乎都是滿座。

我一人個來撲香的好處是,併桌很容易,一個蘿蔔一個坑。

店員吆喝聲此起彼落,來客點的餐,在店內小小的空間裡先聲傳再接盤,

在周邊一片嘈雜聲中,我靜靜面對眼前美味的碟頭飯,彷彿在香氣中入定。



菜單隨手拍。

以目前香港燒臘店來說,單併雙併只要三十塊,算是很物超所值的。



店頭玻璃櫥窗的燒臘掛串風景。



餐桌上的各種調味料。

燒味汁:有淡淡的陳皮香,而且一點也不鹹,好對味!

酸梅醬:我超愛這一味,酸甜好滋味,直接拌飯我都覺得好吃。

特製XO辣醬(小罐):香辣度適中,帶有一點點後勁,這個我也很推薦。

另外桌上有店家提供的一壺熱茶,免茶資,桌上有紙杯自己來囉。



三寶飯(叉燒/油雞/燒鴨) ... HKD40 ≒ NTD164

套句港式說法:大件夾抵食呀!(便宜又大碗)

上餐後店員會附給你一張點餐單,完食後再憑單結帳就好。



第一次來的食客若猶豫不決該點什麼時,店員一定推薦三寶飯。

餐盤一上桌真會被這份量驚喜到,串串滿滿的燒臘佔據了整個餐盤呀。

我特別喜歡上頭為雞肉附的油蔥,單單就這味配飯我都可以吃下一盤飯吧。

不夠可以請店員追加,追加油蔥不加收費用。

燒雞十分油嫩美味,雞皮燒得又香又彈,不乾不澀很好吃。



黑毛燒鵝飯 ... HKD46 ≒ NTD189

看到燒鵝飯就忍不住一定要點來吃吃看,這是香港美食定番之一啊。



燒鵝皮酥香,肉質也嫩,但個人感想還是對街不遠處的甘牌燒鵝勝出。

當然再興的燒鵝還是值得一食,畢竟份量大氣,價格又親民。



叉燒燒肉雙併飯 ... HKD30 ≒ NTD123

再興最出名的據說就是叉燒。

再興的叉燒似乎較偏瘦,依切塊部位有的稍乾有的軟嫩,撲香得看運氣。



再興的燒肉
(燒腩)雖然香脆但有點黏牙,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香妃雞燒鴨雙併飯 ... HKD30 ≒ NTD123

香妃雞名字很優雅,味道也淡雅,雖然我切到的是雞胸,但軟嫩不柴呢。

燒鴨肥瘦相宜,鴨肉厚實嫩彈,好咬不卡牙,加上有鴨油滋潤,味道很好。



乳豬飯
 ... HKD52 ≒ NTD213

燒乳豬酥皮香脆可口,比起燒鵝皮更勝一籌。且肉質彈牙,真好吃。


比起燒肉(燒腩),我更推薦它們家的乳豬。

豬肉嫩香,豬皮酥脆,一軟一脆之間,層次分明,相得益彰。


叉燒飯 ... HKD30 ≒ NTD123

有時候就想簡單,那就選再興招牌叉燒單拼也不錯。

不過還真是要看運氣,如果剛好切到肥瘦相間的部位,就很好吃。

若切到肥多則油,瘦多則柴,所以撲香盡興與否有時還得靠運氣。



各式油菜 ... HKD10 ≒ NTD40

在香港一般餐館吃便飯或快餐,青菜總是少。

有燙青菜選項我就會點,讓飲食均衡一些囉。

通常會有芥蘭、通心菜…等幾樣可選,簡單淋上香油及醬油膏就很好吃了。


 

老火例湯 ... HKD6 ≒ NTD25

從小家裡就有食飯配湯的習慣,所以有湯就會點上一碗。

例湯很簡單,但味道很深厚,店家應該都是煲上一陣子了。



鯪魚球菜湯 ... HKD17 ≒ NTD70

鯪魚球吃得出魚肉魚皮,而且口感很彈牙,滿好吃的。

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一碗滿滿的青菜,在香港外食,青菜是很奢侈的。



雲吞菜湯 ... HKD17 ≒ NTD70

畢竟不是雲吞專門,雲吞並不出挑,最好的還是滿滿的青菜呵。



再興燒臘斜對面,座落於軒尼詩道上的一座明顯地標:「英皇珠寶店」。

按著地址走到這裡看到英皇珠寶,在其對面的大巷口就可看到再興燒臘啦。

 

後記:

某日周六中午的撲香見聞。

正值用餐尖峰時間,想店內撲香還得在店外候上一陣子。

我一個人簡單,隨便有個位子就可以同他人併桌,所以排很快。

大約吃到半途時,隔壁桌來了四位內地客。

一坐下店員馬上就招呼著四人問要點什麼?

其中帶頭的人說想單點燒臘拼盤,不要白飯,因為吃不了太多。

店員則客氣地問:那點綜合燒臘拼盤好不? 四人食一盤,餐費100港幣。

四人直呼太多了,不想要點這麼多。

店員說:你們四個人,這樣不算多,至少低消一人25港幣。

結果四人還是埋怨不斷,接著就這樣邊叨唸邊離開了餐廳。

店員倒是好修養,或是可能司空見慣了的,

對此竟也只是搖頭苦笑,便趕緊招待下組客人。

其實25港幣的低消也不算為難客人,反而是客人在刁難店家。

四個人就佔了小小店面的大半張桌子,平均消費比一份客飯還少了卻還嫌多。

若只想小嚐味道,可以用外帶方式,買多買少較隨意,找地方再分享也好呀。

如此不僅失了撲香客的品德,還增加了在地人的不認同,怎麼想都不划算吧。

 

加碼情報:

黯然銷魂飯?欣然飄魂飯? -- 香港 強記飯店 @灣仔・銅鑼灣

蜜汁如釀,齒頰餘甘 -- 香港 甘牌燒鵝 (米芝蓮一星) @灣仔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