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胡志明地標之一金融塔裡,除了有可俯瞰西貢市區的空中咖啡廳外,

還有位在低樓層的這家工作室設計感十足的舒適挑高咖啡廳。

不僅質感很優,座位舒適,飲品價格還很十分親切。

來一郡採買逛街或覓食後,我喜歡帶著一本書在這裡閱讀小憩。

越南的咖啡店幾乎都沒有限時,回台後真的好不習慣。

台灣的咖啡廳多數都有入座時限,感覺都不能悠閒閱讀放鬆。

店名:Cafe Nest by AIA

地址:2F, 2 Hai Trieu St., BenNghe, Dist.1, HCMC.

地址雖寫2F,但實際是在第三層樓,因為有GF(樓層算法不同)。

同一層樓還有超人氣火鍋餐廳海底撈,及我愛的大戶屋(日式定食)。

NestCafe_01.jpg

 

胡志明一郡重要地標:金融塔。

咖啡館就在金融塔的第三層樓(GF-1F-2F~),所以2樓是我們的三樓。

NestCafe_11.jpg

 

咖啡館入口 / 咖啡館平面設計圖。

NestCafe_02.jpg

 

這個AIA好像是某設計公司吧,我猜的。

咖啡館裡的主題設計讓人有種工作室的感覺。

所以感覺很適合來這裡喝咖啡談公事,當然作為愜意閱讀時間也很好。

右下圖的靠窗小沙發是我每回來訪最愛的位置。

陽光太炙烈時,店家會貼心地將遮陽簾放下,

書翻著翻著就不小心度咕了起來,感覺被一股暖流輕輕包圍著。

NestCafe_03.jpg

 

一面是漂亮的木質書櫃牆,一面是採光絕佳的整面落地玻璃窗。

NestCafe_04.jpg

 

菜單隨手拍。

有英文菜單,而且寫得很容易懂,還附上照片,真貼心。

NestCafe_05.jpg 

 

甜點菜單隨手拍。

店家還貼心地推出tasting set,就是任選飲品一杯及兩樣特選的迷你甜點。

NestCafe_06.jpg

 

起司酥 & 布朗尼

起司酥吃起來和台灣的鳳梨酥很像,只是改成起司餡,真好!

布朗尼也很好吃,香甜的巧克力,甜度適中,配無糖咖啡剛好。

最好的是因為是迷你甜點,可以吃到兩種口味不用怕膩,恰到好處。

NestCafe_07.jpg

 

巧克力香蕉蛋糕 & 綜合莓果醬慕絲

點心雖是迷你版,但一點也不含糊,讓人撲甜撲得心滿意足。

NestCafe_08.jpg

 

Cafe Latte ... VND60K ≒ NTD80

Lemon & Lychee cold brew ... VND60K ≒ NTD80

冰咖啡拿鐵 / 檸香荔枝冰滴咖啡

它們家的咖啡品質我覺得很好,喝起來很順口,而且價格好親切啊。

特別是果香冰滴咖啡,在西貢的炎夏午後喝來非常消暑,我非常推薦。

NestCafe_09.jpg

 

菜單隨手拍。

NestCafe_10.jpg

 

Chai iced tea with coconut cream ... VND65K ≒ NTD87

印度冰紅茶 佐 椰香鮮奶油

只要有肉桂香氣我就一定會點,我是忠實的肉桂愛好者呀~

與其說是飲品,我覺得也是甜品呢!比星冰樂更美妙!

NestCafe_11.jpg

 

位在同一層樓的大戶屋日式定食餐廳。

在胡志明看到大戶屋時我好開心,因為可以吃到親民價的日式定食。

據說剛開始是海外加盟店,所以菜單不太一樣,味道也不太正宗。

可能營運不佳,後來就改成了直營店,菜色也就和日本一樣。

NestCafe_15.jpg

 

想吃日式定食時,我很常跑大戶屋,因為味道不會太歪。

而且白飯可以免費續加,加上柴魚片淋上大戶屋自家製醬油,好好吃。

NestCafe_16.jpg

 

某回去喝咖啡時,剛好正值農曆新年前一周。

路邊禮品商店就把新年送禮禮盒大剌剌地擺在店頭位置。
但這組合的樣式實在讓我不禁要肅然起敬呀~~1315447313.jpg

這真是好強烈的文化衝擊呢!在台灣這樣送禮,想必對方哭笑不得吧…

 NestCafe_10.jpg

 

快到農曆年節,西貢市內路邊也會出現許多臨時花市。
小橘子盆栽也還好,但大把大把的亮黃菊花呀...再次感受到文化衝擊。1775465282.jpg

NestCafe_13.jpg

 

加碼情報:

一樣由AIA設計的另一家咖啡廳,就是81地標塔上的空中咖啡館唷!

今夕復何夕,共此斜暉陽 -- Nest Cafe(西貢81地標塔空中咖啡) @平盛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