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上一篇的豉油雞麵,在兩家釗記中間發現了這家恭和館。

一看到招牌大字寫著的 "香港龜苓膏專店",立即就心動了。

好懷念香港中環那家公利真料竹蔗水的龜苓膏呀。

那是我在派駐香江時期最常去吃的心水好店。

如今在獅城難得讓我發現了這家龜苓膏專店,盼能成全我的想念。

店名:恭和館香港龜苓膏專店 Gong He Guan 

地址:28 Upper Cross St., Singapore 058337.

一月去的時候新加坡仍處防疫緊縮時期,所以有限制用餐人數。

自從五月起大解封後,現在已經沒有社交距離的限制了。

恭和館_01.jpg

 

建築外觀,這一帶很多這樣南洋式的華人建築。

恭和館_02.jpg

 

店內一景。

龜苓膏配老虎,是要傳達一種勇猛的概念嗎?

老闆看來似手是個運動好手,好多獎盃。

還看到了台灣觀光紀念的瓷盤,真好,台灣歡迎你唷~~

恭和館_03.jpg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的早上十點半至晚上十點半。

牛車水這間是分舖,本舖在芽籠。

店舖的營業時間未免也太長了吧…芽籠居然到凌晨三點半!?

說是龜苓膏但其實店主是以多種藥材調制煮成的素龜苓膏。

畢竟現在要用真的金錢龜製作太殘忍,成本也太高。

老闆本是香港人,移民獅城後,傳承了母親的龜苓膏秘方才開了店。

而哥哥又曾在香港酒樓當過廚師,所以將港式甜品也加入了品項中。

恭和館_04.jpg

 

菜單隨手拍。

甜品都是在香港十分常見的定番項目呢!

恭和館_05.jpg

 

原味素食龜苓膏 ... SGD6.8 ≒ NTD143

和香港一樣會附蜂蜜漿。

恭和館_06.jpg

 

嫩,幾乎和我在香港吃到的龜苓膏一樣。

淡淡的藥香苦味,苦中回甘,即使不淋糖漿都覺得順口。

真是感動到我了。

沒想到在獅城也能嚐到與香江一般的美味,恍若回到那座璀燦之城。

食龜苓膏為的是有清熱解毒、解暑去濕、滋陰潤燥、降火除煩…等食療作用。
不過女性朋友若是生理期期間、懷孕期間及體質虛寒者,則不建議食用。
(以上資訊參考自維基百科龜苓膏條目)

恭和館_07.jpg

 

芝麻核桃糊 ... SGD3.5 ≒ NTD74

第二回再訪,專為他們的生磨芝麻糊。

這也是我在香港時最常吃的港式甜品。

若讓我推薦,我情有獨鍾的就是位在佐敦的「佳佳甜品」。

而恭和館的芝麻核桃糊中規中矩,也不錯吃~

雖說相較之下,還是略遜佳佳一籌,但在獅城我覺得算是前三好的了。

濃郁稠滑真材實料,沒有太白粉混水般的那種黏膩感。

每有經過牛車水,想到時便可以來上一碗,養顏又養生。

恭和館_08.jpg

 

芝麻杏仁糊 ... SGD3.5 ≒ NTD74

他們家的杏仁非常香濃,甚至都要搶走芝麻的風采了。

所以不推薦給只偏好芝麻的人。

因為我對杏仁糊也有好感,所以對這樣的不平衡尚能接受。

就當作是杏仁糊中帶了點芝麻香,杏仁才是主角。

恭和館_11.jpg

 

克羅士街上段一景。

恭和館_09.jpg

 

牛車水一到農曆春節時期,也是張燈結彩,十足喜慶氛圍的。

恭和館_10.jpg

 

加碼情報:

派駐香江時,我心目中最好的龜苓膏與芝麻糊,離開後只能靠午夜夢迴回味。

所幸在獅城讓我遇到了仿若香江般的美好,多少也能聊以慰藉。

◎ 一葉冬青照初心 -- 香港 公利真料竹蔗水 @中環

◎ 甜入佳境,蜜釀佳期 -- 佳佳甜品 @佐敦 (香港米芝蓮推薦小食)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