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心滿足地找到美味芝麻糊的恭和館,幸福地又遇到了一家人。

或許是因為對香港派駐時期美好的意猶未盡,才讓我依舊執著找尋。

目前我知道的,獅城人氣港式甜品有:味香園、恭和館、一家人、金玉滿堂。

現在我已經收集到三家了,再接再厲唷~~

店名:一家人甜品 Yat Ka Yan Homemade Desserts

地址:190 Middle Rd., #02-08 Fortune Centre, Singapore 188979.

一家人開在一棟大型的綜合商業大樓裡,一至四樓有許多餐廳與商家。

搭手扶梯上到二樓,就能在背對方向看到一家人的店舖。

一家人_01.jpg

 

金隆大廈外觀。

一家人_02.jpg

 

金隆大廈有多處入口,最近方向是一樓有啦啦米粉湯那處。

一家人_03.jpg

 

店內一景。

營業時間:

周一、三、四 13:30~22:00 

周五、六、日 13:30~23:00

周二休息。

手扶梯旁有一座復古風電話亭和郵筒。

店內牆上的復古風菜單海報。

一家人_04.jpg

 

菜單隨手拍 ~ 熱甜品。

一家人_05.jpg

 

菜單隨手拍 ~ 主食 & 冷甜品。

一家人_06.jpg

 

左邊是春節期間為著喜慶氣氛而特別設計的吉祥語菜單。

右邊是芋頭主題甜品推介。

一家人_07.jpg

 

核桃杏仁糊 Walnut Almond Paste ... SGD4 ≒ NTD84

溫暖的香氣,適口的熱度,順滑好潤喉,好好味唷~~

一家人_08.jpg

 

核桃芝麻糊 Walnut Sesame Paste ... SGD4 ≒ NTD84

這是我最喜歡的組合,核桃芝麻是我心目中的天生絕配。

一家人_09.jpg

 

芝麻糊 Black Sesame Paste ... SGD3.5 ≒ NTD74

我覺得一家人的芝麻糊稍稍比恭和館的口感又更好。

稠而不滯,濃而不,綿滑如細緻的鮮奶油霜。

一家人_10.jpg

 

珍多冰 Chendol ... SGD3.2 ≒ NTD67

下午二點到店,店內大約坐到八成滿,而且幾乎每桌都有這碗。

看著一碗碗珍多冰在眼前晃來晃去,實在忍不住也要點上一份。

不愧是港式甜品專店,紅豆熬得恰好的軟綿,綿而不爛。

不好的豆子若熬過頭,爛糊的紅豆吃起來口感如散沙,我個人不愛。

綠色的粉條吃起來軟綿如卡士達,帶有淡淡的班蘭椰香。

細碎的椰奶冰沙上再淋上甜美的椰糖蜜,南洋風情的迷人焦糖呀~~

一家人_11.jpg

 

豬腸粉 Chee Cheong Fan ... SGD2.8 ≒ NTD59

香港必吃的小食之一!

熱燙的彈滑腸粉,溫潤的鹹香醬汁,小餓時的絕妙小食呀!

但最香港的吃法我個人還是最推混醬腸粉。(生抽+甜辣醬+麻醬)

一家人_12.jpg

 

金隆大樓一樓有一家還滿受街坊歡迎的素食麵包店「mama」。

麵包種類雖不多,但都是很天然的口味,有瓜薯類、堅果類、果乾類…等。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蔓越莓肉桂瑞士捲。

一家人_13.jpg

 

淡淡莓果香甜的蛋糕體,香濃迷人的肉桂奶油,肉桂控買起來呀!

一捲新幣11元,親民實惠的價格,真材實料的心意,店家好佛心!

一家人_14.jpg

 

上到四樓看到台灣超市,喚起滿滿的思鄉感。

一家人_15.jpg

 

買了維力素飄香麻辣燙麵,吃得我感動不已。

一家人_16.jpg

 

這家超市主打素食主義,整家店的商品都是吃素者可安心買的。

一家人_17.jpg

 

吃完甜品可以在金隆大廈周邊走走逛逛看看。

1 & 2:南洋藝術學院。

3 & 4:Objectifs 電影攝影視覺藝術空間。建築本身原是一座教堂。

5:很有視覺色彩感的Mercure Hotel。

6:National Design Centre 

一家人_18.jpg

 

史丹福藝術中心

一家人_19.jpg

 

史丹福藝術中心內部一景。

拍這照片的時候正是疫情嚴峻時期,沒有任何展覽。

透過紋貼玻璃窗撒下來的光線彷彿在壁上也刻了紋,十分美麗。

一家人_20.jpg

 

武吉士知名地標:觀音堂佛祖廟 & 克里斯南興都廟

兩座幾乎緊貼相鄰的佛教寺廟與印度教寺廟,盡顯獅城的多元宗教文化。

一家人_21.jpg

 

後記:

港式甜品是我香江記憶中的一抹天邊雲彩。

有杏仁香的柔絮,有核桃香的落霞,有芝麻香的暮夜輕雲。

又像是瓷碗裡詩畫書帖。

繪潑墨山水,描天邊金霞,摹黢黑穹空。

怎地一碗甜品裡的小小世界,浩瀚無邊。

 

加碼情報:

 片片雪花落獅城 -- 味香園 (港式甜品&雪花冰) @牛車水 & 新達城

◎ 通透的黑 vs 馥郁的黑 -- 恭和館 (龜苓膏&甜品) @牛車水ChinaTown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