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來到香港非撲不可的甜品是什麼?我想就是芝麻糊吧。

若讓我只能選一家來撲這芝麻香的話,我一定就是選佳佳了。


店名:佳佳甜品

地址:香港九龍佐敦寧波街29號

聽說因為加租的關係,佳佳店面的遷徙之路也是一波三折過的。

香港美食特別是平民美食的店家對米芝蓮的榮譽加身是又愛又恨。

入選米芝蓮雖是一種肯定,但幾乎百分之百得面臨店面被加租的命運。

世道如此現實,人潮成錢潮,誰不怕結果成了為他人作嫁衣?

而且,香港的包租公包租婆們,加租手筆之大可沒在手軟的。

因此,許多被"米"了的人氣店舖,最後都被加租怕到得重"覓"址。


 

菜單隨手拍。


 

聽說發哥是這裡的常客,運氣若好,說不定坐你旁邊的就是發哥來著。

若說發哥眾多出色電影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三部是哪三部的話,我會選:

再見阿郎…他的浪子回頭讓我看哭了。

吉星高照…他的詼諧逗趣讓我看笑了。

縱橫四海…他的風趣瀟灑讓我看迷了。

即使是不太熟悉香港電影的咱家老爺,我只要比雙槍姿勢,他就知道是誰了。


 

店內一景。


 

菜單隨手拍。


 

熱芝麻糊併合(核)桃露 ... HKD22 ≒ NTD88

嚐過佳佳的芝麻糊後才發現,之前吃過的芝麻糊都真是相形失色太多。

佳佳芝麻糊的濃純香真的是頂級水準,那樣的精純度是吃得出來的。

口感綿密而不帶渣,順滑而不凝滯,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併核桃露讓芝麻糊色澤與味道變得柔和許多,恰似濃淡相宜的潑墨江水畫。


 

加七港幣(≒NTD28)就可以加碼三顆寧波芝麻湯圓。


 

皮白嫩彈如美人杏頰,餡墨芝香如美人畫眉。

一口一個剛好的大小,皮Q餡綿,甜度恰好,實在太美味。

 

難得吃到這麼美味的湯圓,忍不住再來一碗湯圓。

寧波薑汁湯圓 ... HKD20 ≒ HKD80

湯圓的美妙自是不用再多說,竟然連薑汁也不含糊。

本來還擔心薑汁會辣口,佳佳竟能做到保留薑辛香卻無薑辣味。

薑汁本味一絲不落,簡直有了可以和芝麻湯圓抗衡的實力。

 

一顆小小湯圓自可成一個小小宇宙呢!呵呵。

 

熱芝麻糊併杏仁露 ... HKD22 ≒ NTD88

若說核桃露與芝麻香是三與七的勝負,

那麼杏仁露的味道與香氣,則和芝麻糊打了個五五平手。

杏仁的香甜氣息不輸給芝麻的濃醇厚底,彷彿棋逢好手。

若你不是個絕對討厭杏仁味的人,那真可以嚐嚐,美味是真。

 

濃薑蕃薯糖水加湯圓 ... HKD27 ≒ NTD108

蕃薯又軟又綿又甜,很好吃!糖水薑味真的很濃!好暖胃~


 

後記之一:

據說佳佳甜品衝出香港在台北開了首家分店。

地點就在「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5號之2」這裡。

來不了佐敦的,卻又心心念念的台灣朋友們真有口福。

只是不知道品質水準是否一致,別過了水也走了味才好。

又或是,有時候,美味的記憶不只在其味道,更為情懷。

正因情懷無價,才讓香氣變得雋永,更讓人不能自拔。

 

後記之二: --「淚點芝麻糊」--

我在佳佳彷彿看見了妳。

妳靜靜地坐在桌邊挑剪著蓮心,就像平時午後在客廳挑剪著豆芽豆莢。

那麼專注與虔誠,只為了晚餐桌上的圓滿。

有時我便坐在妳身旁陪妳細細地挑,

有時亦步亦趨幫妳慢慢地將殘渣清掉,就像是一種默契。

妳諄諄叮囑,芽尾該怎麼去,莖絲該如何挑,才能讓口感嫩,才能讓菜味好。

妳是我生活裡最好的導師,是我此生中最親的阿婆呀。

淚意洶湧,一滴二滴,糊了這碗芝麻,也糊了我的雙眸。

我只是很想妳,很想妳而已。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