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的河內,彷彿成了一只熱騰騰的蒸籠,整座城市悶蒸在一片熱氣中。

走在路上,都覺得人快要蒸得八分熟,可以擺盤上菜了。

可怕地熱,可怕地酷熱,可怕地熱,風吹在耳邊有如火鐵烙印。

在食欲低落的炎炎夏日,我需要一點溫和的刺激。


店名:KAMPONG Chicken House

一號店地址:107 Lo Duc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二號店地址:31i Lang Ha St., Ba Dinh Dist., Hanoi.

官方網頁:http://www.kampong.vn/

一號店就在河內知名河粉老店"Pho Thin"附近,相距不過五分鐘路程。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它頻頻跳進我的臉書頁面。

最近新開的二號店則在我家外頭路上,車程五分鐘。



簡單俐落的店面外觀與內部裝潢,用餐時段饕客頗熱絡。



菜單隨手拍 ..... Main Course

有海南雞飯、雞絲飯、烤雞飯、叉燒飯、叉燒雙拼飯、炒飯、咖哩雞飯…等。

它們家的超人氣招牌就是海南雞飯,幾乎每桌都有點。



菜單隨手拍 ..... Soup



菜單隨手拍 ..... Kampong Chicken Dishes

有奶焗烤雞、人蔘燉雞、海南雞、酸甜燒雞、招牌烤雞、鹽焗雞。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 Drink

另外還有新鮮果汁,我沒拍到。



人氣招牌:Hainanese chicken rice ..... VND89,000 ≒ NTD128

一組海南雞餐附雞油飯和當日例湯。

沾醬就是最基本的老抽、蒜蓉辣椒與生薑泥。

看起來清爽素雅,在炎熱夏日意外有透心涼效果。



海南雞有雞胸和雞腿兩個部份。

當然雞腿比較嫩,但雞胸有紮實的口感,就看個人喜好了。

我雖然比較偏愛雞腿,但雞胸肉還算不錯,不到乾柴的地步。

沾著醬享用我覺得還是滿美味的。

雞肉調味爽口不膩,淡淡的油滑鹹香,平衡感頗佳。

而雞飯讓人感動,恰好的雞油香,微微的鹹度,襯得米粒鬆Q。



Fried sticky rice with chicken ..... VND84,000 ≒ NTD120

很越南風味的糯米包雞。

越南糯米飯不知是不是習慣加薑黃,看到的大多都是淡黃色。

糯米蒸熟軟後,再用平底鍋略煎,使得表面略顯酥香而內裡依舊軟綿。

特別一提的是,沾店家附的蒜椒醬油品嚐,真的非常好味呀!



掰開糯米飯,就能看到裡面軟嫩的雞肉塊絲,真是愈嚼滿口愈生香的一品。
飲料我點了蜂蜜檸檬香茅茶,冰涼解熱很好喝,就是小杯了點……


Kampong Chicken Sticky Rice ... VND84,000 ≒ NTD120

第二次再去,不小心晚了一點,下午一點半才到店。

結果,海南雞居然就已經賣完了,可見生意真的很好。

於是,只好改點店員大力推薦我的這道招牌糯米雞飯。


原來就是道拼盤似的自助餐菜色,
很有越南風格。

其實越南的糯米真的很Q,比我想像的好吃多了。

雞肉是炸過後灑了胡椒鹽,配了幾片港式香腸及越式火腿絲。

味道是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海南雞。

因此要撲香的朋友,記得別太晚到,以免向隅呀。



【2015.8.27更新情報】

沒想到Kampong在我家外頭路上開了二號店,真是讓我欣喜若狂。

步行15分,車程5分,以後要撲香,簡單多了呀!


店家招牌:海南雞飯 ... VND89,000 ≒ NTD128



雞皮Q彈,雞肉緊實美味,調味非常清淡優雅,不鹹不膩。



店裡好菜還有好幾道,只是人多才好點。

讓人十分期待下回的撲香還能遇到如何的驚喜呢!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官方網頁:http://www.kampong.vn/


 

後記:

父親生前十分喜愛雞肉料理,每逢節日餐桌都會有一道雞肉好菜。

我家附近傳統市場的油雞攤販前,也時常有父親的身影。

在父親纏綿病榻時,念念不忘的也是雞肉飯,

因此阿姐當時常為此跑龍山寺買父親最愛的那一味。

總希望在治療中食欲不振的父親,能有那麼一點點胃口。

直到後來,漸漸進食不能,對這道美味再捨不得也得捨得。

父親對病情的不甘心,對命運的不甘心,我們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起初,我們用很多的事物牽掛他,想讓他放不下,求生不求解。

最後,我們用盡一切釋放父親,想讓他好行,求來生不求此身。

捨不得是我們今後的念,捨得則是我們對父親的祝願。


近來在讀蔣勳老師的「捨得 捨不得」,這是父親走後,我特地買來讀的。

蔣勳老師說:「捨得」若是實,「捨不得」就存於虛,

虛實之間,還是有很多相互的牽連糾纏吧。


一道雞飯捨不得的是我對父親的回憶,捨得的是父親的離去。

捨與不捨間,時光依舊美麗,雞飯依舊飄香。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