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飯又來了,我的泡飯美食之旅還沒完呢!

本以為到星國該將主要小吃目標放在雞飯或叻沙不是嗎?

結果我卻一直被泡飯給吸引了目光與食欲呵~

店名:潮亭一品泡飯 Chao Ting Teochew Pao Fan

地址:Far East Square, 132 Amoy St, , Singapore 049961.

Open:10:00~16:00 (Sunday Closed)

潮亭泡飯目前只有兩家分舖,一家在直落亞逸,一家在勿洛。

直落亞逸這家在市區於我很方便,勿洛分舖則接近機場。

從魚尾獅公園那裡散步完走過來也不遠,步行約15分鐘就到。

潮亭_01.jpg

 

遠東廣場 Far East Square。

裡面有不少美食店家。

潮亭_02.jpg

 

菜單隨手拍。

潮亭_03.jpg

 

菜單隨手拍。

潮亭_04.jpg

 

炸魚片泡飯 Fried Fish PaoFan ... SGD7.8 ≒ NTD160

或許有人會想,不過是泡飯,怎麼會讓人這麼入迷。

我的重點是因為湯頭,因為湯頭夠鮮美,飯才泡得出好味。

據介紹,潮亭的上湯是用鮮蝦、雞肉、豬肉及魚骨,慢熬五小時而成的。

光是高湯就得費時費功夫,不然成就不了一碗這麼好吃的泡飯呀。

鮮味十足且飽滿的高湯,濃郁卻不油膩,真是有深度有層次的湯底。

雖說新加坡美食眾多,但我私心想推薦,若有那麼一餐,值得撲香。

潮亭_05.jpg

 

有咬勁的香米,與酥炸過的香米,吸附高湯後美味加乘,口感豐富。

蛋酥也有畫龍點睛的妙處,蛋香油酥香再吸滿高湯的鮮甜,讓人欲罷不能。

雖然不是現炸魚片,但熱燙的高湯起了加溫效用,算是錦上添花。

潮亭除了有滿滿的蔥花還有香菜,對喜愛香菜的我而言,更加美妙。

潮亭_06.jpg

 

直落亞逸MRT(Telok Ayer)出站就能看到對面的應和會館。

應和會館成立於1822-1823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客家宗祠會館。

新加坡政府在1998年將其列為國家古蹟。

在新加坡發展還處於起步階段時,應和宗祠便是直落亞逸最早的建築之一。

島上最早的華人聚居地就坐落於此。(以上參考自維基)

潮亭_07.jpg

 

因為一出生就由親親阿婆帶大,我的母語嚴格來說是客家話。

進幼兒園前,客家話說的比國語還溜呢。

只是,她安睡後,我已經好久沒聽到沒出言客家話了。

近來,夜裡夢話居然開始說起日文了。

(老爺說晚上有時聽到我說夢話,用日文在聊生活瑣事似的)

我驚出了一身冷汗。

對於母語,更或是說,能與她會話的語言,我不願意忘記。

將來某日終相見時,我還多話要和她說,那麼多的思念。

突然有日,我在星國某街市裡聽到了長者用客家話閒聊。

細聽下來,字句還是那麼熟悉,我不敢忘記,怎麼可能忘記。

愛可以刻進心骨裡,承載情感的語言自然也是。

潮亭_08.jpg

 

遠東廣場內部一景。

這家潮亭泡飯就是一旁醉宇軒分支出來的精緻小食。

而醉宇軒與潮亭更都是珍寶餐飲集團旗下的美食餐廳。

因此品味品質有一定的保証。

潮亭_09.jpg

 

潮亭泡飯旁生意很不錯的布拉腸粉。

下回的目標吧。哪天我想念香港小食時就來吧。

潮亭_10.jpg

 

遠東廣場位在AMOY廈門街上。

Amoy是廈門的英文舊稱,早期此區居民多來自廈門,故得此名。

來此可以順道看看周邊建築物,不少都保留了20世紀初的店屋風格。

潮亭_11.jpg

 

呈現了早期中國移民者們生活模樣的壁畫。

潮亭_12.jpg

 

舊時建物風情的星巴克。

潮亭_13.jpg

 

其中走到這一段看起來應該是酒吧街。

白晝裡相當安靜,只等夜裡的燈紅酒綠,華夜笙歌吧。

潮亭_14.jpg

 

加碼情報:

泡飯就是這麼有魅力呀~~

◎ 獅城的大城小吃 -- 泡飯王(海鮮泡飯) King of PaoFan @Bugis武吉士

◎ 獅城的大城小吃 -- Mr.Rice泡飯(老巴剎美食) @直落亞逸(TelokAyer)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