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2016年起開始了米其林的美食揭榜後,讓獅城美食鋒芒畢露

吸引了來自全球追逐美食的饕客,讓美食招牌閃閃發亮,人潮如織。

然而這兩年少了觀光客後,許多人龍不斷的美食熱點,總算不再讓人卻步。

新加坡街坊小吃摘星到手,多麼不容易,排隊等候早成尋常。

現下平時都要等上半個小時了,很難想像有觀光客朝聖時該有多可怕。

店名:大華豬肉粿條麵 Hill Street Tai Hwa Pork Noodle

地址:466 Crawford Ln, #01-12, Singapore 190466.

新加坡第一回米其林揭榜中,僅有二家小吃得到摘星的殊榮。

一家就是這篇的大華肉脞麵,另一家則是了凡油雞飯麵。

新加坡小吃中人氣頗高的肉脞麵,概念上很像我們台灣所謂的肉燥麵。

都是以剁切細碎的豬肉入麵,只是料理手法上不太一樣。

大華_01.jpg

 

大華豬肉麵位於Crawford Court 466組屋大樓樓下的小小美食街。

裡面大約有五家食舖,但人氣最爆棚的永遠都是這家大華肉脞麵。

看到排隊人潮不斷的,就是大華了。

大華_02.jpg

 

菜單隨手拍。內容很簡單,就這五樣。

大華_03.jpg

 

大華肉脞麵就只有撈麵或湯麵,大10/中8/小6 SGD 三種份量價格。

一人負責點餐收款,而廚房只有兩位忙碌的身影,身手嫻熟,奈何人客多。

我是平日大約11點多去的,卻也排了將近四十分鐘才能吃上一碗麵。

更何況用餐尖峰時刻或假日人潮,我真不敢想像。

大華_04.jpg

 

周邊一景。

旁邊有一家飲料攤,很多點餐的客人也會順道點杯喝的。

大華_05.jpg

 

牆上的報導記事。

另外,芳林巴剎熟食中心裡也有一家大華,但據說是親戚分家開的。

摘星前就已經有很多紛爭,摘星後更是鄭重公告別無分號。

據說兩家口味差別不大,除非對米其林有忠實信念,不然都可以試試。

大華_06.jpg

 

甚至還勇奪全球街頭美食之冠。

大華_07.jpg

 

英文專欄報導。

大華_08.jpg

 

大華肉脞乾麵(中) ... SGD8 ≒ NTD164

看評論及現場點餐的情形,似乎乾麵比湯麵更有人氣。

點乾麵會附一小碗的紫菜湯。

而麵有寬麵條和細麵條可選,我個人偏愛細麵條。

大華_09.jpg

 

碎豬肉、炸扁魚、豬肝、肉丸、餛飩、豬油渣塊、蔥花。

大致上整碗麵的配料有這些,看起來很豐富。

享用前先好好拌勻,讓醬汁均勻包裹住麵條和配料。

大華_10.jpg

 

細麵口感我很喜歡,很有咬勁不會太軟,很好吃。

豬肉片水嫩不柴,豬肝處理得還不錯,只有很些微的腥味,我比較敏感。

肉丸彈牙也好吃,炸扁魚鹹香很有味道,豬油渣增添了油脂香味。

而醬汁鹹香中帶有醋香,倒有點像是台式的醋香拌麵呢!

屬於重口味調味,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鹹,但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想吸引眾多新加坡在地人的應該就是那抹獨特的醋香。

但以台灣人口味來說,我覺得…普通。

因為台灣很多乾麵加的醋香更有特色。

想來我家外頭菜市場裡的麵攤調出的乾麵拌醬一點也不遜色呢!

所以,這碗麵是好吃,但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特別有吸引力。

唯有一點,這種港式麵條在台灣不流行,但我實在很喜歡這種麵。

大華_11.jpg

 

後記:

去年回台時,我終於有機會吃到傳說中的阜航豆漿。

這樣說可能很誇張,但之前真的排隊人龍多到彷彿看不到盡頭。

受到觀光客的追捧,還有許許多台人饕客們的推薦,人氣火爆。

所以以往每每經過看到那可怕的人潮,實在是望而卻步。

因疫情影響,人潮回歸正常,總算能輕易撲香。

以前少說也得排上一兩個小時的,現在只要十分多鐘。

雖然疫情讓人沮喪,但意外地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好事。

疫情時代,許許多的無奈,至少還能保有苦中作樂的心情。

期待疫情過去,再迎百廢俱興。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