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小心,又在有線電視的電影頻道看了「雞不可失」這部電影。

真是莫非定律來著,越不能吃的時候,越是出現在眼前。

天呀~~我好想吃韓式甜辣醬炸雞!!!

吃不到的當下,只好寫稿洩忿……

店名:NORANG TONGDAK 韓式炸雞

地址:34, Duong so 6, Hung Vuong 2, TanPhong, Dist.7, HCMC.

派駐胡志明的老饕們都知道,要吃美味道地韓食,來七郡準沒錯。

百家爭鳴,不怕找不到心儀的,就怕多到不知道該怎麼選。

這時候,相熟的韓國姐姐就是我最有力的美食靠山啦。

店家開在七郡FUJIRO日式豬排定食店旁,對面就是CongCaPhe。

這樣形容,住七郡的朋友應該一聽就懂。

Norang炸雞_01.jpg

 

菜單隨手拍 ........ 滿滿的炸雞!

Norang炸雞_02.jpg

 

炸雞份量要 全雞?半雞?

炸雞肉類要 帶骨雞?無骨雞?

炸雞調味要 原味雞?甜辣雞?蒜醬雞?蔥炒雞?

以上任君挑選。

Norang炸雞_03.jpg

 

其他副食 與 韓式單點餐

Norang炸雞_04.jpg

 

韓式小菜。

吃炸雞配的小菜向來簡單,主要好像一定會會有醃白蘿蔔。

右上是高麗菜絲沙拉。

左上的醬料有加了辣椒醬油的美奶滋/Chili辣醬/韓式甜辣醬/花生鹽。

這家的醃蘿蔔我個人覺得酸甜度還差了點,Suwon那家醃得實在好。

Norang炸雞_05.jpg

 

Garden Salad ... VND140K ≒ NTD187

綜合水果生菜沙拉

吃炸雞時,這真的是解膩好良方。

Norang炸雞_06.jpg

 

3 Boneless Chicken Sets ... VND360K ≒ NTD480

三種口味綜合無骨炸雞

主角來了!三種綜合口味由左至右分別是:

蔥醬拌炸雞 / 原味炸雞 / 韓式甜辣醬炸雞

同行的韓國姐姐已是識途老馬,讓店家附上蒜茸醬,沾原味炸雞用的。

於是我們就能將店家的四種口味炸雞都吃到啦!

雞皮炸得油香酥脆,拌上調醬真是好吃。

不過因為無骨的關係,沒有大口咬肉的爽快豪氣感,好像在吃鹽酥雞塊…

但是若為顧方便優雅與手指乾淨不沾醬的好處,這實在是體貼的方式。

這家的炸衣與拌醬都很好吃,雞肉雖不會太柴,但可惜肉汁不多。

相比之下,我還是最中意Suwon的炸雞,但Suwon沒有外送服務。

而這家有外送服務,所以在家想吃時,動動手指或嘴,美味即刻上門。

Norang炸雞_07.jpg

 

Fried Shrimp & Potatoes ... VND240K ≒ NTD320

炸蝦與炸馬鈴薯

炸蝦還不賴,連蝦頭也能輕易入口,整隻吃得乾乾淨淨。

而本是炸馬鈴薯塊的被我們換成了炸薯條。

同行姐妹中,有一位是標準的薯條控,有薯條就能搞定她。

我覺得每個人各有某種飲食狂熱,是一件很幸福也很有記憶點的好事。

總能讓我在將來某日,或許已各分東西時,還能"食"物思人。

像現在,我只要看到薯條或吃薯條時,我就會想起她專注的笑顏。

而我的親親阿婆呀,喜歡燒仙草,喜歡麵線,喜歡那總笑說沒熟的披薩。

歷歷在目。

如今我依舊能細數她方方面面的飲食喜好,當時只為博她一笑。

只是有時候,吃著她愛的東西,吃著吃著總不小心會掉淚。

是味道賦予了記憶裡思念的意義?還是思念深刻在了那絲絲縷縷的香氣中?

又或者,兩者都是?

Norang炸雞_08.jpg

 

Tteokbokki ... VND120K ≒ NTD160

韓式辣炒年糕

他們家的辣炒年糕很夠味耶~~甜度辣度都很夠,好好吃!

年糕也好彈牙,上頭鋪滿的起司真是再多不會嫌少的呀!

Norang炸雞_09.jpg

 

加碼情報:

這家Suwon雖是主打韓式烤肉,但他們的韓式炸雞也是個狠角色呀!

推薦給愛吃韓式炸雞的朋友~~~

西貢安妞哈迺唷 -- Suwon King's Korean BBQ @第七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