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內想吃一道好牛排,在我剛來的2010年時,簡直是無上奢侈。

只能到五星級飯店,才能夠享受到一般美味的牛排。

那時,在河內高級餐廳,即使有類似牛排的餐點,但也價格不菲。

就算在一般餐廳吃得到平價牛肉但咬起來多像在嚼橡皮無味且咬不爛

更沒有像「Friday」這類的知名美式連鎖餐廳。

大概是從去年吧,河內開始有了這樣的專門牛排館,提供美味牛排。

不知是否因為開放了美/澳牛進口,

現在連在超市都可以買到美/澳牛了。(會特別標註美澳or越牛)。

也有不少餐廳店家會打著美/澳牛的招牌,吸引客人。

終於能夠簡單地在河內嚐到正常的美味牛排,實在是讓人很感動。


店名:MOO BEEF STEAK (三號店)

地址:B2, 72A Nguyen Trai St., Thanh Xuan Dist., Hanoi.

        (Royal City Vincom Mega Mall B2 樓層的 R1 區)


忍不住要拍一下甜美的餐廳促銷小姐。

餐廳雇用了一支美女軍團,

穿著火辣的衣裝在賣場到處發送傳單或折價卷,吸引來客。

這些女孩們的笑容很甜美,態度又很和善,讓人很有好感。

在越南,服務業精神不值一提,到處都有臭臉服務生。

時常都有吃飯還要看服務生臉色的情形或受到服務生情緒不爽的心情轉嫁。

這樣的店,原則上,只要遇到一次,我就不會再光顧了。

而咱家一點紅老爺更敏感,一進門若是氣氛不對,甚至會當下掉頭就走。


餐廳門口擺放了一塊照相區,專門滿足愛拍照的越南民眾。

越南人尤其是年輕世代特別愛拍照,但拍照背景似乎來者不拒?

常常會有些令我很意外的有趣舉動。

例如:有些店家會有特別的壁紙裝貼,哇~~一堆人搶著拍。

或是店裡裝飾的花草樹木,還有像是電影院裡的大型海報,

甚至連電影時刻表的牆面都搶著入鏡。

若是觀光區也就算了,但百貨公司裡的牆面都這麼搶手,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我忍不住在旁邊偷偷觀察並拍了一張。

這位美女真是太可愛,很有龐德女郎的fyu呀~~~XDXD


最近店家推出了優惠套餐服務,非常超值。但店家有規定需得兩人同行

牛排套餐:原價31萬→20%off =25萬越盾 ≒NTD357 (未稅;另加10%)


餐廳還滿寬敞的。有一點西部牛仔啤酒屋的風格。


MOO BEEF STEAK_07.JPGMOO BEEF STEAK_08.JPG


調酒酒吧。


餐墊紙上有標明目前河內的三家分店。

一號店在中華仁政區:

Ngo 52, Nguyen Thi Dinh St., Cau Giay Dist., Hanoi.

二號店在禪光湖(Thien Quang Lake)附近:

59A, Tran Quoc Toan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套餐餐前麵包。

沾醬我猜是牛肝醬;嚐起來就像豬肝那類的動物內臟氣味。

略鹹微香,喜歡肝類食品的人,應該很能接受,有濃濃的油脂香氣。


套餐沙拉:青木瓜青芒果鮮蝦沙拉。

這品沙拉簡直是完美的開胃菜,微酸微甜的醬汁,更襯托出水果本身的香氣。

再加上香菜及碎花生的調合,清爽與濃郁居然可以同時呈現,沒有違和感。

爽脆的青木瓜和青芒果,再加上厚實彈牙的蝦肉,口感也很有變化。


套餐湯品:培根玉米濃湯加蒜味法國麵包切片。

濃湯香氣撲人,沾著香蒜麵包享用,又有不一樣的味道,非常好喝。


套餐主菜:菲力牛排。(熟度:Medium)

牛排當然不用說,真的很不錯,碳烤的香味加之肉質的軟嫩,

牛排刀切下的瞬間,就感受得到肉塊的緊實肌理與原始的肉脂香氣,

再加上餐廳特調的芥末磨菇醬,真是好搭配。

左上角的炸馬鈴薯泥外皮酥脆內餡是滿滿柔滑的馬鈴薯泥我超級喜歡!

其口感及味道就像日式可樂餅,讓我好想向餐廳買回家,想吃時隨時炸就有。


第二次再去配菜換成炸馬鈴薯餅,這個我也很有愛~~~

店家到底有沒有賣,我真的好想買呀~~~


這就叫專業呀~~~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熟度詳細表。

我一直只有三分五分七分八分全熟,這樣的概念而已。

沒想到還有搭配料理溫度及肉質中心熟度的學問。

這樣的圖表,讓人一目暸然,真是太貼心了!


真是不錯吃呀~~
不是組合肉也不是橡膠肉,是貨真價實的食用牛肉。

終於能在河內舒舒服服地品嚐一道美味牛排,令人感動呀。

在家鄉台北,想吃好牛排不難,

茹絲葵、紅屋、洋蔥、王品、陶板屋…到處都有。

但這裡是河內,是美食進步空間還非~常、非~常大的河內呀。

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能感動我五臟六腑,

只能說人在河內,會變得很容易知足。

又或者是說,如果還是用原有的生活標準活在河內,你肯定待不下去。

調整心態,是首要心理建設。誰不想舒舒服服地待在台灣或日本?

但是工作就是工作,使命就是使命,派令就是派令,

除非自己當老大,愛去哪就去哪。

在河內有不少先生單身赴任而太太寧可獨自待在故鄉的例子。

若是因為小孩教育的問題或自身健康不佳而無從選擇,那也沒辦法。

但我所知道有不少是因為受不了河內艱苦不便又落後,而選擇兩地別居。

而我還是希望各位太太能勇闖河內別讓先生隻身一人長期待在無聊的異鄉

患難見真情,正因異鄉的艱難,讓兩個人的心靈更加緊緊相依,我深深感受。


套餐副食:佛卡夏麵包。

好似怕你吃不飽,再餵你個大麵包。

我很喜歡佛卡夏,但是已經滿腹,最後只好"ㄇㄤ ㄈㄝˇ"(越文外帶之意)。

ps:這個單字超實用,大家要學起來唷~~


套餐甜點:芒果奶酪

很好吃,不會很甜,下層有用真的芒果果實餡。

缺點是……太小杯了,只夠塞牙縫!



【2013.10.8 新增】朋友相約的威力好強大,一周後又再來一次。

剛好朋友手邊有張三號店限定30% off折價卷,趕在最後一天用。

OH~~GOOD JOB !! GOOD CHOICE !! イエ(*)(*)

青芒果海蜇皮沙拉……沒記到價格。

酸酸甜甜清爽的口感。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套餐時的沙拉更好吃!


據說是實力派的丁骨牛排 (T-Bone Steak)。

......大概價格42萬多越盾/約台幣600多元。(原價未稅)

所謂丁骨牛排,

即此牛排是由沙朗及一小部份菲力組合而成,中間則有丁字形骨頭。

特色為同時可享用到兩個不同部位的牛排美味,最佳烹調方式即為燒烤。

我個人覺得還好,其實套餐的菲力就很不錯了,有骨的我嫌麻煩。

餐點盤上有附些許油醋沙拉和馬鈴薯泥或炸薯條。


同行友人點的龍蝦醬義大利麵……價格沒記到。

龍蝦醬絕妙,濃郁的奶香海鮮口味,但是麵是怎麼回事?

既無口感又無麥香味的,讓人小小失望。難得這一盤好醬料呀……

感覺像是太白粉加太多去打的麵,又煮得過軟,口感差強人意。


雖然醬好麵不實在,但還是有驚喜彩蛋在裡面。

層層疊疊的大片切麵裡頭,藏著5~6隻彈牙的蝦仁,蝦仁很好吃。

麵的配方比例可以改善嗎?或改成一般的義大利麵就好的話,絕對是道佳餚!


 

後記:

套餐不含飲料或水,飲料或水(礦泉水)必須另外加點。

飲料有各式酒類、調酒、汽水、茶、咖啡…等。

除了套餐外,還有非常豐富的單點菜色。(套餐平假日皆有,不限午晚。)

單點菜色中的牛排,有各個部位及盎司大小之分,可依喜好選擇。

除了牛排外,也有pizza、義大利麵、烤豬肋排之類的美食。

其實也就是有點像美式餐廳那樣的,菜單多元化,主打是牛排而已。

重點是,在河內這程度可算是有水準,不用擔心咬得一口牙酸軟且難以下嚥。

生活在河內,且無肉不歡的朋友,請找個機會去品嚐看看。

一改河內牛肉其差無比的壞印象,還給美味肉牛們一個揚眉吐氣的機會!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