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續上篇,又是一間在七郡的韓食料理餐廳。

但有那麼一點不同的是,這次吃的是炒鴨還有豬蹄。

店名:Surayun Korean Traditional Restaurant

地址:R4-31, Hung Phuoc 2, Dist.7, HCMC.

餐廳開在SkyGarden那區排排整整的巷道中。

那區的巷道滿滿都是韓食餐廳,在我看來都長得差不多,好容易迷路。

這樣說好了,餐廳斜對面就是SAKURA牙醫,住七郡的朋友應該懂的。

Surayun_01.jpg

 

菜單隨手拍。

Surayun_02.jpg

 

菜單隨手拍。

Surayun_03.jpg

 

菜單隨手拍。

Surayun_04.jpg

 

菜單隨手拍。

Surayun_05.jpg

 

韓食餐廳必備的開胃小菜上陣啦。

韓食小菜的好處就是可以免費續加,只是主菜若上太慢,吃都要半飽了。

Surayun_06.jpg

 

Port Feet with Ginseng & Medicinal Herbs(L)...VND460K≒NTD614

韓方大豬蹄冷盤切片

韓式的吃法和台灣似有些不同,台式吃的是汁滷,豬腳是油亮濕潤的。

而韓式卻較像是乾滷,又或說是以燻滷。這是我的猜測。

豬蹄切片吃起來是油韌彈嫩的,而且片切的方式更容易入口。

豬蹄皮有燻滷的香味,看菜單上寫是用人蔘和漢方藥草的滷方。

這樣的作法意外地美味呢!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直接吃,或沾韓式豆瓣醬後包生菜吃,都很可口。

Surayun_07.jpg

 

Spich Chorcoa Duck Roasted(L) ... VND650K ≒ NTD867

韓式辣炒鴨

就是用韓式辣醬去拌炒的鴨肉料理。

韓國人用的辣醬,就是像日式味噌那樣,只是材料是辣椒。

就是在韓國超市都買得到的那種盒裝辣醬,辣而不嗆。

鴨肉炒過後雖稍失肉汁吃起來微乾,但那股辣香味卻是明顯。

個人建議用生菜包著吃就能夠中和許多,嗜辣的朋友可以一試。

對了裡面還有炒年糕,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醬多的那種炒法。

Surayun_08.jpg

 

包肉用的生菜,除了韓式烤肉常用的拔葉萵苣外還有…茼蒿!?

生吃茼蒿是我到了胡志明才有的體驗,一般在台灣都是燙火鍋裡的呀。

在胡志明吃胡鐵麵的時候會有,沒想到韓食肉料理的時候也有。

結果我發現生吃也不賴耶,茼蒿獨特的那種天然青蔬味其實頗解膩呢!

Surayun_09.jpg

 

Duck Soup ... VND150K ≒ NTD200

韓式砂鍋鴨肉湯

吃起來就是韓式大醬湯的湯底,上面還加了韓式魚粉。

說起來類似日式味噌湯和鰹魚粉的組合,但味道實在不相同。

韓式大醬和日式味噌雖說都是大豆製品,但因發酵方式不同,風味各異。

我還是習慣味噌的味道,韓式大醬我總覺得少了些了什麼?

Surayun_10.jpg

 

後記:

小時候我們家裡就愛吃鴨,大概是因為阿爸身為宜蘭人的關係。

說到宜蘭特產,其中讓人津津樂道的必有「鴨賞」一樣。

小時候不那麼愛,反而是年紀漸長後,才懂得鴨賞的美味。

而且隨著時代進步,鴨賞還發展出了許多口味。

每每回台,我定要跑上一趟宜蘭,去買博士鴨的鴨賞醉鴨等。

就為我家老爺好這一味,讓我拿來涼拌炒飯炒義麵煮鹹粥都是好菜呀。

再說到豬腳,對流著一半客家血統的我而言,滷豬腳是款大菜呢。

得要逢年過節或祭祖拜神時,親親阿婆才會費工夫地滷上一大鍋。

最讓我驚訝的是,後來阿婆竟然會兌瓶沙士或可樂作滷。

一開始不懂,只以為阿婆好時髦,用汽水滷豬腳,還是滷得那麼好吃。

後來才知道這是種偷呷步(取巧)的作法。

但卻是因為年紀老了,體力不濟,沒能再那麼長時間顧滷鍋了。

然而自從阿婆安睡後,我便不那麼愛吃滷豬腳了,因為味道總不對。

或應該說,她不在了,我將那個味道封印在記憶裡,不願隨時間沖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